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智运会齐鲁棋院选手大放异彩 山东摘九金创造历史

2019-11-19 16:09 悠嘻资讯网
智运会闭幕式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许恺玲)  

  智运会,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山东代表团收获历史最好成绩

  11月18日在浙江衢州落幕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上,山东军团获得9枚金牌7枚银牌8枚铜牌,创下参加历届智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而以齐鲁棋院围棋,国际象棋队员为主的选手大放异彩,夺得其中的6枚金牌,占据山东代表团的大半江山,更是全国棋类俱乐部的绝对翘楚。

山东国际象棋队在少年项目中大放异彩教练卜祥志赛前助阵黄仁杰在比赛中山东国象少年队将士们

  在智运会收官日的国际象棋赛场上,山东队继续扮演着大赢家的角色。在少年男子团体赛中,由黄仁杰,徐浚玮,孙嘉骏,肖同组成的山东队一路高歌猛进,在决赛中两胜浙江队,轻松夺金。而在少年女子团体比赛中,预赛阶段独领群芳的山东队在宁凯玉,王悦涵,孙尘的努力下,半决赛淘汰浙江队,决赛击败深圳队,最终问鼎。效力青岛城阳队的黄仁杰和山东景芝酒业队的宁凯玉双双囊括少年个人和团体金牌,体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山东国象队也以4金2银2铜的成绩结束了本届智运会征程。

山东围棋团体遗憾失金

  在最后一天的围棋团体金牌争夺中,拥有齐鲁棋院三位世界冠军的山东队与坐拥两位世界冠军的重庆队在最终轮相遇,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江维杰在优势下被杨鼎新翻盘,最终落败,上古卷轴5视而不见范廷钰执黑187手中盘战胜檀啸,周睿羊胜李轩豪,小将伊凌涛负于何雨涵,双方战成2比2平。不过最终轮,直接竞争对手浙江队取胜,最终浙江队以积14分获得金牌,山东队与四川队同积13分,但经过对比总局分山东队屈居第三名。之前,齐鲁棋院的江维杰曾摘得围棋职业男子个人的冠军,以齐鲁棋院选手为主的山东围棋队最终以2金2铜的成绩结束了智运会。

山东国际跳棋队获得六枚奖牌

  最后一天的国际跳棋赛场,山东队运动员也在争金夺银。在64格男子比赛中,山东棋手田文瀚在与第一名积分相同的情况下,以小分劣势痛失金牌。徐小雅在100格少年女子组获得银牌,王晨帆在100格男子成年组中获得铜牌。山东国际跳棋的水平一直在国内属于前列,这一次他们获得1金3银2铜的成绩,为山东队贡献了六枚奖牌。

  山东代表团本次智运会是全面开花,所有大项都取得奖牌,除了国际象棋,苗圩怎么读围棋和国际跳棋的优异成绩外。象棋取得1金1银1铜,五子棋项目更是取得了金牌零的突破,获得1金1银两枚奖牌。桥牌项目山东代表团也拼下了1铜,保证了山东智运会代表团每一个大项都有奖牌入账。

山东象棋队获得三枚奖牌山东桥牌队拼下一铜山东五子棋队取得历史性突破

  闭幕式上,山东队获得比赛组委会颁发的道德风尚奖。9金7银8铜的成绩,不仅创造了山东队参加智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越国都城每个大项都有突破更是体现了山东普及智力运动的工作成效卓著。很多大项中获奖的项目都集中在少年组,更是展示出山东智力运动深厚的基础。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有理由期待四年后的智运会,山东少年还将大放异彩,山东智力运动发展水平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芝野虎丸首夺七大棋战挑战权 剑指张栩名人

    芝野虎丸首夺七大棋战挑战权 剑指张栩名人

    文章来源:弈道秋声在中韩少年英豪的光芒掩盖下,日本年轻棋手总给人羸弱的感觉。不过他们的年轻人也在国内棋战中奋起,期待打破井山裕太的统治,换上自己的天空。“准零零后”芝野虎丸就是日本新锐中最抢眼的一位,被认为很可…
    08-11
  • “血战札幌”中国女排更成熟 朱婷右手老伤引担忧

    “血战札幌”中国女排更成熟 朱婷右手老伤引担忧

    在以五战全胜不丢一局的惊艳表现结束世界杯第一阶段后,中国女排即将迎来严峻的考验。9月22日,女排世界杯第二阶段就要开打,中国队将先后和巴西、美国、肯尼亚相遇。从目前的积分形势来看,中国队和美国队将是本届世界杯冠…
    09-22
  • 第34届天元赛本选赛1月5日打响 古力周睿羊等出战

    第34届天元赛本选赛1月5日打响 古力周睿羊等出战

    1月5日,恒大卡盟第34届中国围棋天元赛本选赛将于12:30在中国棋院进行,维尔金娜连衣裙焦点战:古力-谢赫,恒大卡盟周睿羊-黄云嵩,冷菜俱乐部彭立尧-戎毅。届时请关注新浪为您带来的棋谱直播及现场报道。以下为详细对阵:…
    12-25
  • 网曝国羽或前往英国隔离训练 再如期参加全英赛

    网曝国羽或前往英国隔离训练 再如期参加全英赛

    因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影响被拒于亚洲团体锦标赛门外,星月书吧以及退出奥地利公开赛及西班牙大师赛后,网曝国羽极可能提前拉队到英国,先自行隔离再参与确定如期举行的全英赛。近日英国传出多宗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英国政府…
    02-12
  • 亚巡泰国公开赛周四开打 金周炫或成下个韩国明星

    亚巡泰国公开赛周四开打 金周炫或成下个韩国明星

    北京时间11月6日消息,宿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亚巡赛-泰国公开赛本周四在泰国乡村俱乐部(ThaiCountryClub)开打,很多人都将目光聚焦在年仅17岁的韩国少年金周炫(JoohyungKim)的身上。在泰国公开赛144人的参…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