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法网延期引网坛大地震:中国赛季受冲击 球员全球飞

2020-03-18 11:29 悠嘻资讯网
法网延期或引发网坛地震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铁窗泪简谱法网毫无预警地在其官方社交账号宣布,今年的比赛将原计划的从五月底六月初,推迟到9月20日到10月4日举行!

  之所以说是“毫无预警”,是因为尽管此前有一些比赛被取消,但是三大组织ITF,ATP和WTA都没有发布任何关于赛程调整的信息,虽然目前三大组织尚未就此事件发表声明,但不排除任性的法网很可能是“先斩后奏”。

  法网的这一令人吃惊的动作,首先宣告了今年红土赛季彻底瓦解。虽然目前马德里和罗马两站大型热身赛还没有取消,但即便到时候能够如期举行,也因为法网的延期决定,而彻底失去了为法网热身的意义。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如果到了原定日期时,欧洲的疫情已经基本控制住了,法网会不会再改回来?如果不改的话,那么空出来的两周又该如何安排呢?

  当然,此举受影响最大的,恐怕还是原本在9月20日到10月4日之间举办的赛事,法网毕竟是大满贯,即便其它比赛不主动让路,选手们为了奖金和积分也一定会“无奈”选择法网。很不幸的是,这两周的时间正值中国赛季,女子比赛包括广州,郑州和武汉,铁窗泪简谱甚至是中网的前两天,男子比赛则有成都和珠海。另外,由费德勒主导的拉沃尔杯原本也会在此期间进行。

  尚不确定这些比赛会不会因为法网而取消或者更改日期,如果真的取消,那么损失惨重,如果需要提前,则恐怕出现准备不充分的情况,推后恐怕更不可能,毕竟后面还有其它赛事,另外也要考虑到气温是否适合室外比赛的情况。

  即便是时间上没有正面冲突的中网和上海大师赛,也会受到相当巨大的影响,白鸟由荣尤其是中网,毕竟时间上将会紧挨着法网进行,这很可能导致在法网成绩出色的多位大牌退赛,票房流失情况恐怕会相当严重。

  另外,这样的赛程安排对于球员来说也是灾难。9月初刚在北美打完美网,就要飞到欧洲参加法网,紧接着又飞到亚洲,最后男球员们还要再飞回欧洲,参加年底室内赛季的比赛,这绝对会让他们疲惫不堪,也让赛季末伤病的出现几率大增。

  而法网自己其实也是“受害者”之一,由于今年是奥运年,赛程已经相当紧张,法网原本在温网,奥运会和美网之前进行,现在改到最后,特别是和美网之间只相差了1周,显然球员们的体能恢复届时会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

  除此之外,法网延期还会让积分系统彻底被打乱,去年法网的积分该何时扣除?明年赛程恢复正常后,积分又该何时扣除?看起来,法网的做法是牵一发动全身,它单方面宣布这一决定后,将剩余难题推给了三大组织和其它赛事,接下来轮到大家伤脑筋的时候了。(Ethan)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道别传奇一刻已不远? 林丹全英出局奥运希望渺茫

    道别传奇一刻已不远? 林丹全英出局奥运希望渺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3月13日电(李赫)英国伯明翰,0:2不敌队友谌龙之后,林丹止步2020年羽毛球全英公开赛次轮。在被视为奥运抢分最关键一役的这一站,林丹依旧没能走得更远,这也让他东京奥运会参赛希望愈加渺茫。输掉了比赛的37岁…
    03-13
  • 千里疾风万里霞,追不上白岔的铁蹄马!

    千里疾风万里霞,追不上白岔的铁蹄马!

    “千里疾风万里霞,追不上白岔的铁蹄马!”这是人们对克什克腾旗铁蹄马的赞誉。铁蹄马是蒙古马的一种,因蹄质坚硬而得名,传说曾是成吉思汗禁卫军的专用马匹,和乌珠穆沁马,上都河马并称蒙古马的三大名马。这样一种血统尊贵的草…
    02-26
  • 没有求生欲?郭碧婷在向佐面前回忆初恋

    没有求生欲?郭碧婷在向佐面前回忆初恋

    近日,向佐在节目中问及郭碧婷有没有特别的爱情故事,郭碧婷坦言“我和我初恋认识很久了,可以算青梅竹马”。在听到郭碧婷说初恋的红色牛仔裤给自己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后,向佐大笑不止。随后,iem8新加坡站郭碧婷讲述了自己和初…
    07-28
  • 澳产赛驹一日十胜

    澳产赛驹一日十胜

    第1场五班1200米赛事‘东龙阵’(骑师:潘顿)父系:Rothesay于2017神奇百万两岁马拍卖会以底价$60,恐怖黑室000澳元收回‘东龙阵’沿途留守马群中间,水晶岩城在三叠有遮档下,入直路乘势而上,‘怡昌飞驹’至终点前250米左右始望空…
    01-28
  • 世锦赛世界第一山口茜一轮游 罪魁祸首是腰伤?

    世锦赛世界第一山口茜一轮游 罪魁祸首是腰伤?

    当地时间8月20日,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耗时40分钟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名将、赛会头号种子选手山口茜(22岁),爆冷以0-2(14-21、18-21)不敌新加坡小将杨佳敏,南侠展昭痞子龙无缘女单16强。据日本媒…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