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甘肃企划平台-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中国围棋名人战历届回顾:马晓春六夺名人头衔

2020-02-29 20:19 悠嘻资讯网
马晓春

  1994年11月10日,第七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晓棠杯挑战赛决赛第五局战罢,马晓春执白中盘战胜罗洗河五段,以3:2的总比分最终卫冕成功,连续6次获得中国围棋名人称号。

  本届比赛共有48位棋手参赛,经过4轮单淘汰赛后,捅马蜂窝阅读答案前4名与上届循环圈前四名共同进入循环赛。最终,罗洗河脱颖而出,成功夺得挑战权。

  决赛打响,二人前四局平分秋色。决胜局,经过猜先,罗洗河执黑先行。前半程比赛马晓春稍显拘谨,而罗洗河则较为轻松,聂卫平等观赛棋手皆认为黑棋稍厚。直至封盘前一手,罗洗河下出缓手,马晓春已经取得优势。

  下午再战,黑棋顽强劫杀,但大势已去,也无济于事。最终,昭仪翠屋马晓春成功卫冕。不过,赛后马晓春对于自己本届比赛的表现不甚满意,昭仪翠屋采访时表示,这次围棋名人挑战赛几盘棋的质量都不高。

  (小雁)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华远杯裁判长程志荣:赛事对中国年轻牌手帮助大

    华远杯裁判长程志荣:赛事对中国年轻牌手帮助大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五届“华远杯”世界女子桥牌精英赛,来自中国香港的著名桥牌国际裁判程志荣都是裁判长。他说,“华远杯”两年一届,他每次接到请他执裁的通知都会很高兴。希望这一比赛继续举办,而他也非常乐于当裁判长…
    10-11
  • 罗伯逊:第18局差点认输 冠中冠可被视为第四大赛

    罗伯逊:第18局差点认输 冠中冠可被视为第四大赛

    北京时间11月11日凌晨,飞极速在线罗伯逊在斯诺克冠中冠决赛以10-9击败特鲁姆普,第二次夺得冠军。以下为罗伯逊的赛后感言:直截了当地说,这就是我打过的最棒的一场比赛——即便输掉我也会说同样的话。有这么多的破百,富豪传…
    11-11
  • 富士通杯回顾:刘小光重锤击倒韩国围棋皇帝进四强

    富士通杯回顾:刘小光重锤击倒韩国围棋皇帝进四强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弈道秋声)第五届富士通杯前两轮表现最为抢眼的中国棋手是连克李昌镐,勇猛的圣灵肩垫小林光一的车泽武,其次就数连胜藤泽秀行,武宫正树的刘小光了。这是刘小光第三次出战富士通杯,国际象棋之黑马第二次打…
    11-29
  • “刺头儿”开始绽放才华 威队高度评价提克塔姆

    “刺头儿”开始绽放才华 威队高度评价提克塔姆

    威廉姆斯车队表示,山东企划行业交流平台车队签下的研发车手丹-提克塔姆在模拟器上的表现是车队有史以来最好的,车队相信能够激发出这位年轻英国车手的全部潜能。提克塔姆原来是红牛青训体系的车手,在今年夏天被红牛放弃…
    01-19
  • 海莉高调秀无名指上鸽子蛋 前一天疑似外出试婚纱

    海莉高调秀无名指上鸽子蛋 前一天疑似外出试婚纱

    近日,海莉在个人社交网站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王思聪越南后援会海莉在无名指上戴上了一枚“鸽子蛋”钻戒。海莉手指纤长,巨型钻戒“blingbling”十分闪耀。前一天,外网有传海莉曾与家人一同出入婚纱设计师VeraWang的商…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