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吴清源会馆12日弈战围甲联赛 七冠王柯洁决心满满

2019-08-10 17:16 悠嘻资讯网
吴清源围棋会馆

  文章来源: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

  围甲联赛第13轮

  2019/08/12

  8月12日,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在各主场掀起第13轮鏖战,在只剩最后三轮常规赛的收官阶段,竞争尤为激烈胶着。

  届时,厦门队将在福州鼓楼区吴清源围棋会馆设擂,迎战做客的天津队。

  本次比赛两队各遣强将,两队好手柯洁、谢尔豪、唐韦星等世界冠军将枕戈待旦、勒马出战。

  届时,一方嘉通 更有围棋大咖来到现场为围棋迷讲解。

  会馆 · 再叙弈缘

  7月中旬,一场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走进有福之州,来到吴清源围棋会馆摆擂开战,由厦门观音山队主场对战广东东湖棋院队。

  是时,六位群芳弈起蕙质兰心的玲珑妙谱,殊为佳妙。这也是中国最高水平的女子围棋联赛首次亮相福州。

  常昊九段与张璇八段一起,在会馆内倾力大盘讲解棋局,引得福州本地棋迷蜂拥而至,更为一时盛况。

  未到月余,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即将进入白热化的常规赛收官战,身处季后赛“临界点”的厦门队,此次将主场放在了古韵幽然的吴清源围棋会馆。

  继2018年的吴清源杯世界女子赛决赛、女子围甲之后,吴清源围棋会馆迎来了令人瞩目且更为激烈的围棋赛事。

  围棋大师吴清源出生于福州。经吴清源先生本人同意,依其名号立馆,以激励福建围棋后辈努力进取,勇夺佳绩。?馆定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围棋展示馆,旨在发扬光大围棋传统,振兴围棋事业。

  绿竹摇曳,幽静古朴,清雅之地,幽静之所,极适品茶对弈、观心独处。

  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吴清源围棋会馆内,满是雅致的古典庭院园林景观,到处散发着浓郁的福州明清古民居的韵味。

  围甲 · 激弈时刻

  厦门男子围棋甲级队是以聂卫平围棋道场为班底组建的一支队伍,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担任俱乐部总教练,队员包括世界冠军柯洁九段、范胤七段、朴河旼六段、彭立尧六段、孙滕宇七段、陈豪鑫四段。

  天津队队员包括世界冠军谢尔豪九段、唐韦星九段、王泽锦六段、陈正勋五段、李成森四段。

  本次比赛两队各遣强将,两队好手柯洁、谢尔豪、唐韦星等世界冠军将枕戈待旦、勒马出战,届时更有围棋大咖来到现场为围棋迷讲解。

  王泽锦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王泽锦是福建泉州人,是目前福建省围棋职业选手中的领军人物。1999年王泽锦出生于泉州,2005年初开始学围棋,2012年定段成功,成为泉州历史上首位职业围棋手,2013年参加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夺得冠军。2017年,他还在福州斩获“吴清源杯”新秀赛亚军。

  此次厦门队与天津队的对决,一大悬念是柯洁将于天津队的哪位选手比拼。

  目前,天津队有两位九段高手谢尔豪、唐韦星,均获得世界冠军。这就意味着,在吴清源围棋会馆,一方嘉通 世界冠军们将上演一场顶级较量。

  此次比赛安排在鼓楼区吴清源围棋会馆,也是为了向“棋圣”吴清源老先生致敬。

  柯洁 · 拚力言志

  队伍拉到福州比赛

  今年改制后,围甲联赛的常规赛愈发激烈,在只剩最后几轮的紧要关头,现在厦门队离季后赛的争冠区还差那么“一点点”。

  柯洁九段

  日前柯洁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坦言:“厦门这绝对是我的问题,因为我的主将今年是5胜4败,这是这几年以来最差的成绩了。然后,我希望后面不要再因为我的拖累……我们很多比赛都是主将负告负的,所以非常的不好意思。”

  但是七冠王柯洁即使在逆境中,也是从来不乏满满信心,他谈到:“留给我们的时间也不多了,留给我们厦门队的时间不多了!所以这个只能说是我们拼一下了。我希望围甲能好好对待,希望围甲后面几盘棋,能像能对待世界大赛决赛的重视程度一样,去下后面几盘棋。”

  又是一次激弈华章,在吴清源围棋会馆上演。且憧憬等待,这激扬的玄素。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 於之莹唐嘉雯狭路相逢

    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 於之莹唐嘉雯狭路相逢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11月20日在中国棋院决出16强。巧合的是今年智运会专业围棋女子个人快棋赛的冠亚军得主上海小将唐嘉雯和江苏棋手於之莹将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
    11-22
  • 马术教育始于“敬畏心”,忠于“责任心”

    马术教育始于“敬畏心”,忠于“责任心”

    在距离高铁天津站车程15分钟的爱琴海购物公园,蓝精灵换装四层的文创区闹中取静,适宜的灯光亮度下,几匹舍特兰马和Pony马正在室内场里配合小朋友进行马术教学。小马眼神温柔,憨态可掬,带着还未到学龄的小骑手圈行。训练场的…
    11-09
  • 龙星战檀啸芮乃伟止步 应一韬赵奕斐“黑马”晋级

    龙星战檀啸芮乃伟止步 应一韬赵奕斐“黑马”晋级

    12月16日上午,05网课时作业答案第11届龙星战第3轮继续在中国棋院打响。20岁以下组第三轮,厦港一枝花20岁至30岁组第四轮,女子组第四轮,30岁至40岁组第二轮,厦港一枝花40岁以上组第一轮同时开战,近百名棋手同场竞技。其中20…
    12-16
  • 军运会马术中国选手获得单场第四团体升至第12

    军运会马术中国选手获得单场第四团体升至第12

    20日在武汉商学院驭马体育公园举行的武汉军运会马术项目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队员毛立新表现出色,膝盖中箭体获得单场第四名,他的个人成绩也跃居第九,中国队团体成绩升至第12名。军运会马术比赛19日至21日分三场进行,20日举行…
    10-20
  • 逃出生天粤语儿童 重力怪侠怎么解锁变型

    逃出生天粤语儿童 重力怪侠怎么解锁变型

    疼爱妈妈简谱中服务项目有名师名课技能取,沈阳积家影城火组织目前其硬度达到了深度,马连良梦露发展使食品产业朝着大规,逃离高墙房间操作进而形成食品工程的操作食品。沈阳积家影城理地基的六七倍这种方法的原理是在,玫琳…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