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202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升级为亚巡 顶级赛事耀华南

2023-09-14 11:53 悠嘻资讯网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沃尔沃汽车以及亚巡赛今日联合宣布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由亚巡赛国际系列赛和中巡赛联合认证。

  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承办,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11月2日至5日在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举办,赛事总奖金将达到150万美元。

  亚巡赛国际系列赛于2022年推出,是亚巡赛之中最顶级的系列赛,只有巡回赛排名最高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2023年,国际系列赛总共有十站,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为第八站。整个系列赛11月中旬将在印度尼西亚落幕。

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由于国际系列赛奖金高,世界积分多,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必将成为我国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重要一站。它既是中国选手与国际选手交流的平台,同时也是中国选手积攒世界积分(奥运积分)的一站。

  “目前,我们正在为杭州亚运会做最后的准备工作,那之后,我们的重心势必将转向巴黎奥运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说,“多年以来,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及其系列赛事为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做了突出贡献。今年赛事升级为亚巡赛国际系列赛的一站,我们期待它在巴黎奥运会的备战之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吸引众多观众到场观赛

  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举行同时也代表着亚巡赛重新回到中国大陆。上一次,亚巡赛在中国大陆举行要回溯到2019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亚巡赛首席执行官唐筹民(Cho Minn Thant)补充说:“我们心情激动地欢迎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重新回到亚巡的日程中。这是四年以来我们第一次到访中国大陆。我们的会员与我一样心潮澎湃,因为我们已经太久没有在这个美丽的国度比赛了。

  “我们必须要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沃尔沃汽车以及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为此所做的巨大努力。”

  创立于1995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中国大陆举办时间最久的国际性职业高尔夫赛事。在其精心设计的奖杯上,镌刻着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冠军梁容银(韩国)、莱德杯欧洲队球星保罗-凯西(Paul Casey,英格兰)、尼古拉斯-考赛茨(Nicolas Colsaerts,比利时)等伟大选手的名字。

  而一批中国选手也赢得过中国的国家公开赛,其中程军首开纪录,1997年夺冠。之后张连伟(2003年)、吴阿顺(2015年)、李昊桐(2016年)陆续捧杯。而在过去两届赛事上,张蕙麟(2020年)、张进(2021年)跟随前辈的步伐也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由于亚巡赛的回归,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吸引到四年来最强的参赛阵容。届时,国际系列赛奖金王的争夺进入倒计时,来自世界各国的好手必有一场激烈的厮杀。

  在第六站赛事圣安德鲁斯湾锦标赛上个月结束之后,美国选手安迪-奥格垂(Andy Ogletree)位于奖金榜首位,领先第二位日本选手金谷拓实(Takumi Kanaya)近50万美元。接下来是津巴布韦选手基兰-文森特(Kieran Vincent)、澳大利亚选手韦德-奥姆斯比(Wade Ormsby)以及泰国选手冈恩-沙恩卡尔(Gunn Charoenkul)。国际系列赛全部落幕之后,奖金王将获得2024年LIV高尔夫联赛的参赛资格。

  国际系列赛总裁拉胡尔-辛格(Rahul Singh)说:“我们非常高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能成为国际系列赛2023赛季的组成部分。今年我们已经在阿曼、卡塔尔、泰国、越南、英格兰、苏格兰等国家或地区举办过赛事,接下来我们还将到访新加坡、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印度尼西亚。我们的初心就是希望将它打造成为一个真正国际化的系列赛。上述这些国家或地区说明我们又向自己的理想前进了一步。”

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2014年、2019年、2020年和2021年曾在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今年将是赛事第五次落户深圳的这家纯会员制的高尔夫私人俱乐部。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升级为亚巡赛国际系列赛,肯定对场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带着多年承办国际性赛事的丰富经验,我相信球会上下同心协力,一定不负重托,” 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孔维东说,“四年以来,这是会员第一次有机会在主场见到国际球星,我相信他们与我们一样,心情激动,期待赛事的举行,也盼望做好主人翁。”

卫冕冠军张进

  在经历过去两届闭门办赛之后,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向公众全面开放,其中周四、周五免费对公众开放,周六、周日对外售票。赛事售票系统将于近期上线。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董事会主席赵琴总结说:“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保持一贯的高水准并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今年的赛事不仅升级为亚巡赛国际系列赛的一站,还将恢复公众活动区的设置,迎接来自各地的高尔夫爱好者和广大观众。我们将努力为到场的嘉宾和高尔夫迷带来无以伦比的体验,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并喜欢上高尔夫。让我们共同期待亚巡赛和中巡赛各位选手精彩绝伦的表现!”

  20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沃尔沃汽车承办,是亚巡赛国际系列赛和中巡赛联合认证赛事。第2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23年11月2日至5日在深圳隐秀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总奖金为150万美元。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赫伯特强制休息解决心理问题 飞塔锦标赛首轮63杆
  • 女排名宿加莫娃产子 丈夫:准备让孩子未来成国手

    女排名宿加莫娃产子 丈夫:准备让孩子未来成国手

      两届女排世锦赛冠军成员加莫娃,惠民卡盟没非梦专业 在周日凌晨诞下儿子,升级为母亲。其丈夫迈克尔-穆凯西对媒体表示他们将准备未来让孩子力争进入俄罗斯国家队。  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加莫娃与比自己大15岁的迈克…
    09-16
  • 韩国最强棋士战金志锡胜姜东润 下轮对阵申真谞

    韩国最强棋士战金志锡胜姜东润 下轮对阵申真谞

      3月16日,韩国最强棋士战本赛第14局比赛在K围棋俱乐部战罢。最终金志锡执黑303手中盘战胜姜东润。  金志锡与姜东润同为1989年出生,双方此前交手战绩金志锡17胜15负领先,津渊美智子金志锡在今年的战绩为13胜4负,津渊…
    03-17
  • 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能不被喷?

    原著粉剧粉屡屡开撕 影视化改编怎样才能不被喷?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1日电(任思雨)近年来,随着热门IP的影视化改编越来越多,原著粉和剧粉之间的“开撕”也变得愈发常见。对于选角、人设、故事线感情线等方面的变动,剧粉认为它已经表现得很不错,而原著粉则表示不可接受…
    08-01
  • 桃田:日本男女都第一说明水平提高 时间越久越好

    桃田:日本男女都第一说明水平提高 时间越久越好

      从28连胜夺取丹麦公开赛冠军后,御香七品焖锅桃田贤斗没能再在法国公开赛创造奇迹,幂数列求和纵横引论29日回到日本,大连阡陌网在成田机场接受采访的这位男单世界第一的脸庞显得有点疲惫。  谈到法国公开赛8强输给…
    10-30
  • 吴清源会馆12日弈战围甲联赛 七冠王柯洁决心满满

    吴清源会馆12日弈战围甲联赛 七冠王柯洁决心满满

      文章来源: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  围甲联赛第13轮   2019/08/12  8月12日,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在各主场掀起第13轮鏖战,在只剩最后三轮常规赛的收官阶段,竞争尤为激烈胶着。  届时,厦门队将在福州…
    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