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超视点|奥运视健康第一 应让运动员投票是否延期

2020-03-20 15:15 悠嘻资讯网

  3月17日国际奥委会召开了单项协会和各国奥委会会议,就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所直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又面对运动员代表,回答了大约40个问题。再次强调——“当前对东京奥运会做最终决定还为时尚早。国际奥委会正与包括世界卫生组织等各方在内的专家组密切合作,评估举办奥运会的条件。”

  但是,包括英国女子七项全能世锦赛冠军约翰逊汤普森,希腊的里约奥运撑杆跳冠军卡特琳娜等运动员对巴赫的态度进行了强烈的批评,认为国际奥委会对当下的情况是掩耳盗铃。

  3月18日和19日,参加布达佩斯女子重剑世界杯的韩国和中国国家队选手归国后,各有3名运动员被查出了新冠肺炎呈阳性。作为去年的世锦赛团体冠军,女子重剑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今年东京奥运会上的重点夺金项目,所以这一消息极为令人惋惜,也是中国体育的巨大的损失。

富士电视台今天表示,韩国国家队队员的感染让东京奥运按期举行充满异议

  中韩两国重剑女选手感染病毒,让人们对现实看得更为清楚。此前,只是奥运会预选赛被取消,而在中韩两队没有比赛(抵达后赛事被取消了),只是在当地可能公用过训练设施,或者共用过大巴车的情况下,就发生了感染事件。在中国发现新冠肺炎,政府于1月23日采取武汉封城等全国性控制措施后,运动员们一直都被保?得很好。可是这次女子重剑队的感染,却成为了一个痛点。

  因此,别说7月的奥运会是否能够举办,目前的所有体育赛事活动都无法按期举行,甚至国际旅行都要冒着极大的风险。

  奥运会是一个影响力遍及全球的巨大体育文化活动,有大约4.3万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和官员会在大约4万名志愿者的帮助下,艾尔沃斯·蒙娜丽莎于多达20天的时间里聚集在一起,长谷川夏树密切接触。这些人来自世界上大约200个国家和地区。如果不算上比赛时吸引的上百万观众和旅游者,这样庞大的人员流动聚集,如何能够在新冠肺炎疫情依旧存在的情况下,照常进行呢?

  不是每个国家都有中国这样的财力对运动员进行照顾的。

  国际田径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承认,目前很多运动员因为疫情导致的训练设施封闭,根本没有合适的训练环境,这也是被普遍指出的一大问题。

  19日,一直面对新冠肺炎采取“自由态度”的美国新冠肺炎感染者,超过了万人。美国奥委会宣布关闭了4个国家队集训中心中的两个,纽约州的普莱西德湖和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因为疫情的影响,将在未来30天内不再接待运动员。虽然这两个训练中心接待美国奥运代表集训的占比不超过40%,但也对很多项目造成了影响。

  连地主家都要没余粮(房)了,何况其他人呢?

  到目前为止,除了钻石公主号之外,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的确诊数竟然只有907人。外界普遍对于这个数字感到怀疑人,认为日本的核酸检测要求过高,检测数量过少。

彭博社对于日本新冠肺炎人数表示质疑

  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数组,从2月18日到3月17日为止,日本在这一个月内的核酸PCR检测数量只有34922件。而作为和日本距离中国相近,采取封闭措施更早更严格的韩国,感染人数是8652。韩国的累计核酸检测数量在一周前的3月13日就超过了21万件。

日本厚生劳动省3月19日12时为止公布的新冠肺炎检测数和其国内感染人数

  日本朝日电视台在3月18日援引日本医师协会调查显示,从2月26日到3月16日之间,在日本的26个都道府县,医生向保健所要求进行核酸PCR检查后,有290人遭到拒绝。其中大阪府有47件,临近东京的神奈川县有41件,而这只是一部分能够被统计的数据。

日本有26个都道府县在过去1个月内拒绝检测新冠肺炎290次

  对于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彭博社在今天发文质疑日本疫情发布的数据是否准确:日本是除中国之外,最早发现新冠肺炎的国家,而他也是发达国家中受新冠肺炎影响最小的国家,这令国际卫生专家感到困惑。

  又想保经济,又想保奥运。日本目前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

  国际奥委会一直将运动员的健康放在首位,但是当下中韩两国国家代表在奥运预选赛中的感染,使得外界对于按时举办奥运会的反对声音变得更强烈了。

  日本的富士电视台(FNN)在今天(3月20日)报道说,“因为韩国国家队队员的感染,使得东京奥运会按照预定方案举行的异议,越来越强烈。”

  在日本奥委会执委高桥治之3月10日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表示奥运会延期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后。前日本政府首相,长谷川夏树大藏,通产等省的大臣——现在的日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斥责高桥“说了不该说的话。”逼得高桥治之不得不电话道歉,表示自己多嘴。

  但是,今天出版的朝日新闻显示,另一名日本奥委会执委,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柔道铜牌选手山口香站出来,很勇敢地说:“应该延期举办奥运会。”

日本奥委会执委山口香直接表示奥运应该延期

  “运动员根本得不到足够的训练时间和场地,不是说运动员第一么?”山口香还一反日本人的暧昧,而是很直接地说:“世界中已经面临无法正常生活的状态,这个时候还不断说7月开幕,谁会在这样的状况下感到高兴呢?”“和新冠肺炎的斗争就和战争一样,就是明知日本会受到影响,会输掉,也不能不表示反对。”

  是的,奥运会的延期,对于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日本奥组委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对于各个国家奥委会,各家赞助商,各个国际单项协会来说,也会造成损失。

  但既然打出了“运动员健康第一”的旗帜,执掌奥运会命脉的官员们,是否应该让运动员们来投一次票,决定奥运会是否延期的命运呢?(周超)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王东异国大片曝光 慵懒气质令人直呼“我可以!”

    王东异国大片曝光 慵懒气质令人直呼“我可以!”

    近日,王东发布一组户外写真大片。与《归还世界给你》中的“冷气担当”墨许不同,王东头戴复古范儿十足的绅士帽,纵情于异国野外释放成熟魅力。图中,王东身穿休闲衬衫和利落风衣,游走于欧洲街头和异国原野,一举一动皆是慵懒气…
    08-07
  • 女排世界杯巴西女排14人名单 两核心缺席三将复出

    女排世界杯巴西女排14人名单 两核心缺席三将复出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2019年女排世界杯将于14日于日本开幕。南美劲旅巴西女排公布了球队14人参赛名单,张婉儿成绩两位绝对主力娜塔莉亚和坦达拉均缺席该项赛事,名将法比亚娜、谢拉以及卡米拉复出。巴西女排将在首战对垒…
    09-13
  • 韩国双打选手徐承宰陷合约纠纷 或遭禁赛无缘奥运

    韩国双打选手徐承宰陷合约纠纷 或遭禁赛无缘奥运

    韩国双打新星徐承宰日前因先后与韩国仁川机场以及三星电机羽球队签约,上海酷爱网导致产生合约冲突,若在本月末前仍未获得解决,或将遭韩国羽总禁赛。徐承宰原先与仁川机场达成合作共识,但随后却与三星电机签约。徐承宰和三…
    01-06
  • 国际奥委会正式确认考虑奥运延期 否决取消可能性

    国际奥委会正式确认考虑奥运延期 否决取消可能性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国际奥委会(IOC)官方确认,不会取消2020年东京奥运会,曾可达原型但正在就其延期举办一事进行考虑,同时巴赫主席也将向全球运动员致信解释IOC的做法。据国外媒体之前的报道,IOC执委会在当地时间3月22日下…
    03-23
  • 三人领跑毛里求斯公开赛54洞 吴阿顺跻身T10落后4杆

    三人领跑毛里求斯公开赛54洞 吴阿顺跻身T10落后4杆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蓝精灵拼图由欧巡赛,亚巡赛,南非阳光巡回赛联合认证的亚非银行毛里求斯公开赛在毛里求斯传承高尔夫俱乐部结束了第三轮比赛之后,汗汗漫画网比利时球手托马斯-德迪(ThomasDetry)和法国球手安托万-罗兹纳…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