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答案_零五网补充答案 > 正文

仲邑堇转会新闻发布会:希望能为日本围棋做贡献

2023-11-01 12:20 悠嘻资讯网

  文章来源:找借口安静

  原址:https://mainichi.jp/articles/20231030/k00/00m/040/234000c

  原题:仲邑菫女流棋聖‘厳しい戦い。精進する’ 韓国移籍で会見?詳報

  摘自:每日新闻

  作者:最上聪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加油

  确定转会至韩国棋院的仲邑堇,10月30日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棋院进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开始吉原由香里六段向仲邑堇献花后表示:“相信你也苦恼了很久,我会在日本支持你的”。仲邑堇回答说:“非常感谢,我会努力的”。此后仲邑堇在新闻发布会中,对转会的理由进行了说明:“对我来说现在有必要在水平更高的环境学棋”,“这个决定是由我决定的”,“希望提升实力之后成为被大家值得尊敬的棋手”。以下是新闻发布会的主要内容。

  ——10月26日确定转会至韩国棋院,现在心情如何?

  仲邑堇:今后一定会是更加艰难的征程,希望自己能继续迈进。

  ——转会可以说是非常重要的决定,你是为什么决定转会,然后是什么时候决定的?

  仲邑堇:对我来说现在有必要在水平更高的环境学棋。我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有转会的想法。

  ——对你来说韩国和日本的环境有何不同?

  仲邑堇:韩国有很多棋手在世界大赛中有不错成绩,然后有很多年轻的棋手,我想在这样的环境中挑战自己。

  ——有没有对此感到苦恼呢?

  仲邑堇:我觉得韩国的围棋环境更适合自己。

  ——你觉得哪方面适合自己呢?

  仲邑堇:有很多实力很强的棋手,对局数也很多,一直能带着紧张感面对每一场比赛。

  ——整体水平是不是比日本强?

  仲邑堇:整体来看稍微强一些。

  ——2019年4月成为职业棋手以来,这4年多的时间,你对日本棋院和所属的棋手有何思念呢?

  仲邑堇:这4年经历了很多事情,一切都过得非常充实。也非常感谢帮助过我的所有老师们。这4年时间里和其他棋手渡过的时间,对我来说是不能替代的财富。

  ——韩国有很多实力强劲的棋手,你想和谁对局呢?

  仲邑堇:想和朴廷桓九段下棋。

  ——到了韩国之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棋手?

  仲邑堇:想要提升实力的同时,成为能被大家值得尊敬的棋手。然后也希望能参加韩国围棋联赛。

  ——你现在想要拿什么冠军呢?

  仲邑堇:现在还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明年你将彻底转会到韩国,今后有没有考虑过再一次回到日本棋院继续围棋生涯呢?

  仲邑堇:今后希望能回到日本,然后为日本围棋界做出贡献。

  ——你是当时史上最年轻的职业棋手,早早地成为职业棋手有没有让你很有压力。

  仲邑堇:压力肯定是有的,不过早早地成为职业棋手之后,自己也经历了很多东西。

  ——你想和朴廷桓下棋的理由是?

  仲邑堇:在世界大赛中获得过次冠军,可以说是代表世界棋坛的棋手。然后朴廷桓平时非常友好,人品也非常好。

  ——对支持你的棋迷想说什么吗?

  仲邑堇:希望今后也能和现在一样继续支持我。

  ——在日本一日游很多实力强劲的棋手,今后想不想和井山裕太、一力辽、芝野虎丸等顶尖棋手交手呢?

  仲邑堇:当然想,不过现在自己的实力还不够,希望自己在变强之后再挑战他们。

  ——成为职业棋手4年多,对你来说这4年职业生涯是怎么样的,有没有印象深刻的事情和对局。

  仲邑堇:这4年对我来说成长了很多,也是非常珍贵的时间。印象深刻的是2022年三星杯本赛中获胜的事情,那盘棋真的非常高兴,也让我自信了很多。

  ——今年2月获得女流棋圣,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头衔持有者,能否回顾一下。

  仲邑堇:对我来说是难以忘记的对局。

  ——你在日本的这段时间里,给自己打多少分呢?

  仲邑堇:成为职业棋手4年半,对我来说收获了意想不到的不错成绩。如果要打分的话给自己70分。

  ——回顾一下自己在三星杯本赛获胜的事情。

  仲邑堇:能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对局,并且获胜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转会的事情有没有和谁商量过。

  仲邑堇:我和父母商量过这件事情,但是最后还是由自己决定的。

  ——在韩国除了下棋之外,你还想做些什么呢?

  仲邑堇:可以天天吃泡菜锅了(苦笑),还有就是能在道场和年龄相仿的棋手交流。

  ——喜欢吃什么韩国料理?

  仲邑堇:泡菜锅还有烤肉,还有韩式辣鸡。

  ——你在韩国打算读高中吗,有没有考虑过去学校读书的事情?

  仲邑堇:这是我今后需要考虑的事情。

  ——从小在韩国学棋的经历,是否让你做出了转会的决定。

  仲邑堇:7岁那年我就到韩国学棋,然后也会讲一点韩语,在韩国也学了很长时间的围棋,如果没有那段经历,我也不会考虑转会的事情。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曹冬:下棋24年 智运会这场比赛让我终生难忘
  • 哎呦,我看你长得很有趣哟——令人难忘的五种马

    哎呦,我看你长得很有趣哟——令人难忘的五种马

      你最喜欢什么样子的马?  是高大帅气的,天使领域浮云殿还是迷你袖珍的?  是毛色多变的,还是单一纯色的?  是肌肉发达的,还是苗条纤细的?  今天迪卡侬马术给大家介绍  长得就很有趣的五种马  看看你最喜欢哪一…
    01-19
  • 美巡不是一个人统治年代 头号种子连续11年易主

    美巡不是一个人统治年代 头号种子连续11年易主

      北京时间8月9日,美巡赛上人才济济,你在大满贯中能清楚看到这一点,过去18场大满贯分属16人。或许更好的例子来自联邦快递杯。  季后赛这个星期在TPC南风开打的时候,琼-拉姆是头号种子。过去11年,每一年的头号种子都不…
    08-10
  • 中国排名:刘钰刘艳继续攀升 鲁婉遥中国军团第四

    中国排名:刘钰刘艳继续攀升 鲁婉遥中国军团第四

      北京时间10月24日,多位中国选手通过上一周国际赛事的好表现,提升世界排名。刘钰、刘艳、殷若宁参加了在韩国举行的LPGA赛事,鲁婉遥、石昱婷继续参加女子日巡,其中四人提升世界排名。  在首尔郊外的瑞源谷乡村俱乐部…
    10-25
  • 阿拉伯女骑手日记(中)

    阿拉伯女骑手日记(中)

      引子:这是一位名叫萨拉的女人经历的一段故事,我与她在一次长达近七小时的航空旅行中相遇,她给我讲述了自己学习骑术的过程,四羊方尊的作用并告诉我她在近四十岁时才成为一位技术娴熟的骑手,然而,她却让人强烈地感觉到她…
    10-23
  • 卡-普娃点出上周最大收获 从零开始备战武网中网

    卡-普娃点出上周最大收获 从零开始备战武网中网

      中国,郑州 - 北京时间9月15日,2019赛季郑州网球公开赛圆满落幕。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耗时1小时36分钟以6-3 6-2击败7号种子、苦主马尔蒂奇,成功斩获赛季第四冠。  这站新设顶级赛的决赛因雨推迟了将近六个小时,…
    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