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五智会国际跳棋比赛:华中军团征战庐州各有归舟

2023-10-31 16:32 悠嘻资讯网

  文章来源: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

  华中三省拥有44座城市,约2.23亿人口,既是华夏中原的腹地,更是全国的战略要冲和水陆交通枢纽,人杰地灵、源远流长。此次以国跳强队湖北为代表的国跳华中军团出征全国第五届智力运动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精彩。

  湖北:强手如林,夺冠热门

  在国跳领域,湖北队是当之无愧的强队之一。今年上半年举行的2023年全国国际跳棋团体锦标赛中,湖北队以2金2银1铜成绩收官,包揽100格和64格混合团体两项冠军,并自2014年起连续九年蝉联100格混合团体冠军。本届智运会,湖北共派出泮忆铭、曾芊让、赵汗青等名将组成的豪华阵容出征庐州。

  领队谢芳是与国跳的故事很有传奇色彩。谢芳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中学英语老师。2007年,陪孩子学习时偶然接触国际跳棋。在一盘棋都没下完,只了解了一些基本常识后,谢芳被带到长沙参加国跳的第一次选拔赛,获得第七名。从此,命运的齿轮开始转动。

  国家队集训时,湖北省队将谢芳推荐了过去,准备将她培养成裁判员。然而种豆得瓜,谢芳的英语专长在国家队与外教的沟通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于是她的国跳之路也再次“华丽转身”,成了一名技术骨干。谈及本届比赛,谢芳笑着说,“保守一点,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在保持往届成绩基础上,再创辉煌。”

  湖南:从教室到赛场,他们享受比赛

  “2007年,中国第一次派出运动员参加世界青少年比赛,其中就有湖南的运动员。”湖南国际跳棋队领队李春梅介绍,湖南省是全国开展国际跳棋项目最早的省份之一,2009年,第一届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就是在湖南湘潭举办的。

  本届智运会,湖南派了10个孩子参加,以学生为主,堪称“娃娃军团”,这些孩子基本上也都是从教室直接走进了赛场,可见也是相当自信的。李春梅说,带他们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锻炼选手,大家订下的小目标是:认认真真比赛,平平安安回去,充分享受比赛的过程,以比赛促成长促发展。

  说起比赛举办地的合肥,李春梅有太多的话想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不管是乘车还是进公园,拿着参赛牌就可以免费,我参加了五届智运会,这是第一次享受这样的福利,感觉很好!。”

  河南:以棋会友 少年站上全国舞台

  “我们的参赛队伍非常年轻,除了我,最小的只有四年级,大的也不过初一。”王辉是河南国际跳棋队教练,这次他也作为运动员,报名了64格男子比赛。

  说起和国际跳棋的渊源,王辉说自己可以算是国际跳棋大师杨永的关门弟子。当年女儿还在上一年级,他作为女儿的陪练,和女儿一起在杨永老师那儿学习,现在孩子已经大一了,不知不觉他也学习国际跳棋快10年了。现在女儿在上海队效力,自己则在河南队当教练。

  “因为我们队比较年轻,水平相对来说没那么高,这次来主要是抱着向全国各支队伍、强队学习的态度来参赛。”作为全国智力运动会的老朋友,这次来合肥参赛,王辉感触很深。“我觉得每届智运会都是越办越好,青少年让我们看到希望,中青年让我们看到传承。大家在瑶海都感受到了热情与细致,希望瑶海以后能够举办、承办更多这样的比赛。”(解晓一 严莉 王嘉淇)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仲邑堇转会新闻发布会:希望能为日本围棋做贡献
  • 守护者锦标赛第二轮暂停 王馨迎刘依一进入前三

    守护者锦标赛第二轮暂停 王馨迎刘依一进入前三

      北京时间9月17日,由于早上的天气延迟,爱普生巡回赛之守护者锦标赛(Guardian Championship),第二轮未能如期完成。  中国选手王馨迎连续两轮在阿拉巴马州普拉特维尔国会山高尔夫俱乐部(Capitol Hill Golf Club)交出66杆…
    09-18
  • 梅龙克被莱德杯刺痛 冲入BMW欧洲锦标赛领先群

    梅龙克被莱德杯刺痛 冲入BMW欧洲锦标赛领先群

      北京时间9月16日,艾德里安-梅龙克(Adrian Meronk)化莱德杯的刺痛为力量,冲刺欧巡赛最具荣耀的冠军。  波兰选手星期五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冲到了BMW欧洲锦标赛的领先群中。当他离开赛场的时候是三位会馆领先者之…
    09-16
  • 智运会齐鲁棋院选手大放异彩 山东摘九金创造历史

    智运会齐鲁棋院选手大放异彩 山东摘九金创造历史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恺玲)    智运会,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山东代表团收获历史最好成绩  11月18日在浙江衢州落幕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山东军团获得9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创下参加历届智运…
    11-19
  • 北爱赛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同区 小特前两轮无忧

    北爱赛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同区 小特前两轮无忧

      北京时间11月11日,鼋头渚怎么读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就将开始,目前比赛的签表已经产生,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作为头两号种子,将分别坐镇上下半区。  北爱尔兰公开赛是本赛季本土系列赛的第2站,英国的比赛没有资格赛,向…
    11-10
  • 谢侠逊棋王杯开赛在即 近200名世界各地棋手参赛

    谢侠逊棋王杯开赛在即 近200名世界各地棋手参赛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  12月9日,洛奇小册子2019“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谢侠逊棋院召开,通过媒体像社会各界通报了赛事的筹备和组织情况。  2019年“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国…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