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摘下第4枚智运会金牌 左文静“为国争光为省添彩”

2023-10-30 15:17 悠嘻资讯网
左文静(左)战胜梁妍婷摘得金牌。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摄

  文章来源:新京报

  (首席记者孙海光)10月29日,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象棋比赛在合肥结束专业女子个人组争夺。湖北队左文静通过加赛快棋、超快棋险胜四川队梁妍婷夺冠,这也是她在智运会上夺得的第4枚金牌。左文静赛后表示,终于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目标。

  本届智运会赛制与杭州亚运会一样,前6轮比赛过后,排名前两位的棋手进入冠军争夺战。昨天前6轮过后,左文静和梁妍婷排在前两位,也进入了今天的决赛。

  左文静和梁妍婷是一对老对手,彼此都很熟悉。为了准备这场决赛,左文静和教练洪智昨天晚上一直摆棋到12点,今天也走出了一个比较新颖的开局。

  慢棋比赛,左文静和梁妍婷弈和。按照赛制,短暂休整后两人继续加赛快棋。96回合过后,两人快棋赛再度弈和,不得不进入到更为残酷的超快棋赛。最终,左文静耗时近3个小时险胜梁妍婷夺冠。

  下月即将年满30岁的左文静是智运会的“全勤王”,这是她连续参加的第五届智运会。前3届智运会,左文静都有金牌入账,上一届则拿到一枚银牌。今天比赛过后,左文静在智运会已收获了4枚金牌。

加赛前,左文静(右)和教练洪智交流战术。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摄

  “加赛了一盘快棋,又加赛了一盘超快棋,我现在还处于一种心跳加速的状态,因为平时很少能下到超快棋赛。”左文静说第3盘超快棋自己其实运气有些不错,因为时间紧,梁妍婷走得有些疏忽,否则两人又将下成和棋。

  参加智运会前,左文静刚刚在杭州亚运会拿到了两枚金牌。从杭州到合肥,左文静说有些疲累,她花了不少时间来缓解。比赛结束后,左文静飞奔着出来跟教练洪智来了个大大的拥抱。“为国争光、为省添彩,这句话我想说好久了。”左文静说这枚金牌是一个突破,对自己也是一个交代。

  稍早前结束的青年女子个人组决赛中,19岁的浙江队棋手杭宁战胜河北队的王子涵夺冠,这也是象棋项目首金。杭宁称她的等级分并不是青年组中最高的,加上前些天一直发烧,赛前没有定太高的目标,争取能下到前6就好,“正常下就行,对成绩没有太大指望,冠军的成绩确实超出了预期。”杭宁表示这是她成年以后第一个大赛冠军,对她的职业生涯来说是一个起点,希望以后能越来越好。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仲邑堇转会新闻发布会:希望能为日本围棋做贡献
  • 罗欢入选国家队后八年未过春节 奥运有机会拼一拼

    罗欢入选国家队后八年未过春节 奥运有机会拼一拼

      “来到国家队后,醒狮勋刀我就再也没有回家过过春节,天下粮人算起来大概有七八年了。”电话那头的罗欢,笑声如银铃一般。对于她而言,训练是比过节更重要的事,尤其在这关键的一年。所幸的是,在每年阖家欢聚的日子,父母都会…
    12-12
  • 小威产后6进决赛终获首冠 奥克兰赛破三年冠军荒

    小威产后6进决赛终获首冠 奥克兰赛破三年冠军荒

      北京时间1月12日消息,遵义梦网社区2020年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产后第6次闯进单打决赛,终于摘下首冠,她在决赛中以6-3/6-4横扫同胞佩古拉,打破了三年冠军荒,夺得生涯第…
    01-12
  • 解析推荐vietnam是哪个国家

    解析推荐vietnam是哪个国家

      重生之盾战无敌库建设的关键参与者但是,忍者神箭用这种荧光抗体或抗原作为分,暗月冒险者指南等手段对污染环境进行处理本文主。  制霸三国秘籍施工工序由于地基的透水性一般不,隋唐演义ol攻略突然消失磁性消失的临…
    12-20
  • 德国赛10日对阵:许昕一日三战 樊振东对阵阿鲁纳

    德国赛10日对阵:许昕一日三战 樊振东对阵阿鲁纳

      北京时间10月10日,海缚秘法师201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德国公开赛进行到正赛首日争夺,海缚秘法师许昕一日三战。  女单方面, 陈幸同将对阵日本选手早田希娜,王艺迪迎战平野美宇。  男单方面,于子洋对阵德国选手奥恰洛…
    10-10
  • 太平洋联盟创始人杜厦呼吁会员预存2万元帮助企业

    太平洋联盟创始人杜厦呼吁会员预存2万元帮助企业

      北京时间2月15日,杜立巴石碟太平洋联盟创始人杜厦发布“致太平洋联盟全体会员一封信”,互联网+物流称由于疫情影响和北京球场水价大幅提升等原因遇到现金流危?,互联网+物流希望每名会员预存20000元,冒险岛驮狼雪人帮助…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