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龟田状告日职业拳击组织胜诉 法院支持赔偿4550万日元

2020-02-01 14:29 悠嘻资讯网
职业拳击龟田三兄弟

  1月31日,不装饰你的梦简谱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地方法院)做出判决,部分支持33岁的前世界职业冠军龟田兴毅等3兄弟的诉讼请求,认为JBC(日本职业拳击管理机构)对龟田推广的处罚使他们遭受了损失。对于龟田家族要求JBC赔偿6亿6400万日元的标的,最终给出的金额为赔偿大哥龟田兴毅1200万日元,二弟龟田大毅750万日元,三弟龟田和毅1100万日元,以及龟田家族的办公司1500万日元——共4450万日元。

  在判决出来后,一门三世界拳王的龟田家族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大哥龟田兴毅说:“我们不知道自己遭受了多大的竞技损失,长期以来,我们一直都很难受,JBC必须有更公平和中立的态度来进行管理。”随后,龟田家族要求JBC的干部集体辞职。

  对此,JBC方面以秋山理事长的名义发表声明说:“我们会根据判决书进行检讨,整理观点后,和代理人进行协商,考虑如何对此应对。”

  这是日本职业拳击管理机构历史上遭受的巨大失败之一,也凸显了法律在职业体育管理上的重要性。

  龟田家族是日本职业拳击界著名的家族存在,其一家三兄弟都曾经获得过四大组织的世界拳王金腰带,还因此进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虽然三人的实力除了左撇子老大龟田兴毅的战绩值得肯定,老二和老三的拳王称号运作成分更重一些,但是由于从小就被电视机构青睐,像老虎伍兹和福原爱一样被拍摄了成长纪录片,所以龟田家族在日本的人气很高。

  在进入职业拳击赛场后,龟田家族嚣张的做法得罪了职业拳击界的很多人。他们拒绝论资排辈按照日本JBC金腰带——OPBF金腰带再打WBC和WBA世界冠军的模式挑战世界,而直接去挑战WBO以及IBF世界头衔。因为市场接受龟田三兄弟,电视也愿意转播,结果最后导致JBC坚持数十年的日本职业拳击管理规则解体。最终JBC不得不承认WBO和IBF世界冠军和WBC/WBA一样是世界拳王。这使得四大组织世界头衔都进入了利益丰厚的日本市场,而在此之前,日本拳手拿了WBO和IBF世界拳王必须声明放弃,否则无法在日本拿到JBC的比赛执照

  由于自大,不服管,因此龟田家族遭受了日本JBC大佬已经他们身后那些拳击既得利益者的痛恨。2013年12月4日,当时的IBF世界拳王龟田大毅和WBA世界拳王索利斯进行了一场世界头衔统一战。赛前索利斯称重失败,被直接剥夺了WBA世界拳王称号,但是比赛协商后照常进行。

  在规则讲解会的时候,当时IBF的冠军委员会主席塔卡一度解释说:“龟田大毅赢了的话,将会拥有WBA和IBF两条世界金腰带,输了的话,龟田的IBF世界金腰带会被空缺。”

  结果第二天比赛,龟田大毅判定告负。可是随后塔卡发言表示此前的规则讲解有误,龟田大毅依旧是IBF世界拳王。

  这一问题遭受了媒体的质疑,很快就被JBC方面抓住了把柄,认为龟田组织者有问题,导致了拳击的管理混乱。甚至私下猜测认为,这是龟田家族和IBF方面的阴谋。随后,龟田推广的会长吉井慎次和俱乐部的经纪人屿聪被吊销了在日本的注册执照。这导致龟田三兄弟失去了在日本举办和参加比赛的机会,百脑通官网使得整个龟田家族体系遭受了巨大打击,经济上一落千丈。

  2016年1月14日,龟田家族聘请了律师,将JBC告上了法庭,诉状认为:在IBF规则对手超重情况下,比赛就是输了,依旧可以保有世界金腰带。这一规则JBC方面应该是知道的,不能因为塔卡在现场的解释或者翻译失误就被归咎到龟田推广方的头上。并因此向JBC要求了6亿4450万日元的赔偿金。经过将近4年的法庭斗争后,龟田家族赢得了胜利。

发布会电视采访截屏

  日本的职业拳击管理机构JBC成立于1952年,是整个亚洲乃至世界上管理职业拳击最好的单一国家职业拳击管理机构,是OPF(OPBF)的创始国之一,也是WBC当年从WBA分裂的主要支柱国家管理机构。

  日本JBC的规则严谨性和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度都是值得学习的,其对日本国内职业拳击市场的管理力度相当强大,一旦有俱乐部,拳手个人因为违反规定被取消执照注册的话。将会被赶出日本市场,几乎就被剥夺了作为拳手的职业生涯或者俱乐部的生存空间。但是同时,JBC也受到一些强大俱乐部和推广的管控,等级体制较为森严。

  也正是因为JBC的严格控制,导致了一些俱乐部对其和JBC背后既得利益者的愤恨。2019年,日本产生最多职业拳王的老俱乐部协荣和木村翔的俱乐部——青木拳馆都因为名誉或者违反规定,遭到了处罚。因为寻找新的拳馆转会非常困难,互联网+体育很多拳手失去了比赛的机会。

  日本的《每日体育》对这次龟田家族胜诉进行评价说:“如果管理职业体育赛事的JBC的处罚在法律上被否定的话,不论是否有赔偿,这都会导致JBC的权威性遭到损害,这影响会非常大。未来如果JBC再次做出处罚的话,是否会陷入法律诉讼的海洋中?此外,此前JBC的一些处罚,是否也都会受到质疑呢?”

  此外,《每日体育》还表示:“对于俱乐部管理者的处罚,也导致了拳手的经济利益受损,这一法务要点显然使得JBC面临更多的诉讼,日本职业拳击特有的执照制度应该做出一些相应的改变,对拳手的转会应该进行必要的救济。”

  2003年,互联网+体育前IBF中量级冠军格拉切诺-洛奇吉亚尼在纽约告倒了WBC,法院判定WBC要向洛奇吉亚尼赔偿大约3000万美元。这一著名的职业拳击诉讼逼得老苏莱曼差点宣布WBC破产,最终双方和解,WBC给与对方赔偿告终。

  管理业余拳击的AIBA组织原本在国家机构体系中活得很自在,但是为了抢市场,AIBA搞了职业拳击,结果也是倒在了诉讼问题上。由于职业拳击WSB和APB需要钱,结果AIBA向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和中国的公司借钱融资。由于经营不善血本无归,稻川夏目最终导致了AIBA的财务纠纷爆发,AIBA也被中国和阿塞拜疆的公司告上了法庭。

  除了改规则,迎合IOC搞男女平等和裁判体系丑闻外,财务纠纷才是吴经国为首的AIBA前领导班子解体的导火索。也导致了AIBA和奥运体系拳击管理的混乱局面,使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拳击比赛被国际奥委会接管。

  职业拳击是商业化的运动,法律和合同的规范性是职业体育的核心内容之一。在过去2年内,神仙道血莲花哪里多中国不止一位从体制内走出来,想“管理”职业拳击的人士在法律面前碰壁。相信这些国外的前车之鉴,应该能给正在发展中的中国职业拳击带来更多有意义的参考吧。

  (周超)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广马彭建华达标奥运会 董国建创中国第四好成绩

    广马彭建华达标奥运会 董国建创中国第四好成绩

    今天,哈尔滨体育学院官网2019年广州马拉松圆满结束,董国建,彭建华两位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双双跑进2小时10分以内。其中,董国建以2小时09分完赛,创造中国马拉松历史第4好成绩,彭建华以2小时09分57秒完赛,成为继多布杰,董国建之后…
    12-08
  • 金兰云推广网站步提 韩佩泉个人经历

    金兰云推广网站步提 韩佩泉个人经历

    华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在模具型腔表面纹饰的制造中也会发挥非常大的作用表面工,晋江文学城-手机版着在基体上并且厚度也非常小因此会进一步增加材料的工作范围如今覆盖,lartern安卓版,耄耋老人怎么读使用普通的冶金方法不能…
    04-17
  • 备战东京奥运会国羽厦门冬训 首要目标满额参赛

    备战东京奥运会国羽厦门冬训 首要目标满额参赛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日前,贵州省干部在线学习学院中国羽毛球队首次移师福建厦门,开启为期41天的冬训之旅。冬训向来是国羽的蓄力之道,磨炼队员的意志品质和技战术,特别是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国羽各组别将在这段时间内合理,科学…
    12-29
  • 邱越:很多人对粉丝有一些敌意和费解

    邱越:很多人对粉丝有一些敌意和费解

    新浪潮论坛于7月29日下午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音乐综艺层出不穷,优联特产是否改变了音乐圈?”,《创造101》《明日之子》制片人&企鹅影视天相工作室总经理邱越谈到很多人对所谓的粉丝有一些敌意和费解。邱越表示所谓…
    07-29
  • 玉龙马业购入一级赛冠军“阿拉巴马速递”:澳洲牧场第二匹准种公马

    玉龙马业购入一级赛冠军“阿拉巴马速递”:澳洲牧场第二匹准种公马

    当地时间2月8日,途程1400米,奖金50万澳币的一级赛柯尔锦标(C.F。OrrStakes)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考菲尔德赛马场上演。玉龙马业董事长张月胜刚刚购入的三岁赛驹“阿拉巴马速递”(AlabamaExpress)在骑师戴文高(MichaelDee)策骑下最…
    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