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中国围棋名人战历届回顾:马晓春胜俞斌卫冕

2020-02-25 18:54 悠嘻资讯网
马晓春

  1990年10月27日,“贵州齐墩杯”第三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第五盘决战战罢,马晓春九段以1/4子险胜俞斌八段,从而以3:2的总分卫冕。这也是其的第二个名人头衔。

  本届比赛共有64名棋手参赛,佟丽娅星店经过多轮比拼,佟丽娅星店最终:聂卫平九段,风居住的街道吉他谱刘小光九段,钱宇平九段,俞斌八段和徐荣新,王洪军,阮云生,梁伟棠七段八人闯入循环赛。循坏是共进行七轮比赛,积分最高者获得挑战权,最终,俞斌八段力克各路强敌,成功夺得挑战权。

  决赛开打,二人前四局不相上下,战成2:2平。第五局比赛,经过猜先,俞斌执黑先行。从布局开始,二人就针锋相对,马晓春着棋十分凶狠,而俞斌也毫不相让,步步紧逼。直至中盘,二人仍不相上下,谁也看不清优势属于哪一方。最终,经过六个多小时的鏖战,马晓春终于卫冕成功,蝉联名人桂冠。而这盘棋也被棋迷们称之为难得一见的经典之战。

  (小雁)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国手山脉杯日本全出局 陈耀烨廖元赫晋级半决赛

    国手山脉杯日本全出局 陈耀烨廖元赫晋级半决赛

    8月4日,第6届国手山脉杯第二日的比赛在韩国全罗南道灵岩郡民会馆战罢。中国两位棋手陈耀烨、廖元赫再下一城,进入四强战。在首日的比赛中,范廷钰被韩国等级分排名第三的李东勋淘汰,今日廖元赫击败李东勋为队友报仇。从序…
    08-04
  • 2019环球马术冠军赛个人积分榜:比利时名将彼得·德沃斯重登榜首

    2019环球马术冠军赛个人积分榜:比利时名将彼得·德沃斯重登榜首

    2019环球马术冠军赛圣特罗佩站结束后,托玛琳空调被比利时名将彼得·德沃斯(PieterDevos)重登个人积分榜榜首位置,英国名将本·马赫(BenMaher)以1分之差位居次席。德沃斯以278分领先众骑手。他在圣特罗佩站收获37分,这是他继…
    09-18
  • 世锦赛跳远王嘉男晋级决赛 古巴神童创资格赛纪录

    世锦赛跳远王嘉男晋级决赛 古巴神童创资格赛纪录

    北京时间9月27日21时30分,多哈田径世锦赛率先展开了跳远资格赛的争夺,中国三位选手黄常洲、王嘉男、张耀广向着决赛发起冲击。跳远决赛的晋级标准线为8米15,在A组出战的黄常洲首跳拿到7米81的距离,此后两跳没能再超过这个…
    09-28
  • 富士通杯回顾74:知天命大竹火山再爆发 半目登顶

    富士通杯回顾74:知天命大竹火山再爆发 半目登顶

    文章来源:弈道秋声这个栏目我们将每天推出最新的大赛棋局,海螺协同办公系统也会为棋友们奉上经典的历史名局。在动态的棋谱中随时随地感受围棋大师们精妙的构思,深邃的计算,不亦乐乎!第五届富士通杯自四强起便注定将产生新…
    12-17
  • 应氏杯无限期推迟 农心杯或重定比赛城市

    应氏杯无限期推迟 农心杯或重定比赛城市

    原文来自:oro网因新型冠状病毒还未平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教务系统各项围棋比赛接连宣布延迟。应氏杯比赛时间无限期推迟。农心杯最终轮或将重定比赛城市。原定于2月17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的农心杯推迟到5月5日至9日举行…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