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居文君:夺冠感谢团队 雷挺婕:生命中的成长

2023-07-24 16:01 悠嘻资讯网

  7月22日,“长寿湖杯”国际棋联女子世界锦标赛对抗赛第12轮在重庆长寿区战罢,居文君执白击败雷挺婕,连续四次摘得女子个人世界冠军的桂冠。赛后新闻发布会时间很长,两位棋手进行了比赛总结。

居文君卫冕棋后宝座

  首先还是对棋局的点评,居文君说,今天这盘棋下得非常激烈,在残局中黑棋没有注意到我的马b1,导致陷入被动。雷挺婕说,残局我的处理不好,对手下得挺好的。

  本局从布局开始就非常激烈,居文君说,今天这盘棋在布局上准备了激烈的变化,做好了战斗的准备。

  新闻官谷笑冰问居文君此时的心情以及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居文君回答说,很激动,用言语很难表达现在的心情,经历了漫长的比赛,双方都带来了精彩而艺术的对局。我要感谢我的团队,包括上海的后勤团队,我的教练韦奕和哈里克里什南,感谢上海和重庆付出辛勤劳动的赛事组织者。

  提到教练团队带来的帮助,居文君说,更多带给我开局的建议,让我有更多时间去投入到棋中。

雷挺婕直面失利

  雷挺婕也解密了幕后团队,小雷感慨走到最后很不容易,感谢教练拉贾波夫和男友的陪伴。感谢重庆体育局、重庆棋院大力支持,另外在上海也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居文君透露了比赛中最困难的时刻,最困难的时候是在重庆开赛前,分数落后,各方面都陷入落后的情况,后面放下内心的包袱和压力,轻装上阵,王频老师也很关心我。

  谈及夺冠背后最重要的因素,居文君说,我觉得是全身心投入到国际象棋,有团队的支持可以让我心态上更轻松。感谢棋迷对我的关注,这次比赛的对局也是我职业生涯中高质量的对局之一。

  雷挺婕坦然面对失利,她说,作为棋手要接受很多失败,这次挑战失败是我棋艺生涯里最大的失败,但我不觉得我是失败者,走到现在,自己有进步和成长,这次失败可以定义为生命中的成长。我有着很有爱的家庭,家人们支持我,关爱我,让我没有太多顾虑,心无旁骛地放在棋上,能和“母姐”下这场比赛挺开心的。

  居文君成为了继谢军、侯逸凡之后,第三位四夺世界棋后的中国棋手,居文君说,谢军和侯逸凡都是国际象棋历史上杰出和天才的棋手,她们的成功都不可复制,我还没有考虑今后的成绩,只要努力就可以。

  (王亮)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等级分榜首宝座,柯洁还能坚守多久?
  • 大坂直美要向纳达尔学习 贝尔滕斯顺利产子当妈妈

    大坂直美要向纳达尔学习 贝尔滕斯顺利产子当妈妈

      ?大坂直美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迎来红土赛季之前,自己准备可以纳达尔“学习”一下。学习方式是观看纳达尔的比赛录像。“我会看很多纳达尔是视频,看看他是如何移动的,我觉得自己在红土场还是个学生,必须继续学习,红…
    04-06
  • 巴赫:未讨论奥运具体时间 延期与历史作比较不妥

    巴赫:未讨论奥运具体时间 延期与历史作比较不妥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题:人类前所未有的危?——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详解为何推迟东京奥运会  新华社记者姬烨 王子江 肖亚卓  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24日发布联合声明表示,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东京第32届奥运会需…
    03-25
  • 18岁海格延长赛射鹰赢毛里求斯公开赛 吴阿顺T13

    18岁海格延长赛射鹰赢毛里求斯公开赛 吴阿顺T13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周戈楠微博18岁的丹麦新星哈斯玛斯-海格(Rasmus Hojgaard)在由欧巡赛,亚巡赛,南非阳光巡回赛联合认证的毛里求斯公开赛通过第3个加洞赛的老鹰球,教主万受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欧巡赛,亚巡赛冠军…
    12-09
  • 异常精美!2019全球马艺术品参选作品已集结成册

    异常精美!2019全球马艺术品参选作品已集结成册

      “2019全球马艺术品公益系列展览”最后准备工作已逐步完成,遗忘预言巨剑最终评定的32幅作品已全数送往香港沙田马场布展。  据了解,展会的所有参选作品都已集结成精美的宣传画册。可以说,此次全球马艺术公益展览会…
    09-27
  • 棋圣战第1局河野临出现误算 井山顺利夺赛点

    棋圣战第1局河野临出现误算 井山顺利夺赛点

      文章来源:找借口安静  井山裕太带着2-0的比分,城田理加来到了第3局。第3局于2月1日-2日,于长崎县西海市“橄榄湾酒店”进行。  截止到2020年1月31日,双方一共交手57次,井山裕太40胜17负。井山裕太最近保持8连胜。…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