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 > 正文

杭州亚残运会运动员风采:在博弈中汲取力量

2023-10-28 11:13 悠嘻资讯网

  文章来源:光明日报

  10月25日,杭州亚残运会围棋项目首个奖牌日比赛在杭州棋院(智力大厦)棋类馆举行。中国选手龚芸芸、叶珍珠分别获得围棋女子个人赛金牌和铜牌;中国选手谢海涛获得围棋男子个人赛银牌。

  “对残疾人群体来说,通过竞技比赛展示自己,是一个激励与发现的过程。借由比赛,希望残疾人围棋事业被更多人关注。”赛后,龚芸芸难掩激动,“在围棋博弈中,我不断调节自己的心态,也变得更加坚定。期待更多人在围棋中挖掘自己的才能。”

  从9岁接触围棋开始,谢海涛一直把围棋当成最好的朋友。赛后,谢海涛说:“参加杭州亚残运会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我们彼此交流,分享备赛和参赛心得,让我受益匪浅。”

  现在,谢海涛从一名“追光者”成长为“发光者”,在线上为小朋友们讲棋。“围棋让我收获了很多快乐。在围棋的世界里,一切都是新鲜的。这种面对未知的过程让我感到欣喜。”谢海涛说,“未来还会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因为成为职业围棋手是我的奋斗目标。”

  出生于2008年的叶珍珠坦言,自己从小就是个棋迷。赛后,叶珍珠的脸上始终挂着明媚的笑容。“我现在读初三,学业压力相对大一些,但是每天完成功课之后总想着下一盘棋再休息。这次比赛有一轮本来可以发挥得更好。尽管稍有遗憾,但对弈本身已经让我获得了很多经验”。

  亚残运会开始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围棋选手在山东聊城进行集训。“集训间隙,刘老师还会给我辅导功课。”叶珍珠口中的“刘老师”是杭州亚残运会中国代表团围棋运动员刘以敏。

  作为前辈,刘以敏希望更多残疾人参与围棋项目。“围棋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刘以敏说,“在围棋的世界里,经历输赢的过程也是磨炼心性的过程。对残疾人来说,这是对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治愈。期待更多人了解围棋,并在博弈中让自己越来越好。”

  杭州亚残运会中国围棋队领队、安徽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负责人管进向记者介绍:“集训期间,为了不打扰室友休息,龚芸芸会用手机复盘棋局到深夜;刘以敏会在生活和棋艺各方面为年轻人提供帮助;谢海涛和队友魏羽纶的母亲还会参加队伍的护理工作。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围棋队的这份合力让人动容。”

  (本报见习记者 刘习 本报记者 王东)

  《光明日报》(2023年10月26日08版)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摘下第4枚智运会金牌 左文静“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 朱婷手腕伤势恢复尝试上网扣球 一天比一天好转

    朱婷手腕伤势恢复尝试上网扣球 一天比一天好转

      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八强战第三轮12月14日将全面展开,逃出冰雪房间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客场挑战辽宁队。由于天津队已经提前锁定四强席位,而且此前半个月的连续客场征战和密集赛程令队员们特别…
    12-14
  • 第3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预选赛对阵

    第3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预选赛对阵

      2023第3届“湾区杯”中国围棋大棋士赛预选赛将于2023年9月18日起在广东省深圳市进行。  以下为预选赛对阵:…
    09-11
  • 新年第一天拿冠军不放松! 许昕:明天开始单打了

    新年第一天拿冠军不放松! 许昕:明天开始单打了

      北京时间1月1日,笨贼妙探2“直通釜山”-- 2020地表最强12人赛开打,许昕/孙颖莎夺得本届赛事的混双冠军!  再次和许昕搭档拿到混双冠军,孙颖莎说:“每次和昕哥配完,在场上能学到很多学习,包括对球的理解,对接下来的单打…
    01-02
  • 世界知名的赛马节有哪些?盘点最刺激的赛马节日

    世界知名的赛马节有哪些?盘点最刺激的赛马节日

      休闲娱乐的项目有很多,有的人喜欢打球、有的人喜欢健身,当然也要有人喜欢赛马,赛马不仅是一个兴趣爱好的娱乐项目,现在还被当做比赛来推行。每个国家的赛马制度都有不同,当然还有的把它当做节日。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
    09-10
  • 朱婷:跟球队不需融入 和李盈莹配合会越来越好

    朱婷:跟球队不需融入 和李盈莹配合会越来越好

      3-0!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山东万杰医学院学费天津女排不出意外地迎来了开门红。比赛中,备受瞩目的朱婷只出场了不到2局,拿到了5分。如果单看这方面,多少会跟人们的期望值有所差距,但从整体来看,朱婷的表现实际上是相当…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