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马疫病专栏】奥地利、德国、希腊、法国发生西尼罗河热疫情

2019-09-27 11:34 悠嘻资讯网
奥地利西尼罗河热疫情报告

  根据OIE官网消息,近期奥地利、德国、希腊、法国马匹发生西尼罗河热疫情,其中奥地利维也纳1匹马被扑杀。

  西尼罗河热(WNF)是由西尼罗河热病毒(WNV)引起的一种虫媒传播人兽共患病,丹尼斯·米兰妮人、马等多种动物易感,蚊和鸟是该病的主要传播媒介。马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出为病毒性脑炎或脑脊髓炎。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在我国为外来动物疫病。

  2019年欧洲西尼罗河热疫情发生分布图(截止至9月19日)

  流行病学

  本病的易感动物主要有人和马,野鸟是该病的自然宿主,库蚊是该病的主要传播媒介,病毒通过“鸟—蚊—鸟、人、其它动物”的生物传播链在自然界生存。蚊叮咬感染的鸟后,病毒在蚊体内大量增殖,受感染的蚊再去叮咬马,从而导致马感染。人和马被认为是WNV的终末宿主。

  传播路径

  临床症状

  本病的潜伏期为3-15天,多数感染马不表现临床症状。病马表现为病毒性脑炎或脑脊髓炎,发烧、肌肉震颤、轻微到严重的共济失调、不能站立、瞎眼、磨牙、嘴唇麻痹,丹尼斯·米兰妮急性死亡。病死率高,可达30%以上。

  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疑似西尼罗河热症状,应立即向当地兽医主管部门、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动物卫生监督机构报告。

  (国马传媒)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东京奥运推迟涉嫌违宪 应先修订《奥林匹克宪章》

    东京奥运推迟涉嫌违宪 应先修订《奥林匹克宪章》

    北京时间3月24日,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联合宣布,东京奥运会受疫情影响正式推迟至2021年,但不会晚于2021年夏天举行。不过,从《奥林匹克宪章》层面来看,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擅自决定推迟奥运会到2021年涉嫌违背国际奥委会…
    03-25
  • 方力申参加慈善挑战 地狱式训练只为增加体力

    方力申参加慈善挑战 地狱式训练只为增加体力

    据香港媒体报道,方力申担任“点滴是生命”荣誉顾问多年,他现正为该机构筹备参与一项慈善挑战,讲求体力,意志和应变能力。早前方力申更为此次慈善挑战拍摄宣传片,袁东操从幕后花絮所见,方力申拍摄时大汗淋漓,不断挥动拉力绳,更…
    07-29
  • 朱婷受伤这锅谁背?郎平让其回国的初衷不是这样

    朱婷受伤这锅谁背?郎平让其回国的初衷不是这样

    12月8日,江绵康简历2019年女排世俱杯赛落下帷幕,朱婷所在的天津女排惨遭垫底。成绩与预期相去甚远,与王牌球星朱婷手腕受伤不无关系,然而当初郎平希望朱婷从土超回归国内联赛,正是出于备战奥运会避免伤病的安全考虑,如今却…
    12-09
  • 维斯塔潘点赞本田引擎:预期中的退赛并未出现

    维斯塔潘点赞本田引擎:预期中的退赛并未出现

    年初启用本田引擎后,维斯塔潘曾经预期自己会经常遭遇退赛,不过事实证明本田引擎的可靠性很好,这与上赛季红牛使用的雷诺引擎形成了对比。“我曾经设想过会有几次退赛,”维斯塔潘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说,“我这么说并不是从负…
    10-08
  • 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课 李赫两连胜为女队撑腰

    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课 李赫两连胜为女队撑腰

    来源:中国体育报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本周在腾讯野狐围棋展开争夺。在国家女队与国家少年队的网络对抗赛中,少年队明显占据上风。不过“大姐”李赫在前两轮比赛中连战连胜,成为女队的最大亮点。上周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