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甘肃企划平台-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各国家队备战马不停蹄 张国伟室内赛跳出2.27米

2020-02-04 17:22 悠嘻资讯网
田径队备战

  2020东京奥运会在即,贵阳晚报电子版这个春节对于中国体育健儿而言,正是夺取资格的紧要关头,很多运动队的春节都是赛期而非假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国家队保持了原有训练节奏,也有一些队伍将原计划作了调整,全力以赴保备战。

  田径队:训练按计划进行

  中国田径队在春节期间按原定计划分了三步走——一部分留在北京训练,如短跑,跳跃项目组主要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歪歪漫画官网首页进入投掷项目组在北京体育大学,一部分在京外训练,如跨栏组,孙海平教练组,剩下的人员则在境外训练,如马拉松,竞走的外教组,短跑和跳跃的部分运动员。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田晓君表示:“由于队伍都是封闭训练,训练方面没有受疫情太大干扰。所有人都平安,没有受到感染,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前期在境外训练的运动员都按原计划参加了室内赛。比如400米和男女中跑运动员,在意大利训练的跳高运动员张国伟在室内赛中跳出了2.27米,整体状态呈上升趋势。

  下一步,在境外的运动员会按计划参加原定比赛,国内的运动员则在总局的积极保障和联系下,在争取出国比赛。“今年是奥运年,前期需要打奥运积分。我们现在主要是争取把不利因素降到最低,然后踏踏实实搞好备战,按总局的要求,积极应对各种不可测的因素,把接下来的比赛比好。”田晓君说。

  皮划艇队:延迟回国保备战

  金色的水面荡起层层涟漪,中国静水皮划艇队已在葡萄牙进行了8周水上专项训练。原计划,他们近几天本应回国训练,备战3月底在泰国进行的亚洲锦标赛,部分运动员还有获取东京奥运会资格的任务。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队伍在通盘考虑了接下来几个月的训练,比赛任务后,决定继续留在葡萄牙,并在2月1日转入下一阶段训练。虽然大家很想家,也惦念着亲人,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都服从了安排,因为谁也不想在距离东京奥运会只有170多天的时候掉队。对亲人和家乡的爱,昆明蜗牛家正是大家奋斗的动力。

  皮划艇队在葡萄牙第一阶段的训练任务是把美国体能训练营的基础体能储备转换为水上的船速,训练的主要课型是12公里长划,经过8周训练,队员们的能力提升比较明显,很好地完成了基础体能训练和专项体能转化的任务。

  接下来的训练,全队的主要任务是把有氧训练提高一个强度档次,还要改善技术,保持技术的稳定性。2月1日是新阶段的第一堂合练课,当地下起了小雨,但这并没有影响训练质量,大家顺利完成合练。课后,教练与每个运动员沟通,找到其薄弱的短板,并有针对性地改善和提高,迅速解决问题。

  击剑队:统一部署一切正常

  鼠年春节对于中国击剑队的工作人员而言,异常忙碌。他们在家办公,24小时待命。

  按照队伍的安排,除重剑队在境外训练,备战世界杯外,其余两个剑种还能赢得一个短时调整,可以同家人团聚几日。但面对疫情,队伍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统一部署,安排男女佩剑队原地待命,假期取消,留守在位于北京老山的国家击剑训练馆原地训练。已经放假回家的花剑队员也被火速召集回京,并按照要求各自隔离,每天测量体温后于1月31日恢复训练。“目前,歪歪漫画官网首页进入佩剑和花剑两个组都在正常训练,在老山基地范围内实行完全封闭,与外界‘隔绝’。应该说,大家都是比较安全的。”国家击剑队领队邵静介绍。

  原计划在境外训练的男女重剑队各自留在当地按原计划训练,参赛。目前,女子重剑队在西班牙备战2月7日至9日的世界杯赛事,男重则在加拿大备战训练。

  举重队:封闭管理防控严格

  国家举重队针对疫情防控办法和防护措施中的明确要求,全队实行每天体温监测制度,在按摩室及训练馆配备发放含酒精的医用消毒液,用含氯消毒剂在运动员生活和运动区域消毒。全队人员都避免与外人接触,春节期间活动范围只在公寓,餐厅和训练馆。

  队伍还出台了《中国举重队防护手册》,队委会每天给全队制作推送《国家举重队疫情防控情况日报》。

  自行车队:积极备战世锦赛

  春节期间,国家自行车队参加了在加拿大举行的场地自行车世界杯第六站比赛,于1月28日回国。随后,短距离运动员前往香港体育学院驻训,中长距离运动员则到昆明呈贡基地驻训,兵分两路备战世锦赛。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将于2月26日至3月1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最后一场积分赛,世锦赛的成绩直接关系到个别小项能否入围东京奥运会。因此,国家自行车队在春节期间安排了紧张而丰富的训练,全队氛围积极,运动员充满信心。“春节期间的比赛和训练节奏紧凑,运动员们克服疲劳,连续作战,保持专注,力争在世锦赛上取得突破,打好东京奥运资格赛最后一战。”场地组领队郑若飞介绍。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永冬之冠队内实行全封闭管理,严控与外界的接触,目前队内人员身体情况一切正常。业余时间虽不能外出,但队里安排了体育题材电影放映,英语学习,反兴奋剂知识讲座等业余活动。

  据悉,中自协与国际自盟及柏林世锦赛组委会保持了良好沟通,并取得了对方的充分谅解。原计划于2月21日启程去柏林的队伍更改了行程,王晓琮将于2月7日先前往瑞士驻训两周,之后前往柏林参加世锦赛。

  (中国体育报 李东烨 王向娜 陈思彤 袁雪婧/文 安灵均 魏征 鹿麟 倪敏哲 卢炳辉/图)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曝杨幂刘恺威正式分家?男方现身家高达5亿

    曝杨幂刘恺威正式分家?男方现身家高达5亿

    8月2日报道据香港媒体报道,近日,刘恺威被拍到去家居用品店,买了不少高档寝具,全部都是名牌,出手豪爽。据悉,丰台教委办公自动化系统刘恺威跟杨幂结婚的时候,丰台教委办公自动化系统两人联名持有市值8000万港元的西半山宝城大…
    08-03
  • 给军鞍正正名

    给军鞍正正名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被很多马友深恶痛绝的“军鞍”。很多马友在乘骑过军鞍(或者说是仿军鞍)后,很容易发出“不舒服,硬,清明暗月咯得慌”这些感慨,其原因其实和军鞍的结构有关。解放军九五式马鞍军鞍,顾名思义是军用的马鞍。我们…
    03-13
  • 李梓嘉五战桃田盼有不同结局 希望至少能赢一局

    李梓嘉五战桃田盼有不同结局 希望至少能赢一局

    大马一哥李梓嘉在福州中国羽球赛男单次轮迎战世界一哥桃田贤斗,酷点星空期待能给对手更大挑战,长大导航网甚至至少可以拿下一局。21岁的李梓嘉此前曾4次与桃田贤斗交手全部两局落败。李梓嘉说:“要击败桃田真的很难,范达…
    11-07
  • 马儿原来用鼻子表达情绪!

    马儿原来用鼻子表达情绪!

    人类获得外界信息的80%是由视觉完成的。那么,马儿呢?马的视力不佳,可以说,它们眼中的世界是”模糊而缺乏立体感“的。面对同样的场景,我们人类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所处的环境,然而马儿看到的——作为视觉欠佳的一种生理补偿,超…
    08-08
  • 军运会或成李雪芮谢幕战 奥运冠军在奥运前退役

    军运会或成李雪芮谢幕战 奥运冠军在奥运前退役

    新京报讯(记者刘晨)世界羽联今日宣布,伦敦奥运会女单冠军李雪芮退出国际赛场,明日在武汉开幕的世界军运会将是李雪芮最后一项大赛。1991年出生的李雪芮在2010年亚锦赛决赛上击败印度名将内瓦尔而一战成名。两年后的伦敦奥…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