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创造历史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期待更大进步

2020-04-24 11:35 悠嘻资讯网

  东京奥运会女子橄榄球亚洲区资格赛于2019年11月初在广州举行。

  比赛共有8支队伍参赛,分别是中国,中国香港,斯里兰卡,韩国,哈萨克斯坦,泰国,新加坡,菲律宾。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韩国,斯里兰卡同在A组,以小组头名身份脱颖而出,晋级淘汰赛。之后半决赛击败B组第二泰国队,决赛战胜中国香港队,以全胜的战绩拿到了宝贵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2018年中国女榄在香港获得2019年女子七人制橄榄球世界系列赛的参赛资格

  这一成就是中国橄榄球的历史性突破,奥运会橄榄球赛场将首次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

  锁定奥运资格后,中国女子橄榄球队经过短暂的调整于12月初在广州集结,广东财经大学信息门户之后月中前往新西兰,正式开始冬训。

  中国女榄队冬训第一阶段的目标是增强体能,平查雅·平梦安磨合新战术,训练成果颇见成效。在今年1月底举行的世界系列赛新西兰站比赛中,中国队的战绩为两胜两负。输给了该站赛冠军新西兰以及实力强劲的英国队,击败了斐济和西班牙队。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中国女榄队随即应变调整了集训计划,延长了在新西兰的集训时间,最终于3月中旬回到国内。结束隔离期后,球队已经在海口重新集结,广东财经大学信息门户继续新阶段的奥运会备战工作。

  东京奥运会延期举行当然也给球队的备战方案带来冲击,球队需要分析利弊,以制定出最适合球队的训练计划。

  奥运会备战期延长对于球队的影响是利大于弊。首先,球队的伤员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恢复,让球员尽可能以更好的状态和身体条件去进行接下来的备战工作。其次,让这支年轻的球队获得更多时间去认识自己和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找到不足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补强,在全球疫情结束后,还可以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

  队员谷瑶瑶在接受《中国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奥运会延期是出于安全考虑,所以大家都能够理解。这一年的时间是机遇,我们可以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打磨细节,挑战自己,提高自己,争取在东京奥运会的舞台上为国争光。”

  球队队长杨敏则表示延期并不代表可以放松:“奥运会虽然延期,但是对于球队来说没有一分钟是多余的。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但对有心人不一样,就看自己能否抓住。世界给我时间,我还世界精彩!”

  首次亮相奥运会的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明年东京奥运会赛场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东京奥运会官网)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马匹健康鉴定的基本方法(一)

    马匹健康鉴定的基本方法(一)

    本次马匹鉴定主要介绍马的容态。(一)精神状态相看时要注意马颜面部的表情,眼,耳的动作,身体的姿势以及鸣叫,踢咬等各种防卫性反应。1,精神兴奋:马容易惊恐,对轻微的刺激即表现出强烈的反应。过度兴奋时,马的活动性增强,狂躁不安,…
    03-04
  • 军运会樊振东横扫韩国选手 将与徐晨皓争决赛名额

    军运会樊振东横扫韩国选手 将与徐晨皓争决赛名额

    10月25日,非常扎心的成熟语录军运会乒乓项目男子单打进入到了1/4决赛阶段。在本轮比赛中,八一队队员樊振东对阵韩国选手郑英勋,两人间的胜者将与徐晨皓争夺决赛名额。比赛开始后,樊振东进入状态的速度很快。经过一局的试…
    10-25
  • 申真谞领跑朴廷桓紧追 申旻埈探花崔精刷新高

    申真谞领跑朴廷桓紧追 申旻埈探花崔精刷新高

    9月初韩国棋院等级分排行榜上,申真谞虽然积分暴跌,仍连续4个月领跑,与朴廷桓分差仅剩17分。申旻埈刷新个人新高获得探花。申真谞高处不胜寒,8月获围棋TV杯亚军、晋级韩国龙星战决赛、国手山脉世界赛4强、三星杯8强等佳绩,7…
    09-10
  • 哈勒普入围深圳WTA年终总决赛 连续6年获资格

    哈勒普入围深圳WTA年终总决赛 连续6年获资格

    美国佛罗里达圣彼得斯堡—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今日宣布,哈勒普入围2019深圳WTA年终总决赛。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由金地集团独家呈现,SNIS-381将于今年10月27日至11月3日在中国深圳举办。哈勒普成为继巴蒂和卡普利斯科娃之…
    09-30
  • 国际泳联对斯科特和孙杨不当行为发出警告信

    国际泳联对斯科特和孙杨不当行为发出警告信

    国际泳联对斯科特和孙杨发出警告信国际泳联23日发声明表示,嫡女嫁到在韩国光州举行会议,分析23日男子200米自由泳颁奖仪式期间发生的情况,嫡女嫁到并决定向英国运动员邓肯·斯科特和中国运动员孙杨发出警告信。两位运动…
    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