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吃杏仁能降血糖

2016-11-15 15:23 悠嘻资讯网

  杏仁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典籍《本草纲目》中列举杏仁的三大功效:润肺,清积食,散滞。清积食是说杏仁可以帮助消化、缓解便秘症状;《现代实用中药》记载:杏仁内服具有轻泻作用,并有滋补之效。对于年老体弱的慢性便秘者来说,服用杏仁效果更佳。


  甜杏仁是一种健康食品,适量食用不仅可以有效控制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多种慢性病的发病危险。素食者食用甜杏仁可以及时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例如铁、锌及维生素E。甜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是健康人士所必需的,是一种对心脏有益的高不饱和脂肪。研究发现,每天吃50~100克杏仁(大约40~80粒杏仁),体重不会增加。甜杏仁中不仅蛋白质含量高,其中的大量纤维可以让人减少饥饿感,这就对保持体重有益。纤维有益肠道组织并且可降低肠癌发病率、胆固醇含量和心脏病的危险。所以,肥胖者选择甜杏仁作为零食,可以达到控制体重的效果。最近的科学研究还表明,甜杏仁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具有美容的功效。

  糖尿病吃杏仁能降血糖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吃杏仁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脏病。研究人员发现,日常饮食里增加一些杏仁,或许有助于治疗2型糖尿病,在所有糖尿病患者中,2型糖尿病占90%到95%。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营养学会》杂志上,论文里说,吃杏仁还有助于抗击与肥胖和不爱运动有关的问题,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糖尿病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葡萄糖借助这种激素进入细胞和转变成能量的能力下降。当糖尿病得不到控制时,葡萄糖和脂肪在血液里停留的时间过长,会严重危害重要器官。


  该研究发现,杏仁丰富的饮食可能有助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减少前驱糖尿病患者体内的组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holesterol)水平。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巴西女排征战世界杯名单出炉 吉马良斯谈2将缺战

    巴西女排征战世界杯名单出炉 吉马良斯谈2将缺战

    日前,巴西媒体公布了巴西女排征战今年世界杯14人名单,两届奥运会冠军谢拉和法比亚娜入选,但名将娜塔莉亚与坦达拉都将因伤缺战。主教练吉马良斯也对她们的缺战道出了自己的看法。此前,非梦卡盟haoma巴西女排从未拿到过世…
    09-05
  • 奥运延期推倒多米诺骨牌 2022冬奥遇严峻挑战?

    奥运延期推倒多米诺骨牌 2022冬奥遇严峻挑战?

    编者按: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已让全球体坛基本停摆,未来面临巨大挑战。2020东京奥运会近日确认奥林匹克历史上第一次延期,则彻底推倒多米诺骨牌,全球体育赛事秩序陷入混沌。中国承办的2021世俱杯,2022冬奥会会等重国…
    03-30
  • 魔方 巴西乒乓球“一哥”卡尔德拉诺取胜的秘密

    魔方 巴西乒乓球“一哥”卡尔德拉诺取胜的秘密

    23岁的雨果·卡尔德拉诺是唯一一名进入世界前十的巴西乒乓球运动员,他在多伦多泛美运动会上就获得了个人和团体冠军,在本届利马泛美运动会上,又获得了男单、男双冠军和男团季军,可谓名副其实的巴西乒乓球“一哥”。在这项…
    08-11
  • 中国牌手获得传奇扑克百万英镑慈善赛冠军

    中国牌手获得传奇扑克百万英镑慈善赛冠军

    据Triton娱乐报道。世界最高买入金额的扑克比赛,打破世界记录的冠军奖金,全世界最顶级的扑克高手同台竞技。TritonPoker将很多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变成了可能。54名世界顶级pro和企业家相聚伦敦,打造了5400万英镑的奖金池,同…
    08-09
  • 【活动】武汉:40名中小学生体验马术、击剑助力军运

    【活动】武汉:40名中小学生体验马术、击剑助力军运

    “了解马术运动的知识吗?”“击剑有哪些种类?”“击中对手的哪些部位才是有效得分?”……近日,40名武汉中小学生参加了“军运项目大体验”夏令营,赤乐歌体验了一把小骑士和小剑客。在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马术基地,宽阔的…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