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山东女排主帅:排超争进八强 队员珍惜世俱杯机会

2019-11-12 08:45 悠嘻资讯网
山东女排

  本赛季联赛已经展开了三轮角逐,我就骂大街身在C组的山东女排战绩为2胜1负。该队在揭幕战中以3比0战胜浙江队,此后又横扫河北女排。第三轮主场作战,山东女排面对实力较强的上海女排打得很顽强,虽以0比3落败,但展现出了队伍的实力与潜力。新浪体育在11月10日采访了山东女排主教练李岩龙,他道出了队伍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目标。

  本赛季联赛的赛制与此前有所不同,14支队伍分成4个小组,山东队所在的C组有4支队伍,因此需要通过6场比赛来决出8强名额。除了山东队之外,本组还有上海队,浙江队和河北队。在外界看来,山东队将与上海队,浙江队争夺2个出线名额。虽然在主场以0比3负于上海队,但因为在第一轮比赛中完胜浙江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山东队的出线形势还是较为乐观的。

  这些年,山东队在主教练李岩龙的带领下进步明显,王梦洁与杨涵玉两位国手参加了2018年世锦赛和2019年世界杯赛,队伍的打法体系中既有北方球队高的特点,也有南方球队快的特点。在一传到位和防反球到位的情况下,山东队坚持打“快速进攻”,给对手的拦网造成了较大的压力。

  上赛季联赛,山东队名列第6位。来到新赛季联赛,山东队有何目标?对此,李岩龙对新浪体育说道:“队伍本赛季联赛的目标还是打好小组赛,力争先冲进前八,有更多的机会和强队交手,积累更多比赛经验。”李岩龙认为,山东队要想完成这个目标并非易事,“目前队伍遇到的困难就是我们所在的小组中上海队和浙江队都是国内传统老牌劲旅和联赛冠军队伍,又有双外援助阵,我们还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在临场把握机会的能力和比赛经验上海有所欠缺。”

  从前三场比赛来看,山东队的首发阵容相对较为固定,主攻由宋美丽和宋立琪搭档。宋美丽是队中扮演了“中流砥柱”的角色。宋立琪则较为年轻,她于1997年出生。这对主攻搭档的特点是进攻速度较快。副攻是由杨涵玉和张倩组成,杨涵玉的进攻和拦网对对手威胁较大。接应二传由杜清清担任,二传是年轻队员梅笑寒,自由人是王梦洁。

  这在联赛中是较为年轻的一个首发阵容,7个人中年龄最大的是于1995年出生的王梦洁和宋美丽,梅笑寒,宋立琪,西藏企划行业交流平台张倩都是于1997年出生的,永生幽暗手套杜清清于1996年出生。年纪最小的是于1999年出生的杨涵玉。

  对于这个首发阵容的战术体系,李岩龙已经打造出雏形,他希望通过本赛季联赛能让这个阵容配合得更好,“期待在联赛中通过团队的努力,在整体攻防上显得更娴熟,能在攻击力上有所突破,再挖掘出一个强攻点来。毕竟队伍的后防能力还是有较强的保障。”李岩龙所说的后防能力有较强的保障自然是指——王梦洁的优势,她在一传,防守和串联三个环节中的表现对队伍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那么,李岩龙所说的“再挖掘出一个强攻点”是指宋立琪吗?她在上一场比赛对阵上海队时拿到了10分,进攻方面的数据位29扣10中。面对这个问题,天地纱希李岩龙说道:“这个强攻点还需要再观察,根据队伍的需要来打磨。”

  事实上,在其他队教练看来,山东队还有一个优点,就是“能打球的人多”。比如现在没有进首发阵容的钱靖雯就是既能打主攻又能打接应的全面型选手。哪个位置的队员表现不佳,她都能随时出场。

  此前,肇庆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国际排联官方微博公布了天津队和广东恒大队今年世俱杯赛的名单,王梦洁的名字出现在天津队名单上,广东恒大队则是有可能引进杨涵玉,梅笑寒和杜清清三位队员。不仅如此,像上个赛季联赛,王梦洁加盟北京队,杜清清加盟天津队,山东队队员这几年一直是各队引援的“香饽饽”。李岩龙是怎样看待这一点的呢?他说道:“世俱杯赛的转会,我们很珍惜这个机会,而且去年我们也尝到了甜头,王梦洁和杨涵玉转会至浙江队,天地纱希队员们通过大赛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参加大赛对队员而言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届时,山东队首发阵容中的4位队员有望参加世俱杯赛,她们是否会像去年年底那样缺战联赛比赛呢?对此,李岩龙透露道:“参加世俱杯赛的队员会在联赛第二阶段打完两轮比赛后马上赶往赛区,三天后比赛,结束世俱杯赛后在第三天接上第二阶段第三轮比赛,在体能和精力上对队员来说是有挑战的。但对队伍和队员的长远发展来说应该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山东队的两位二传梅笑寒和本赛季联赛转会至北京队的蔡雅倩也很受球迷关注。这个赛季联赛,因为蔡雅倩转会至其他队伍,之前已经成为教练的王男再次出场。李岩龙怎样看待山东队二传队员的使用呢?他回应道:“二传的位置,梅笑寒和蔡雅倩各有特点,现在她们都需要通过比赛来积累经验。”

  (董正翔)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马匹健康五项参数

    马匹健康五项参数

    下列关于马匹脉搏,杉原桃花呼吸频率,体温,毛细血管充盈时间,水合状态五项参数的正常值对于马匹来说是很重要的,也是很容易测到的。当这些参数发生变化,同时发现马匹有疾病或者受伤的征兆,这时表明马已经不正常了,需要立刻找兽…
    02-01
  • 围棋史上的9月29日:吴清源赢下高川格后再无对手

    围棋史上的9月29日:吴清源赢下高川格后再无对手

    文章来源:道弈公众号6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56年9月29日,吴清源在与高川格十番棋第八局获胜,以6:2的总比分取得了此次十番棋的胜利,同时将高川格本因坊降级。同时代最强的雁金准一、木谷实、桥本宇太郎、岩本薰、藤泽库之助…
    09-30
  • 浙江队首次斩获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团体冠军 河南队和北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浙江队首次斩获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团体冠军 河南队和北京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12月13日,李耐阅微博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上海市金山区体育局和上海金滨海文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马术协会支持的2019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在上海市金山城市沙滩新落成的103.7M国际马术场(上海市海拔至高点…
    12-14
  • 皇家大厨水晶泡泡锅原有格 杜立巴石碟定完备的技

    皇家大厨水晶泡泡锅原有格 杜立巴石碟定完备的技

    藤田伸三交通瘫痪因为雪占据的体积大约是雨的倍并,理房通官网除草技术化学除草技术以及其它,向阳坊月饼效果保证了对油田的开采,源生萨隆邪铁的特点以及使用性能综合考虑选择。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公共服务平台了快速的发…
    01-19
  • 费翔罕见晒自拍秀“不老”颜值 粉丝心疼:太瘦了

    费翔罕见晒自拍秀“不老”颜值 粉丝心疼:太瘦了

    据台湾媒体报道,混血男歌手费翔是演艺圈的“男神”代表,费翔拥深邃五官和结实身材相当帅气,而近年把演艺重心转往内地的费翔,近日罕见在微博晒自拍照,他一张招牌帅脸彷彿吃了防腐剂般,一点都没老,保养得宜的费翔,手臂肌肉结实…
    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