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李世石:从小把围棋当成艺术 AI让我信念崩塌

2020-02-23 09:09 悠嘻资讯网
李世石九段

  日前,李世石在一档韩国综艺节目里再次谈起了退役的原因,从下把围棋当成艺术学习的他,徐小明新浪博客因为AI的出现,让“这种想法崩塌了,因此现在很难再继续下去了”。

  主持人小心翼翼地问李世石:“最近听说了(您退役)消息,可能有些敏感,但到底是怎么样的情况呢?可以详细说一说吗?”

李世石在节目中

  李世石回答说:“我是有着这样骄傲的,不管怎样(下围棋)我认为我几乎是最厉害的人。但AI好像给了我致命一击……”

  主持人追问:“是AlphaGo吗?”“是的”,李世石接着说:“AI在我看来是绝对无法战胜的……”

遭遇致命一击……

  接下来李世石开始了一断令人心酸的自述:“我们现在再说自己很擅长围棋,还有很大的意义吗?我产生了这种困惑……我六七岁的时候开始学习围棋,当时学的是礼和道,当做艺术一样学习。虽然后来突然变成了智力运动,守卫岩在哪但我是当成艺术来学习的,下棋是两个人一起打造一个艺术作品。但现在好像不是这样了,在AI眼里这哪算什么作品?”

  “我所学习的是艺术,但AI出来的时候,徐小明新浪博客那想法本身就完全崩塌了。所以我想现在很难再继续了。”李世石说。

人机大战中李世石认输瞬间

  相比输给AlphaGo的遗憾,更严重的是,围棋不再是艺术的悲伤。这或许才是李世石退役的根源所在。

李世石在节目中苦笑

  (桔子)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专访周跃龙:0比9不会让我尴尬 恩师让我多了力量

    专访周跃龙:0比9不会让我尴尬 恩师让我多了力量

    从2014年拿到职业资格以来,王记外婆香周跃龙不止一次地预想过自己站在排名赛决赛赛场上的画面。他穿着那件喜爱的深红色格子马甲,额前的头发高高挺起,一脸镇定地拿着球杆,弯下身子,目光如炬,出杆,顺利地打进开局后的第一颗红…
    01-28
  • 2020年亚太业余锦标赛重回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球会

    2020年亚太业余锦标赛重回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球会

    [2019年9月26日:上海]亚太业余锦标赛(AAC)宣布,第12届赛事将于2020年10月29日至11月1日回到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高尔夫俱乐部(TheRoyalMelbourneGolfClub)举行。此前,该俱乐部承办过2014年亚太业余锦标赛,这是该俱乐部第二次承…
    09-26
  • 不问终点不会认输 马龙:跟上比赛节奏是好的开始

    不问终点不会认输 马龙:跟上比赛节奏是好的开始

    2019年,小林惠美马龙累加进自己金牌荣誉榜上最显赫的成绩,是世乒赛单打三连冠(国乒历史上仅有两位世乒赛男单三连冠)。此前他已经是唯一成功卫冕全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的运动员,甚至每多打一个冠军都能变成一个新的“纪录”…
    12-29
  • 围棋史上的10月26日:历时5天的中国首个围棋节

    围棋史上的10月26日:历时5天的中国首个围棋节

    文章来源:道弈公众号31年前的今天,零世界什么职业好也就是1988年10月26日,浙江天台围棋节举办。天台围棋节是中国第一个围棋节。天台地处浙江省中东部,以佛宗道源、山水神秀著称,神墓续本后续天台县历史悠久,超魔法大战攻略…
    10-27
  • 柁嘉熹:文化竞技完美结合 范廷钰:借仙境弈好局

    柁嘉熹:文化竞技完美结合 范廷钰:借仙境弈好局

    北京时间9月11日,第21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欢迎晚宴在青岛崂山举行,决赛两位选手柁嘉熹九段、范廷钰九段发表战前感言。柁嘉熹表示感谢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日本阿含宗对比赛的支持,阿含桐山杯是文化和竞技…
    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