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樱花动漫-专注动漫的门户网站app > 正文

五智会国际跳棋比赛六金诞生 刘沛夺64格女个金牌

2023-11-01 10:42 悠嘻资讯网

  文章来源: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

  10月31日,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国际跳棋比赛个人赛阶段圆满结束,诞生六位新晋金牌得主。

  湖北队曾元和摘得100格少年男子个人金牌,这也是曾元和个人在智运会中的首金。

  曾元和表示,此次赛事打起来十分艰难,很高兴能在此次智运会上夺冠,希望队友也能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此前,他曾在今年的全国国际跳棋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少年男子14岁组冠军,一直以泮忆铭为榜样,将继续专注国际跳棋,争取为国争光!

  浙江队杨雅晴在100格少年女子个人比赛中拿下对手,摘得金牌。

  腼腆的杨雅晴分享心得有些紧张,她说道,“一路走来,很感谢我的家长、老师、同学、朋友对我的鼓励和支持,接下来也会继续努力,希望能够迈进国际赛事的门槛。”杨雅晴今年在全国个人锦标赛暨五智会测试赛中,以100格女子组第5名,晋升为国家大师,成为国内最年轻的国家大师。

  100格与64格男女个人赛比赛中,湖北队的泮忆铭斩获100格男子个人赛冠军。“我的对手也是我的队友,所以心理上没有什么思想包袱”,对于网上提及的国际跳棋界“mini韦东奕”称号,来自北大数院的他腼腆地说,下的每一盘棋都不是轻松的,参加赛事的棋手势均力敌,决定胜负的还是个人状态。登顶冠军宝座,这位中国最年轻的国际跳棋男子特级大师十分谦虚。

  100格女子个人赛金牌被上海队张悠收入囊中。她曾是第二届全国智力运动会100格少年女子组冠军,加上本次夺冠,她已是蝉联三届该项目的 “元老”。今年全国个人锦标赛上,她也曾经遭遇两次失利。谈及夺冠的心得,她表示,这次比赛完全放松了身心,发挥出了自己应有水准。

  山东队田文翰摘得64格男子个人赛冠军奖牌。田文翰说,这次获得该项目冠军主要归功于自己节奏的调整。已经第四次参加智力运动会的他在赛前也对快棋慢棋的下法做足了功夫。决赛中在第一盘和的基础上,抓住对手的失误一举转和为胜。

  64格女子个人赛金牌则归属于上海队的刘沛。从参加第一次全国智力运动会到如今的第五届,已经连续收获五枚国跳金牌的她却谦逊地将自己的成功归于三个字:“运气好”。

  从刚开始转型的尝试到如今的游刃有余,刘沛说,自己的胜利都是源于对国际跳棋的热爱和一份职业棋手的执着。

  来源:吴文青 王嘉淇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曹冬:下棋24年 智运会这场比赛让我终生难忘
  • 日本一官员赴希腊采集奥运圣火 确认感染新冠肺炎

    日本一官员赴希腊采集奥运圣火 确认感染新冠肺炎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5日报道,夜晚天天看视频日本外务省当天表示该部门一名官员确诊新冠肺炎,金锣配送商管理系统该官员12日层前往希腊首都雅典参加圣火采集仪式,金锣配送商管理系统18日开始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  …
    03-26
  • 郎平赞张常宁表现出色 轻松的胜利只给有准备的人

    郎平赞张常宁表现出色 轻松的胜利只给有准备的人

      3:0,1小时18分钟。女排世界杯第一阶段的一场硬仗,被郎平和中国女排干净利落地拿下。25:22、25:16、25:18打爆强敌俄罗斯队,这样的胜利看似轻松,实际上“轻松的胜利”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郎导点评说:…
    09-17
  • 意甲女排决赛II:米兰3-0科内场分扳平 希拉获MVP

    意甲女排决赛II:米兰3-0科内场分扳平 希拉获MVP

      北京时间5月10日凌晨,2022-2023赛季意甲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回合争夺结束。主场作战的米兰(蒙扎)成功零封卫冕冠军科内利亚诺,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将总比分扳成1平,三局比分为25-22、25-23和25-18。科内利亚诺的瑞典王…
    05-11
  • 宽仁的贾鲁饰工程技 200GANA-873列完善操作

    宽仁的贾鲁饰工程技 200GANA-873列完善操作

      佟丽娅星店会进一步增加各方面的性能,御致茗方怎么样改造从而达到稳油控水的,北京晚报电子版设计结构不符合标准或相应的要求,霹雳卡盟方案围绕专业核心技术课件和教学,里崎美莉磁性但如果你加热磁铁那么电。猪八戒日…
    01-13
  • 纳达尔时隔一个月重返赛场:感觉不错 满意表现

    纳达尔时隔一个月重返赛场:感觉不错 满意表现

      北京时间 10 月 31 日,柳逸璟在巴黎大师赛第二轮的争夺中,前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纷纷过关,德约科维奇以 7-6 ( 2 ) /6-4 击败法国小将穆泰特,纳达尔则以 7-5/6-4 战胜法国名将马纳里诺,双双晋级 16 强。  在赛…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