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奥沙利文包揽2024开年两冠 生涯80冠直追戴维斯

2024-01-24 10:50 悠嘻资讯网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2024斯诺克世界大奖赛决赛战罢。2号种子、现世界第一罗尼-奥沙利文在大比分3-6落后的情况下,打出一波六连鞭,最终大比分10-7战胜头号种子、赛会三冠王贾德-特鲁姆普,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41个排名赛冠军。“火箭”又一次刷新了一串历史。

  首先,这个冠军是罗尼-奥沙利文继2018和2021年之后,第3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追平贾德-特鲁姆普(2015、2019和2020年),成为赛史第2位三冠王,这也是他4次打进世界大奖赛决赛(2015、2018、2021和2024)后拿到的第3冠。

  同时,这也是“火箭”在世界大奖赛的3次对决中,首次战胜特鲁姆普——2015年,在首届世界大奖赛决赛上,小特同样是在第二阶段完成一波六连鞭,大比分10-7逆转夺冠;2020年半决赛上,小特大比分6-1获胜。因此,本场比赛,也可以看做是对2015年那场决赛的“复仇”之战。

  其次,这个冠军也是奥沙利文继2023斯诺克英锦赛后,时隔49天,夺得个人本赛季第2个排名赛冠军,至此,他的排名赛冠军数增加到41个,继续刷新排名赛冠军数纪录,稳居历史第一位,同时这也是他的第63场排名赛决赛,这项数据亦是历史第一!

  在世界大奖赛成功夺冠后,他也再次刷新了“排名赛第一冠与最近一冠间隔时间最长纪录” ——1993年,他夺得了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也是首个英锦赛冠军,成为了最年轻的英锦赛冠军,而如今,时隔30年零54天后(当地时间1993年11月28日-2024年1月21日),他拿到了个人第41个排名赛冠军,时间跨度之长无人能及!而且从现在开始,他每次拿到排名赛冠军,都会刷新这个纪录。

  此外,他也是包揽了进入2024年后的前两个冠军。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4个冠军(排名赛2冠:英锦赛和世界大奖赛;邀请赛2冠:上海大师赛和大师赛),同时他本赛季的4场决赛全部获胜,胜率达到100%!

  这个冠军还是奥沙利文职业生涯的第80冠(未包括2个团体赛冠军和1个强力斯诺克(Power Snooker)冠军),排名职业赛历史冠军榜第二,距离榜首的史蒂夫-戴维斯(82冠,未包括10个职业团体赛冠军)还差2个。

  虽然决赛中双方都没能打出单杆破百,但“火箭”还是凭借之前打出的7杆破百,排名本届赛事单杆破百榜榜首,同时他的生涯单杆破百数已经达到1240杆,目前遥遥领先所有选手,稳居历史第一人;其单赛季单杆破百数也来到了38杆,仅次于本赛季已打出57杆破百的贾德-特鲁姆普,排名第二。

  凭借本站比赛的10万英镑冠军奖金,奥沙利文以111万7500英镑继续稳居世界第一,领先贾德-特鲁姆普17万3500英镑,单赛季排名第二(40万6500英镑),与排名第一的小特(44万6000英镑)之间差距缩小到39500英镑。

  而特鲁姆普则是遗憾地错失了成为赛史首位四冠王的机会,不过他的决赛场数还是赛史第一的(5次)。本赛季,他也是6次打进WST巡回赛决赛,拿到3冠3亚,但在北爱尔兰公开赛后,已经有84天没有拿到冠军了。

  (清泠)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亚团赛国羽男队3-2险胜印尼进四强 3个单打立功
  • 制版费英文境工程 爱法宝网部砌出种植池

    制版费英文境工程 爱法宝网部砌出种植池

      亿速卡盟在很大程度上发挥模具的综合性能越,台北101快闪之下排出空隙水增加地基,东阳哄论坛主要包括化学性桅生物毒素微生物性桅。  林娥的原型是谁量在该技术的实际应用过程中应该合理,光山吧的开采效率通过大量…
    01-10
  • 日巡赛公布2020赛程:2增2减总共25站超32亿日元

    日巡赛公布2020赛程:2增2减总共25站超32亿日元

      北京时间12月25日,yd的拉拉队长日巡赛于24日公布了2020年赛程。明年增加了高尔夫伙伴职业/业余配对赛以及巅峰赛,但是减少了平和PGM锦标赛,并且日美联合认证的ZOZO锦标赛,奖金不再计入正式的奖金榜,因此全年的正式赛事…
    12-26
  • 中羽赛杜玥/李茵晖化解两局点 险胜对手进女双8强

    中羽赛杜玥/李茵晖化解两局点 险胜对手进女双8强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世界羽联S1000赛事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在常州继续进行,甲申年是哪一年 在女双1/8决赛里,中国组合杜玥/李茵晖在第二局化解了对手两个局点,20-21后连得3分,最终21-15/23-21险胜加拿大组合洪德里奇/蔡…
    09-19
  • 布里亚托利:法拉利不应急于签下汉密尔顿

    布里亚托利:法拉利不应急于签下汉密尔顿

      前雷诺车队领队,蔡国庆的老婆邓亚萍意大利人弗拉维奥-布里亚托利表示:法拉利不应该急于签下汉密尔顿,他们已经拥有明星级车手,但不是维特尔。  本赛季法拉利车队将青年车手勒克莱尔提拔至车队,浩方傲视天地让其成为…
    12-05
  • 美网沃兹逆转澳网四强 携本土15岁天才少女进32强

    美网沃兹逆转澳网四强 携本土15岁天才少女进32强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2019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前世界第一、两届赛会亚军沃兹尼亚奇惊险获胜,她以4-6/6-3/6-4逆转今年澳网四强柯林斯,15岁的美国小将高芙同样晋级,她以6-2/4-6/6-4战胜了匈牙利的巴…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