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连破两项世界纪录 李发彬:确立自信 再攀高峰

2019-10-15 17:40 悠嘻资讯网
李发彬

  去年在阿什哈巴德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被印尼选手伊拉万“一手遮天”。今年在芭提雅,中国选手李发彬夺回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登顶最高领奖台,将男子奥运最小级别的阵地站稳。伤病、强敌,不会成为成功者的拦路虎,反而是激励他们勇攀高峰的助推器。

  芭提雅世锦赛男子61公斤级,中国选手李发彬在抓举就展现了绝对实力,货源归边138、141、145公斤全部成功,145公斤也刷新了抓举世界纪录。一下子拉开了与印尼名将伊拉万的差距,伊拉万只举起140公斤,李发彬的自信心完全确立起来。挺举李发彬依然压住伊拉万要重量,前两把稳稳举起168、173公斤,早早锁定总成绩金牌,318公斤的总成绩也刷新了伊拉万去年世锦赛创造的世界纪录。伊拉万只举起166公斤获得总成绩银牌。

  “赛前就确实很想赢,能做到我很开心。”以连破两个世界纪录的方式夺冠,货源归边报了去年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李发彬更坚定了明年冲击奥运资格的决心和信心。“去年输给了伊拉万,因为刚刚调整级别,从56到61公斤级算是升了一个级别,时间比较短。经过一年的提升,今年赢了回来。相信明年有机会去东京奥运会的话,我能守住61公斤级的阵地,能再次战胜伊拉万。”

  虽然以绝对实力致胜,但李发彬保持了清醒和冷静,这个级别强敌环伺,未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硬仗。“除了伊拉万,还有哥伦比亚选手实力也很强,挺举成绩很高,只是抓举差了点。虽然这次拿了冠军,但并没有拉开对手太多。今后还是要继续提升实力,才能更加把稳。”

  李发彬的主管教练邵国强表达了同样的看法,提升实力将是接下来备战的主题。“从备战奥运的目标来说,李发彬还要再进一步。世锦赛挺举最后一把没有起来我感觉挺遗憾的,我们内心的目标是总成绩320公斤。备战东京一定是要高标准严要求的。”今年初的福州世界杯赛时,李发彬还有伤病。面对强大的对手,他如何做到克服伤病迅速提升成绩?“每个运动员都有伤病,因为他们在挑战极限。这是一个心态的问题,我们也做了一些工作。”邵国强表示,帮助李发彬调整好心态并坚持系统训练,是他取得突破的关键。“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要有胸怀、有目标,要战胜自我,这个很重要。这一年非常可喜的就是他在这一点上有了进步,训练比以往更系统。以前因为伤病,经常是养养练练的状态,今年训练更加系统之后有了一小点进步。”

  拿下两个世界纪录,在邵国强眼中也还只是“一小点进步”,看来严师出高徒得到了验证。“毕竟对手伊拉万具备很强的实力,因为他是一个老运动员,这次比赛状态可能还没有调整到最好。哥伦比亚选手也很强,所以我们必须一直提升自我,才能具备一直赢下去的实力和水平。”邵国强说。(中国体育报)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安特卫普赛穆雷完胜8号种子 进8强战资格赛黑马

    安特卫普赛穆雷完胜8号种子 进8强战资格赛黑马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2019年ATP安特卫普赛,经营渡假旅馆3穆雷6-4/6-3击败8号种子奎瓦斯,晋级八强,接下来他将战资格赛选手科皮尔。穆雷伤愈复出以来在单打赛场表现平平,直到珠海赛才收获了单打复出首胜,接下来他在中网和上…
    10-18
  • 美巡赛Chuah专栏:总统杯国际队中的三位亚洲球星

    美巡赛Chuah专栏:总统杯国际队中的三位亚洲球星

    总统杯国际队队长厄尼-埃尔斯(ErnieEls)在三十多年的辉煌职业生涯中,已经见得够多了。在全球范围内,他取得了惊人的71个职业冠军。如果这项运动里,有谁能够真正说出“我是过来人”这种话,那这位身材高大的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10-02
  • 浅谈中国舍饲马的饲喂趋势

    浅谈中国舍饲马的饲喂趋势

    中华民族养马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五千年前。农耕时期马是动力来源,桃月是指几月即有力量又有速度,周文王命秦人负责养马,无意间造就了骑兵,在那个时期的军事争端中,骑兵是一个无解的存在,因此才有了后来的秦灭六国。这么几千年…
    12-24
  • 杜若溪回应被心疼上热搜:感谢宽哥毫无保留的爱

    杜若溪回应被心疼上热搜:感谢宽哥毫无保留的爱

    今日,杜若溪在微博发文,开门大吉郭涛回应自己再次“被心疼”上热搜一事。她称“我怀孕和话剧巡演的这段日子,宽哥几乎推掉所有工作在家陪伴,父兼母职”。对于节目的记录,她认为这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有很多是大家看不到的”…
    07-28
  • 国乒世界冠军登陆“德甲联赛” 马龙陪练亦将加入

    国乒世界冠军登陆“德甲联赛” 马龙陪练亦将加入

    昨天德国乒乓球甲级联赛官网发布消息,35岁的前世界冠军郝帅即将登陆德甲赛场,加盟的俱乐部是TTCNEU-ULM队,与他一同加盟的还有国家队铁杆陪练崔庆磊。值得注意的是,韩国新秀、今年在世乒赛爆冷夺取男单铜牌的安宰贤也将加…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