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家店装休在线 > 正文

第14届春兰杯决赛 李轩豪冲击个人历史第一冠!

2023-07-17 10:54 悠嘻资讯网

  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将于7月17日至20日在重庆展开角逐,中国棋手李轩豪九段将与韩国棋手卞相壹九段通过三番棋争夺世界冠军。

  本届春兰杯在2022年3月开赛,李轩豪连续战胜李立言、许皓鋐、杨鼎新、申真谞,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目前李轩豪在中国棋手等级分排名第五。与李轩豪争冠的韩国棋手卞相壹,本届春兰杯连胜一力辽、辜梓豪、李维清、唐韦星,也是首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目前卞相壹在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

  本次决赛前,李轩豪与卞相壹曾有过四次交锋,李轩豪3胜1负,稍占上风,且在近三次与卞相壹的交锋中都取得了胜利。需要注意的是,两人这四次交锋,全部是执白一方获胜。

  去年是老将李轩豪全力发力的一年,继去年在烂柯杯和王中王战上夺冠后一路攀升,最终在春兰杯上连续击败杨鼎新和申真谞,挺进决赛。接着在中国围甲联赛中以17胜2负的成绩表现活跃,甚至在2023年3月超越柯洁登上中国棋手等级分第一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在春兰杯半决赛对阵申真谞的对局中,号称“轩工智能”的李轩豪在中盘算无遗策,平稳运转战胜了申真谞,在本次决赛中“轩工智能”能否延续其扎实稳健的行棋风格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第14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将于7月17日至20日在重庆展开角逐,中国棋手李轩豪与韩国棋手卞相壹通过三番胜负决一胜负。谁将加冕成为新的世界冠军,广大棋迷朋友敬请关注。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春兰集团主办。比赛采用中国规则,实行黑棋贴三又四分之三子(贴7目半),每方2.5小时,保留5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150000美元,亚军50000美元。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李轩豪:要先下好布局 卞相壹:不爱研究只爱下棋
  • 阿隆索否认不喜欢维特尔:我们彼此尊重

    阿隆索否认不喜欢维特尔:我们彼此尊重

      匈牙利站期间,秦昭襄王之子 有传言称两届世界冠军阿隆索可能会重返F1,维特尔就此问题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他从未真的喜欢过我”,暗示他不可能与阿隆索成为队友。  阿隆索表示,“我听说了,但这不是真的。他这么说让…
    08-10
  • 优雅的利比扎马

    优雅的利比扎马

      利比扎马最早的祖先来自7世纪。当时柏布马被摩尔人带到西班牙,华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和西班牙本土的马混合。1562年,哈布斯堡王朝的皇帝马克西米利安将西班牙安达卢西亚马带到奥地利。1580年,他的兄弟,查尔斯二世,在利皮…
    03-08
  • 法拉利总裁警告:车手再优秀也是为法拉利争胜

    法拉利总裁警告:车手再优秀也是为法拉利争胜

      法拉利集团总裁约翰-艾尔坎对车队的两位车手提出了警告,浩然卡盟他表示对周日在巴西大奖赛的一幕感到“非常沮丧”。  艾尔坎上周没有去现场,他通过直播看到了两位车手的“自相残杀”。这次撞车让法拉利车队在巴…
    11-22
  • 王宝泉荣膺排超最佳主教练 中途接手率队夺冠

    王宝泉荣膺排超最佳主教练 中途接手率队夺冠

      本报讯(记者谢晨)中国排协官网昨日公布了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最佳阵容,十鼠九富在包含主教练及七位球员组成的最佳阵容中,本赛季夺得队史第十二座联赛冠军奖杯的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共有五人入围,而赛季“最…
    03-03
  • 费德勒忆生涯初期:看见女孩会害羞 走红毯不自在

    费德勒忆生涯初期:看见女孩会害羞 走红毯不自在

      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坐拥20个大满贯的罗杰·费德勒回忆了自己职业生涯初期时的感受:“起初,我在媒体采访时很谨慎,也十分在意他人怎样看待我”。  “但是我很快就习惯了。看见女孩我会害羞,每次走红地毯我都…
    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