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零五网答案_零五网补充答案 > 正文

新人王赛许一笛拿下首局 常昊:感谢马桥镇对赛事支持

2023-11-10 09:56 悠嘻资讯网

  11月8日,第27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决赛在上海维凯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开赛仪式,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中国围棋协会名誉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名誉主席聂卫平,闵行区马桥镇党委书记张文琦,闵行区马桥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冬梅,闵行区体育局副局长苏新华,闵行区马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慧,上海维凯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虞明东出席,在随后的比赛中许一笛执白中盘战胜王春晖,在三番棋中占得先机。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在致辞中说到:距我第一次参加新人王比赛已经过去了三十多年,今年看到两位年轻的棋手进入决赛,就想起我当年参赛的时光。新人王是中国年轻棋手最重要的赛事,很多优秀的棋手都是从获得新人王冠军开始的,希望王春晖、许一笛两名年轻棋手在以后的围甲联赛和更高的世界大赛中也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特别感谢马桥镇对比赛的支持,2020年第一次合作在疫情不确定的情况下给与了我们极大的支持,今年新人王与马桥又续签三年之约,希望新人王这个品牌赛事发展的越来越好。

  为了配合网络直播新人王决赛于17时开始,经过猜先王春晖执黑先行,正局棋双方都没大的战斗,在几处关键位置选择中王春晖不够细腻,最终下至202手许一笛中盘获胜,在三番棋中占得先机。

  第27届“马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上海棋院共同主办,以截止至2023年2月28日公布的等级分为依据,在中国围棋协会注册的男子十八周岁以下(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子二十周岁以下(2003年1月1日以后出生)且等级分排列前32位的职业棋手有资格参加。如有弃权者,按照等级分排序依次递补。本赛32强赛至半决赛于2023年4月6、7、8、9日在上海棋院进行,决赛在上海市马桥镇进行,冠亚军决赛为三局两胜制。比赛用时为每方2小时,之后五次一分钟读秒。冠军奖金12万元,亚军奖金7万元。

  新人王战历届冠亚军

  届数 年份 冠军 亚军 比分

  1 1994 梁伟棠七段 王磊三段 2-0

  2 1995 邵炜刚六段 王磊四段 2-0

  3 1996 常昊七段 王煜辉五段 2-1

  4 1997 刘钧7段 王辉六段 2-0

  5 1998 邹俊杰三段 罗洗河六段 2-0

  6 1999 胡耀宇五段 邱峻四段 2-1

  7 2000 刘世振五段 丁伟七段 2-0

  8 2001 古力五段 黄奕中五段 2-0

  9 2002 彭荃四段 邱峻六段 2-1

  10 2003 孔杰七段 胡耀宇七段 2-0

  11 2004 邱峻六段 7王檄四段3 2-1

  12 2005 古力七段 尹航二段 2-0

  13 2006 李喆四段 王垚二段 2-1

  14 2007 周睿羊四段 王雷五段 2-0

  15 2008 周睿羊五段 柁嘉熹三段 2-0

  16 2009 时越四段 朱元豪三段 2-0

  17 2010 范廷钰二段 严欢三段 2-0

  18 2011 范廷钰三段 毛睿龙四段 2-0

  19 2012 范廷钰三段 黄云嵩二段 2-0

  20 2013 陶欣然四段 范蕴若四段 2-1

  21 2014 於之莹四段 李钦诚三段 2-1

  22 2015 廖元赫二段 黄静远二段 2-1

  23 2019 周泓余五段 陈豪鑫四段 2-0

  24 2020 屠晓宇六段 王星昊五段 2-1

  25 2021 屠晓宇六段 王星昊六段 2-1

  26 2022 王星昊七段 周泓余五段 2-0

  (文玄)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陈胜洪:精英赛完成创办初衷 希望继续往前走
  • 宝马锦标赛配对赛伍兹后九只练切推:感觉比上周好

    宝马锦标赛配对赛伍兹后九只练切推:感觉比上周好

      北京时间8月15日,泰格-伍兹在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对媒体说他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参加在梅地纳三号球场举行的第二站季后赛:宝马锦标赛。  上个星期四在北美信托锦标赛第一轮打出75杆,伍兹随即在星期…
    08-15
  • 回眸中国围棋:1975年胜高川格 聂卫平时代开启

    回眸中国围棋:1975年胜高川格 聂卫平时代开启

      连载六。 1975,西电睿思中国围棋的聂卫平时代  全国个人赛后,1974年的冬天,日本围棋代表团又一次来到了中国。这一次,作为团长的,是我们熟悉的宫本直毅九段。十一年前,他就曾经作为日本围棋代表团的一员访华,和那时中…
    02-07
  • 历史上的今天12月12日:野战之神的擂台赛九连胜

    历史上的今天12月12日:野战之神的擂台赛九连胜

      微信公众号:道弈(微信号:daoyi6666)  23年前的今天,又名醴陵站长网也就是1996年12月12日,问号矢量图第五届真露杯,韩国棋手徐奉洙九段战胜中国俞斌九段,开始了自己的连胜之旅。直至次年2月27日,徐奉洙连克中日九位超强棋…
    12-12
  • 美国电影院4月底开始允许复业 从4月27日开始可以开门

    美国电影院4月底开始允许复业 从4月27日开始可以开门

      图为推迟上映的《黑寡妇》  明星网资讯 据外国媒体报道,4月底,美国将有第一批电影院被允许复业。佐治亚州州长Brian Kemp宣布:佐治亚的影院和餐厅从4月27日开始可以开门。  Kemp强调营业也要实施保持社交距离,垕…
    04-22
  • 赵帅夺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积分第一 直通东京奥运会

    赵帅夺世界跆拳道大满贯积分第一 直通东京奥运会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王恒志)2019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18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赛,怒龙战记3大地精灵中国名将赵帅获得男子68公斤以下级亚军,同时以该级别大满贯积分排名榜首的成绩获得直通2020年东…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