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郎平赞张常宁表现出色 轻松的胜利只给有准备的人

2019-09-17 16:05 悠嘻资讯网
张常宁比赛中

  3:0,1小时18分钟。女排世界杯第一阶段的一场硬仗,被郎平和中国女排干净利落地拿下。25:22、25:16、25:18打爆强敌俄罗斯队,这样的胜利看似轻松,实际上“轻松的胜利”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郎导点评说:“每一次跟俄罗斯队比赛,我们都是有很激烈的争夺,因为俄罗斯队的网上非常高,也很强大。那么今年我们还是认真准备了,特别是我们的发球和一传,大家打得更专注。”

  9月16日,中国队朱婷(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从简短的点评中,我们无从得知中国队究竟做了哪些针对性的布置,这些“秘密武器”郎导不能轻易示人。但是,我们可以看效果:俄罗斯队对阵日本队时的两大得分手冈察洛娃和科洛列娃双双受阻,得分从上一场的31分、21分变成了9分和5分。

  在发球方面,中国队有7个ACE球进账,俄罗斯队则一个也没有,这还不算中国队那些探头球的机会。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去年世锦赛的3:1,到这次的3:0,那些辛勤的付出和准备只有郎导和她的队员们最清楚。

  9月16日,中国队主教练郎平(中)在比赛间隙指导球员。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当然,正如郎平所言,前一天俄罗斯队和日本队打满五局,而且只有十几个小时的恢复时间,体力和精力可能有些困难。不过,如果不是中国队准备得这么充分,胜利可能不会来得那么顺利。

  如果把俄罗斯队比作一头“疲倦的狮子”,那么张常宁出人意料地成为第一局比赛中最重要的“驯狮人”。开场之后,张常宁就打得果断、坚决,一看就是有备而来,偶然进攻被拦和扣球失误也没有影响她的信心。第一局她独得9分,令人惊艳。

  俄罗斯队并非弱旅。在冈察洛娃和科洛列娃进攻哑火的情况下,主教练布萨托不停地调兵遣将,最后科列斯卡娅的异军突起让她们把分差缩小到两分。这时,郎平用一个暂停遏制住俄罗斯队的进逼势头,张常宁的果断出手和袁心玥的快球帮助中国队拿下首局。

  9月16日,中国队球员张常宁(左)在比赛中扣球。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赛后,郎导表扬张常宁说:“张常宁今天的强攻很出色,尤其是有很多难度比较大的球,我觉得她打得很果断,另外她今天的一传也很好。”

  有了张常宁的率先爆发,中国队的球就好打了。从第二局开始,朱婷接管了比赛,颜妮、袁心玥也在丁霞的调度下左右开弓,俄罗斯队几无还手之力。

  即便如此,这支底蕴深厚的欧洲老牌劲旅也没有那么快放弃抵抗,第三局她们在6:11的情况下追成了10:13。在对手只是连得了两分、中国队还握有3分优势的情况下,郎平果断叫了暂停,而且立即见效。暂停之后,中国队一口气得了5分,俄罗斯队再也无力回天。

  9月1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贺灿铃摄

  这样的郎平和这样的中国女排令人心生敬畏。俄罗斯队主教练布萨托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开始就说,他找不到太合适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因为中国队在发球、一传、进攻等各个环节都做得太好,跟这样的球队交锋对自己的队员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布萨托并没有主动把疲惫当作输球的借口,只是在后来郎平主动提及这一点之后,反抗的眼差 他才做出呼应讲述了球队在体力恢复方面的困难。

  诚然,俄罗斯队的战斗力打了折扣,而准备充分的中国队抓住了这一点,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

  在漫长的世界杯赛程中,三连胜仅仅是一个开始。不过,中国队在3:0完胜俄罗斯队这场比赛中所展现出的专注态度,反抗的眼差 让人对郎导和女排姑娘们的前景又增添了一丝敬意和一分信心。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6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镜宇、王梦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国际顶级单板滑雪赛事 刘佳宇战胜两大高手夺冠

    国际顶级单板滑雪赛事 刘佳宇战胜两大高手夺冠

    新华社华盛顿2月8日电8日在美国科罗拉多铜山滑雪场举办的激流巡回赛中,书戴嵩画牛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运动员刘佳宇战胜美国选手马斯特罗和西班牙选手卡斯特列特,圣者图希克获得女子组金牌。激流巡回赛是世界A级单…
    02-09
  • 微博音乐运营总监杨薇:音乐综艺是有门槛的

    微博音乐运营总监杨薇:音乐综艺是有门槛的

    今日,新浪潮论坛就“音乐综艺层出不穷是否改变了音乐圈”展开讨论。微博音乐运营总监杨薇谈到,音乐综艺是有门槛的,不论《乐队的夏天》《声如人心》这样专业性强的节目,还是《明日之子》《创造101》这样的选秀节目,选手都…
    07-29
  • 电影《中国女排》最新海报 “巩黄合体”王者见王

    电影《中国女排》最新海报 “巩黄合体”王者见王

    12月18日上午,昭仪翠屋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女排》发布“巩黄”版海报,巩黄合体,对视间戏感十足。影片中巩俐,黄渤分别饰演中国女排的功勋教练郎平与陈忠和,晋江一中校园网两位冠军教练终于合体亮…
    12-19
  • 纳达尔:安慰小球迷是寻常之举 不爱奶酪爱吃鱼

    纳达尔:安慰小球迷是寻常之举 不爱奶酪爱吃鱼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纳达尔直落三盘击败郑泫,顺利跻身美网16强。赛后,西班牙人表示满意自己的发挥,展望了下一场对决。此外,他还就健康饮食发表了看法。由于次轮对手赛前退赛,纳达尔在今年美网首周只打了两场比赛,卓彩网这样…
    09-01
  • “日不落帝国的余晖”,Crabbet系阿拉伯马的故事

    “日不落帝国的余晖”,Crabbet系阿拉伯马的故事

    作为与纯血马,煎熬的近义词温血马齐名的三大国际性马种之一,阿拉伯马以其飘逸隽秀的外表,温和驯良的性格以及“多才多艺“的实用性赢得了无数爱马者的青睐。目前,阿拉伯马广泛地分布于世界各地,在各项马术赛事(特别是耐力赛…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