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开幕 揭幕战北大VS清华

2019-11-11 14:33 悠嘻资讯网
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开幕

  11月10日,金赢网“战马杯”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在奥众冰上运动中心开幕。该项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本届赛事共有15支球队参赛。其中两支为专业组球队,分别是安徽新华学院和首钢工学院(按名称首字母排序), 13支阳光组球队,分别是北京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河北传媒大学,河北体育学院,老和山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体育学院,黑河学院,河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黑檀之寒的回忆天津外国语大学,烟台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

  赛事从10日开始,为期七天,其中前三天为小组赛阶段,后四天为淘汰赛阶段。在小组赛阶段,专业组和阳光组球队通过抽签的方式被混合A,B,C,D四个小组,但专业组球队与阳光组球队之间的比赛为友谊赛,不计入最终成绩。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每个小组积分最高的两支球队晋级淘汰赛阶段。专业组两支球队自动晋级,决赛于 14 日中午举行,阳光组淘汰赛阶段按照赛程安排决出冠军,亚军,季军,殿军及五至八名。

  为保证更多大学生有参赛机会,赛事特别允许每支球队可拥有5名女子队员,目标是引导和激发更多高校冰球爱好者参与到本项赛事当中,以此影响更多学生认识冰球,老和山职业技术学院爱上冰球,享受冰球。致力于将该项赛事打造成为国内高校最具活力,最具影响力的冰球赛事。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宣布比赛正式开幕,瓶盖对对碰国际级裁判李梦洁和来自黑河学院的球员刘东旭分别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进行宣誓。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良忠,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育与艺术教育处冰雪项目主管李铮,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相林和2019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裁判监督张志也出席了开幕式。

  随着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临近,我国群众对于冰雪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现在,冬奥已经进入了“北京时间”。但与此同时,也要注意到我国冰雪运动基础较为薄弱,发展时间有限,在群众关注,参与冰雪运动的渠道,途径方面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正如奥众体育总裁赵相林在开幕式上的发言所说:“大学生冰球锦标赛不仅是对‘三亿人上冰雪’的有效践行,也是在校园推广冬奥相关知识的重要平台。”

  开幕式之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进行了首届中国大学生冰球锦标赛的揭幕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张磊和北京奥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相林为比赛开球。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以稳定震慑对手 “不老男神”董栋体能筑基冻龄有术

    以稳定震慑对手 “不老男神”董栋体能筑基冻龄有术

    他是备战奥运的四朝元老,但每每走上赛场仍以超高的稳定性震慑对手。即将年满31岁的董栋,在很多蹦床迷眼中仍是“不老男神”。体能,一切的基础“这个冬训,沈阳工业大学图书馆我最需要去面对和解决的就是体能储备的问题。”…
    02-28
  • 国际象棋世青赛战罢三轮 中国棋手迎来逆境考验

    国际象棋世青赛战罢三轮 中国棋手迎来逆境考验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中国智力运动网讯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9世界国际象棋青年锦标赛在印度新德里结束了三轮的角逐,中国棋手在已经结束的比赛没有找到状态,非但没有开门红,形势还比较严峻,必须要奋起直追了…
    10-18
  • 扎吉托娃用俄英日三语否认退役 仍是俄罗斯队一员

    扎吉托娃用俄英日三语否认退役 仍是俄罗斯队一员

    12月15日,魏桥铝电员工论坛对于外界的猜测,此前宣布“暂时退出比赛”的俄罗斯花样滑冰名将扎吉托娃,透过个人的社交媒体表示她没有“停止或者退役”的打算。上周五,这位17岁的奥运会和世界冠军在俄罗斯电视台宣布,由于缺乏…
    12-16
  • 韩国围棋国家队寻求发展方案 征求各界意见

    韩国围棋国家队寻求发展方案 征求各界意见

    据韩国棋院官网消息,制版费英文11月8日,“关于围棋国家代表队发展方案”的讨论会在韩国棋院2楼大厅举行。韩国国家队教练教练睦镇硕,制版费英文朴正祥,洪旼杓,赵寅善,李熙星,韩国棋院事务总长金荣三,韩国棋士会会长孙根气,明知…
    11-21
  • 美网资格赛:彭帅韩馨蕴王曦雨领衔 张择李喆出战

    美网资格赛:彭帅韩馨蕴王曦雨领衔 张择李喆出战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9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女单资格赛签表,奇乐影院共有七位中国选手将向正赛席位发起冲击!具体对阵情况如下:彭帅VS加托·蒙蒂科尼韩馨蕴VS罗宾·安德森王曦雨VS戈尔格泽王欣…
    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