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迎亚运四方豪杰南山磨剑 论英雄新人老将谁将问鼎

2023-08-29 10:17 悠嘻资讯网

  国际棋联世界杯赛刚刚在阿塞拜疆巴库精彩唱罢,又一场高水平淘汰赛制国际象棋赛事即将于9月初在中国国际象棋重镇深圳南山隆重登场,这就是汇集了16位国内顶尖高手的2023深圳南山国际象棋大师对抗赛!

  本次比赛是南山区继2021和2022年之后,连续第三年举办高水平国际象棋赛事。今年的比赛还拥有一份特殊使命 - 作为中国棋手备战亚运会的热身赛、磨刀石。因此也一改前两届舍维宁根团体对抗赛形式,以16人快棋淘汰赛形式进行。比赛地为深圳华联城市中心T1栋国际会议中心。

  本届比赛参赛阵容由八位男棋手和八位女棋手组成,大部分都是中国一线顶尖棋手,其中包括六位即将代表中国队参加杭州亚运会的国家队高手。

  这八位男棋手分别是韦奕、卜祥志、李超、许翔宇、卢尚磊、李荻、刘言、徐英伦。八位女棋手分别是谭中怡、朱锦尔、翟墨、颜天琪、李雪怡、张岚琳、张潇、鹿妙夷。其中,韦奕、卜祥志、许翔宇、谭中怡、朱锦尔和翟墨均为亚运选手。本次比赛对于他们来说,也将是亚运会正式开赛前最重要的热身机会。

  本次比赛总奖金为60万元人民币,是国内奖金总额较高的商业赛事。男女组冠军奖金分别为15万元和12万元。男女组亚军奖金分别为7万元和5万元。

  男女组比赛均为三轮淘汰赛。用时为每方15分钟,每步棋加5秒。每轮比赛交战双方将分先下四盘快棋。如果打成平手,则需加赛两盘3分钟超快棋,如果还是未分高下,则需通过突然死亡加赛,决出优胜者(★参阅→竞赛规程)。

  除了高水平的赛事之外,沿袭以往在深圳南山举行的重大国际象棋赛事传统,本届比赛期间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国际象棋推广活动,届时各位参赛大师将走入社区和学校,与国际象棋爱好者们零距离交流。

  深圳是中国国际象棋发展最好的城市之一,而作为深圳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的南山,近年来立足国际视野,大力发展国际象棋运动。相信2023深圳南山国际象棋大师对抗赛这场顶级盛宴,将进一步促进国际象棋在南山、在深圳,以及在中国的繁荣和发展!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美网-阿卡收退赛礼穆雷迎里程碑 迪米惊天大逆转
  • 世界前十没有改变 泰勒加拿大夺冠冲入前50位

    世界前十没有改变 泰勒加拿大夺冠冲入前50位

      北京时间6月12日,大多数世界前十选手选择休息,RBC加拿大公开赛的战果没有改变其排序。  尼克-泰勒在奥克戴尔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上演的延长赛中,于第四个加洞推入超过70英尺的老鹰推,绝杀英格兰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
    06-14
  • 温网资格赛-商竣程痛失好局 负头号种子止步首轮

    温网资格赛-商竣程痛失好局 负头号种子止步首轮

      北京时间6月26日,2023年温网男单资格赛首轮。中国球员商竣程错失6-3/3-1的领先局面,最终以6-3/6(0)-7/5-7不敌资格赛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78位的阿纳尔迪无缘晋级。  (Amber)…
    06-29
  • 丹麦制造赛埃尔维拉62杆半程领先 中国三雄遭淘汰

    丹麦制造赛埃尔维拉62杆半程领先 中国三雄遭淘汰

      北京时间7月8日,西班牙选手纳奇欧-埃尔维拉(Nacho Elvira)星期五在希默兰德高尔夫水疗度假村抓到9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8杆,冲到丹麦制造赛领先榜顶端。  纳奇欧-埃尔维拉的两轮成绩为131杆(69-62),低…
    07-08
  • 巴赫谈北京冬奥筹备:志愿者招募将迎“全球热潮”

    巴赫谈北京冬奥筹备:志愿者招募将迎“全球热潮”

      “我们很高兴看到,掷凫猎兔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在国际志愿者日这一天开启。我们相信招募会十分成功,它将吸引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大批申请者。”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5日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
    12-06
  • 许昕:平时对孙颖莎不严肃 不能高压一个小女孩

    许昕:平时对孙颖莎不严肃 不能高压一个小女孩

      北京时间1月1日,国治模拟精品屋“直通釜山”-- 2020地表最强12人赛开打,许昕/孙颖莎4-2梁靖崑/陈梦。  许昕/孙颖莎对阵梁靖崑/陈梦,首局比赛梁靖崑/陈梦11-6先下一城,随后许昕/孙颖莎同样以11-6扳回一城,并且第三局…
    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