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天元大陆故事从天元大厦启航 棋界众志成城迎亚运

2023-09-20 16:22 悠嘻资讯网
天时地利人和 围棋界众志成城迎亚运

  9月16日,中国国家围棋队与火花思维官方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杭州天元大厦正式举行。中国围棋近来多喜临门,棋界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

  天元大陆的故事从天元大厦启航

  此次火花思维与中国围棋协会的签约地点是在围棋界非常著名的杭州天元大厦。巧合的是,火花思维刚刚推出的围棋课程,就是从一块名为“天元大陆”的地方开始的。

火花围棋课程动画

  在火花围棋的世界里,很多中国《山海经》里的神兽生活在一片灵气充沛的“天元大陆”上。然而有一天,怪物“劫”忽然出现在这里,把神兽们的“气”都封印了起来。乌小鹭穿越到我们的世界,遇到了火花思维的三个主角:方块猴、圆圆鼠 、三角兔,于是大家开启了一场为了解封天元大陆的学棋之旅……

火花围棋里可爱的卡通形象

  火花思维诞生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于青少年思维训练及综合素质提升的在线教育品牌。今年刚刚推出了围棋课程,此次签约仪式也是火花围棋课程对外的正式亮相。

  火花思维成为中国围棋国家队官方合作伙伴,除了现金赞助之外,未来还计划把部分课程进行公益捐赠,联合国家队举办一系列特色赛事,以赛促学,用科技赋能青少年围棋教育,弘扬中国智慧,助力传统文化传承。

火花思维成为中国国家围棋队官方合作伙伴

  中国围棋多喜临门

  今年7月底,中国围棋协会正式换届,常昊担任新一任主席以来,中国围棋喜事不断。

  首先是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国队时隔十年,再度包揽八强,扬眉吐气,信心大涨。

围甲重启 大家的心定了

  紧接着,8月中旬,2023年围甲联赛终于开赛,而且在开幕式上宣布新一届联赛的赞助商已经确定,职业围棋的生命线得以延续。一个月来众多职业比赛重启、续战,重新回到棋盘前的棋手们容光焕发。

  此次火花围棋成为中国国家围棋队官方合作伙伴,用主持人的话说:“天元是棋盘上独一无二的点,这次在天元大厦的签约也是中国围棋界一件大事。”作为为中国取得众多荣誉的国字号队伍,中国国家围棋队在市场化开发上,终于迈出了坚定且坚实的一步。

  亚运会!我们来了!

  还有五天,杭州亚运会即将开幕,围棋比赛也将于9月24日正式打响。时隔十三年,围棋终于重返亚运会舞台。

柯洁在动员仪式上代表棋手发言

  早在将近一个月之前,中国国家围棋队就汇聚到杭州进行集训,并让十位亚运队员提前感受,亚运的赛制、气氛、饮食。中国围棋协会还专门举办了动员大会,“老队员”聂卫平也赶来为年轻人们加油鼓劲。

  这段时间,围棋界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这一次的亚运会,我们要全力拼搏,无论结果如何,都不会再有遗憾!

  (文玄)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人物】名师藤泽一就:感觉自己继承了父亲的基因
  • 杭州亚运会桐庐无疫区马属动物登记标识强制免疫工作部署会召开

    杭州亚运会桐庐无疫区马属动物登记标识强制免疫工作部署会召开

      10月30日上午,侃膳斋棒棒鸡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杭州桐庐无规定马属动物疫病区登记标识,普查建档,菊川怜子强制免疫工作部署会在杭召开,标志着桐庐无疫区建设进入关键实施阶段。  会上,杭州市畜牧兽医局动物防疫处母安…
    10-31
  • 中国公司190万美元KO阿罗姆 孟繁龙出场费创历史

    中国公司190万美元KO阿罗姆 孟繁龙出场费创历史

      2019年中国职业拳击最后一个大新闻,俊秀女装是哈萨克族拳手乌兰-托了哈孜在日本东京挑战世界职业拳王金腰带失败。但是,由徐灿夺取世界拳王,并2次卫冕带起的关注度,却预示了中国职业拳击市场的起爆。  就在乌兰挑战…
    01-01
  • 韩国要求IOC阻止旭日旗进入东京奥运赛场

    韩国要求IOC阻止旭日旗进入东京奥运赛场

      [共同社首尔9月11日电]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11日宣布,可莎蜜儿官网 已致函国际奥委会(IOC)要求禁止携带旭日旗进入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会场。这是针对此前东京奥组委提出不禁止携带旭日旗的方针而采取的措施,旨在通过诉…
    09-12
  • 英锦赛-塞尔比6-3击败海菲尔德 艾伦5-1险遭逆转

    英锦赛-塞尔比6-3击败海菲尔德 艾伦5-1险遭逆转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周芳竹斯诺克英锦赛今天凌晨结束了第二轮的多场比赛,两届冠军塞尔比以6-3击败海菲尔德,艾伦决胜局险胜,6-5击败琼斯晋级。  塞尔比曾经两次在英锦赛夺冠,不过过去两年他在这里的表现并不好,去年…
    12-01
  • 谢军:薪火相传团结奋进 谭中怡:最熟悉的陌生人

    谢军:薪火相传团结奋进 谭中怡:最熟悉的陌生人

      文章转自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3月28日,“两江新区”杯2022-2023年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决赛在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副主席谢军、司库诸宸,重庆体育局副局长杜…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