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首届中国国象棋王赛即将开赛 世界棋王丁立人将参赛

2024-01-04 15:34 悠嘻资讯网

  中新网成都1月2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2日从成都棋院获悉,首届中国国际象棋棋王赛将于2024年1月5至1月8日在成都市举行。

  本届赛事明星云集、阵容豪华,丁立人、韦奕、余泱漪、王皓、卜祥志均将登场。值得一提的是,丁立人于2023年4月底夺得男子个人世界冠军,之后一直休战,本次比赛也是新任世界棋王的复出第一战。

  此外,2022年夺得世界团体锦标赛冠军的许翔宇、李荻、白金石、卢尚磊,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少年男子个人冠军薛皓文,国际等级分20岁以下中国排名第一名的黄仁杰等都将参赛,堪称国内最高水平对决。

  本次比赛等级分前四的丁立人、韦奕、余泱漪、王皓将作为种子选手直接进入正赛,另外八名棋手则需要经过一轮预选赛决出四名优胜者进入正赛,之后经过三轮正赛决出最后名次。比赛采用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10秒的时限,对弈两盘,加赛采用3+2超快棋对弈两盘,若仍打平则加赛决胜局快棋,和棋黑胜。

  比赛总奖金及对局费约50万元,其中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12万元,是国内奖金最高的国际象棋大赛。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世界围棋大赛半决赛决赛番数盘点 梦百合杯独树一帜
  • RSM精英赛科尔冲刺最佳新人奖 或与母亲共创纪录

    RSM精英赛科尔冲刺最佳新人奖 或与母亲共创纪录

      北京时间11月15日,当美巡赛赛季在RSM精英赛结束之时,埃里克-科尔(Eric Cole)非常有可能成为美巡赛最佳新人。  虽然这个赛季没有取胜,埃里克-科尔却在本田精英赛和ZOZO锦标赛上拿到亚军。除此之外,他另外3次进入前五…
    11-17
  • 引援得力上海女排重返决赛 生死战34岁张磊夺16分

    引援得力上海女排重返决赛 生死战34岁张磊夺16分

      在排超半决赛中,电人2变态版上海女排以总比分2-1力克广东恒大挺进决赛,时隔两年再获冲击联赛第6冠的机会。与去年因攻击力匮乏止步半决赛相比,紫色年华官网今年上海的引援针对性更强,当红球星拉尔森和利普曼加盟为重…
    01-01
  • 16岁小将13秒30打破女子100米栏全国少年纪录

    16岁小将13秒30打破女子100米栏全国少年纪录

      中新网太原8月15日电 (李庭耀)14日晚,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子社会俱乐部组100米栏决赛中,16岁的湖南小将夏思凝以13秒3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一成绩比女子100米栏原全国少年纪录快了0.23秒。  比赛过程中,夏思凝与其…
    08-15
  • 巴西女排征战世界杯名单出炉 吉马良斯谈2将缺战

    巴西女排征战世界杯名单出炉 吉马良斯谈2将缺战

      日前,巴西媒体公布了巴西女排征战今年世界杯14人名单,两届奥运会冠军谢拉和法比亚娜入选,但名将娜塔莉亚与坦达拉都将因伤缺战。主教练吉马良斯也对她们的缺战道出了自己的看法。  此前,非梦卡盟haoma 巴西女排从未…
    09-05
  •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B组第五轮对阵表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B组第五轮对阵表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B组在山东日照沂景假日酒店进行,老农整合包 4轮过后全胜的选手还有22人,老农整合包 另有20人一轮未胜。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组第5轮对阵表  台次 编号 积分 黑方姓名 白方姓名 …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