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甘肃企划平台-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IMG学院世锦赛中国区资格赛华北站落幕 周彦含夺冠

2023-05-04 15:10 悠嘻资讯网
(各组别冠军合影)

  北京时间4月30日,2023 IMG学院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中国区资格赛-华北站圆满落幕。办赛期间正逢五一小长假,明媚的阳光下,廊坊艾力枫社高尔夫俱乐部的风景更显秀丽。两轮比赛后,各组别决出冠军,他们将获得7月8-13日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的2023年IMG学院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参赛资格。

  这项赛事创立于1968年,是全球最受瞩目的青少年国际大赛,享有“冠军摇篮”的美誉,同时也吸引着众多美国大学校队教练到场观赛。高尔尔夫传奇球员泰格·伍兹、菲尔·米克尔森等都曾在青少年时期在这一赛事历练。国内球员刘钰、何沐妮、王梓漪、窦泽成、关天朗等也都在这里逐步成长,为走向国际舞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也是华东站后,2023 IMG学院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落户中国区的第二场资格赛。

  男子A组

  作为本场比赛的明星球员,周彦含已经是国内高尔夫赛场多项纪录的保持者,其中包括去年12月,年仅14岁的他通过加洞赢得2022年中国高尔夫球巡回赛·重庆公开赛,成为中巡赛最年轻的冠军。两周前,他刚刚在金立肇庆赢得起点中巡赛冠军,同时刷新赛事最低杆数纪录。

  如今来到2023 IMG学院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中国区资格赛-华北站,两轮比赛中他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首轮交出6鸟1柏忌的67杆(-5),稳居男子A组榜首。决赛轮他的成绩稍显起伏,全场有7只小鸟入账,但也吞下3个柏忌。“这两天表现还可以,推杆运气比较好,推进了一些比较远的距离。”赛后周彦含表示近期自己一号木和推杆的状态都不错。本次争取IMG学院世锦赛参赛资格主要是想前往国际赛场,向高水平球手学习更多经验。

(男子A组冠军周彦含)

  女子A组

  女子球员薛依依首轮交出74杆(+2)后,以一杆优势领跑女子A组。决赛轮她继续扩大着自己的优势,以75杆(+3)收官,四杆优势获得冠军。

  “虽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对自己的表现基本满意。”薛依依赛后表示自己仍需要继续努力,好好训练。同时她也很高兴能获得今年IMG学院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我会在赛前提前去往美国适应球场环境,在这之前还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稳定性。”

(女子A组冠军薛依依)

  男子B组

  潘俊霖首轮交出78杆(+6)后占据男子B组领先,然而决赛轮开局却并不顺利。“14号洞出发的那个五杆洞,一号木我想打远点,结果太发力左扎进入树林,然后第三杆又进入沙坑。”最终他在开局洞吞下双柏忌,又因为心态没有调整好紧接着吞下两个背靠背柏忌。“在那之后我迅速调整了一下,后面整体还不错。”调整过后他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先后3只小鸟入账。最后以74杆(+2)完赛,获得冠军。

(男子B组冠军潘俊霖)

  女子B组

  女子B组尹家伊表现平稳,首轮交出73杆(+1)后,第二轮比赛抓到3只小鸟,也吞下3个柏忌,最终以总成绩+1,无悬念获得冠军。

  “这两天比赛打得还不错,但铁杆精准度不够高,还有提升的空间。”赛后尹家伊表示赛前她定下的目标是能够打出负杆,如今+1完赛虽然没有达成目标,但差距不大可以接受。

  此外她也很开心能够拿到IMG学院世锦赛的外卡。7月前往美国参赛前,她会着重练习推杆,并提升铁杆精准度。

(女子B组冠军尹家伊)

  男子C组

  男子C组球员李孟阳今天抓到5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以71杆(-1)完成比赛,总成绩+1收获冠军。不过他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够满意,“我觉得这两天发挥不够好,可能是有点太放松不够专注吧,打球不够认真,所以没有达到预期的成绩。”

  李孟阳早在2019年就曾参加IMG学院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且在男子7-8岁组斩获冠军。“当时刚去美国我英语不太好,语言上有点障碍,参赛对手也给我带来了一些心理压力。但好在我一直处于领先状态,没有被反超,最后成功拿到冠军。”回忆起当年参赛的经历,他表示那个冠军让他觉得此前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回报,非常值得。如今凭借本站冠军再次获得赛事外卡,时隔4年参赛,面对竞争力更强的选手,他希望自己能做足赛前准备。“争取能打出一个好的成绩,去美国想再拿一个冠军回来!”

(男子C组领先组合影)

  女子C组

  女子C组侯佩琪两天分别以76杆(+4)、79杆(+7)的成绩夺得IMG学院世锦赛参赛外卡。

(女子C组冠军侯佩琪)

  男女子D组

  男D韩锐轩首轮比赛状态火热,全场抓到7只小鸟,尤其11号洞-15号洞疯狂5连鸟,帮助他交出68杆(-4),为自己奠定了良好的优势。决赛轮以73杆(+1)完赛后,他如愿获得该组别冠军。

  女子D组张一文,连续两轮交出红字,首轮以70杆(-2)完赛后,决赛轮以71杆(-1)将冠军奖杯收入手中。

(男子D组冠军韩锐轩)(女子D组冠军张一文)

  男女子E组

  E组小球员方面,男子组吕米多两天分别交出41杆(+4)、43杆(+7),总成绩+12,以两杆优势夺得冠军。女子E组冠军由刘钰晴获得。

(男子E组冠军吕米多)(女子E组冠军刘钰晴)

  2023 IMG学院青少年世锦赛中国区资格赛由美国圣地亚哥青少年高尔夫球协会和IMG学院主办,IMG承办,宁波赫德实验学校成为今年赛事的呈献赞助商,赛事获得JGS青少年高尔夫计分榜(Junior Golf Scoreboard)认证,旨在为中国青少年提供更多登上世界舞台的机会,助力他们追逐属于自己的高球梦想。

  至此,2023 IMG学院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中国区资格赛-华北站已完满落幕,恭喜各位冠军球员。接下来,赛事还将举办两场中国区资格赛,具体信息将于近期公布。关注IMG高尔夫(img-golf)或添加赛事官方微信号【131 2072 1859】第一时间获得赛事报名信息,期待各位小球员的到来!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世界大赛烂柯杯柯洁不敌赖均辅 止步首轮
  • 新华社盘点2019年体坛退役巨星 羽毛球李宗伟上榜

    新华社盘点2019年体坛退役巨星 羽毛球李宗伟上榜

    2019年,意大利红门兰有一些体坛名将告别了他们拼搏许久的运动员生涯,选择了退役。他们有的是世界冠军,奥运会冠军,有的赢下该项目的“大满贯”,有的成为传奇……他们的起点或许稚嫩平凡,但他们留下了很多让我们终生难忘的记…
    12-21
  • 年轻障碍马的训练——靠谱的马场马术

    年轻障碍马的训练——靠谱的马场马术

    对于年轻马而言,波多黎各邮编如果我们想激发并充分发挥马的能力,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只依靠它天生的才能是远远不够的,若想让它达到高竞技水平的能力,就需要注重马场马术的训练。舞步马与障碍马的马场马术区别舞步马永远不…
    01-01
  • 曝聂远吴谨言将三度合作 粉丝抵制:剧情人设离谱

    曝聂远吴谨言将三度合作 粉丝抵制:剧情人设离谱

    近日,网曝聂远,吴谨言继《延禧攻略》《皓镧传》后将再次搭档,出演都市剧《幸福一定来敲门》,然而消息曝光后却遭到吴谨言,聂远粉丝双双抵制,认为该剧剧情老套,人设不讨喜,纷纷请愿抵制。据悉,《幸福一定来敲门》将由文鹏森奥,幸…
    07-30
  • 军运会中国游泳队首日摘六金 打破四项赛会纪录

    军运会中国游泳队首日摘六金 打破四项赛会纪录

    新华社武汉10月19日电(记者廖君于晓泉)19日是军运会游泳比赛的首日,当天产生了9块金牌,重力怪侠怎么解锁东道主中国队拿下6块,打破4项赛会纪录。当天共举行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自…
    10-20
  •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B组最终名次表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B组最终名次表

    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B组的角逐在山东日照沂景假日酒店结束。解学斌以全胜战绩排名A组第一,信管学子网B组无人一赢到底,信管学子网李方家、王楚轩排名第一和第二。2019全国围棋定段赛预赛A组第8轮名次表名次姓名积…
    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