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甘肃企划平台-甘肃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神秘的阿鲁科尔沁马背技艺——掷布鲁

2020-01-27 13:37 悠嘻资讯网
掷布鲁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掷布鲁历史悠久而神秘,杉原桃花具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在游牧时期是骑马狩猎的重要工具,掷布鲁需要力量,速度,灵巧,多米尼加区号准确及马背技艺综合技能为一身。随着社会的发展,掷布鲁也从久远的狩猎中演变到现在成了牧民群众的游戏娱乐和那达慕比赛项目。

  掷布鲁,tag的正确用途蒙古语称”布鲁朝赫胡”或“布鲁西德胡”。布鲁为蒙古族传统狩猎器具,根据形制不同大体可分为朱如很布鲁,图勒嘎布鲁和海木勒布鲁等3种类型。

  朱如很布鲁是将铜或铁打制成“心”形,将其用皮条系在用弯形木头制成的布鲁前端,是专门用于猎取狼或野猪等大型猛兽的猎具。

  图勒嘎布鲁为圆型,顶部装有铅头或铜,铁箍环,图勒嘎布鲁顶端一般刻有细致的花纹,是猎兔子,野鸡等小型野兽的猎具。

  海木勒布鲁为镰刀状,用榆木制成,为日常练习用具。

  布鲁的制作简单,多米尼加区号比赛场地也比较简单。布鲁比赛分掷远和投准两种。掷远布鲁为“海雅木拉布鲁”,投准布鲁为“图古乐根布鲁”。掷远时按一定的距离,用规定布鲁掷远,掷出最远者为胜。投准时按一定的距离立一物,格丽缇化妆品正规吗选手投三次,许留山官网投准多者为胜。

  关于掷布鲁的凄美传说

  很久很久以前,王爷府有一位名叫海日图的公主,生得很漂亮。海日图从小就喜欢掷布鲁,技艺高超在方圆几百里的草原上闻名。海日图长到了出嫁的年龄,王爷说:“海日图,金鹰飞得再高也要有归宿,公主长大了怎能不嫁人呢?”海日图说:“让那些公子哥们与我赛布鲁好了。”结果,公子哥们全都败在了海日图的手下,海日图与牧民穷小伙巴特尔比赛却输掉了。海日图就要与巴特尔结亲了,草原上降下一片喜气。但在成婚的头一天晚上,狠心的王爷白音诺彦下令杀害了巴特尔……

  为了纪念海日图和巴特尔,掷布鲁带着它的传说在草原上流传至今。

  (环中马术网)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新华社:奥运圣火之光照亮前路 终有冲破黑暗之时

    新华社:奥运圣火之光照亮前路 终有冲破黑暗之时

    关于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的争论终可告一段落。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奥委会24日正式宣布,原定于今夏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延期至最晚明年夏天举行。现代奥运会120余年历史上,首次因非战争原因未能如期举行。…
    03-25
  • 汤姆-福德:心态才是强大武器 儿子榜样不容颓废

    汤姆-福德:心态才是强大武器 儿子榜样不容颓废

    每位斯诺克球员提升成绩的方法效果都不尽相同,重庆网站建设圣矢而汤姆·福德采用的是改变自己的心态,效果甚好。虽然在今年的英锦赛遗憾止步首轮,但福德已然通过一年的调整显著提高了成绩,世界排名不断提升。他在去年英锦…
    12-09
  • 5位业内专家解答11个问题,非洲马瘟你想知道的都有

    5位业内专家解答11个问题,非洲马瘟你想知道的都有

    昨天(3月29日),国马传媒对泰国非洲马瘟(AHS)疫情进行了报道,引起行业的强烈关注。业内同仁对如何防范非洲马瘟传入我国,此次疫情对我国马业的影响,马场如何防范非洲马瘟等问题存有疑问。3月27日,泰国官方向OIE紧急通报非洲马瘟…
    03-31
  • 欧洲第一雌马不愿缩程 只为史无前例的凯旋门大赛三连胜

    欧洲第一雌马不愿缩程 只为史无前例的凯旋门大赛三连胜

    欧洲第一雌马“成全宝”(Eanble,英)将要挑战的下一站赛事已确定,将是约克郡橡树赛。7月27日,该驹在英国冠军中距离系列赛——英皇乔治六世及女皇伊利沙伯锦标(一级赛)上,打败世界第一“晶莹汪洋”(CRYSTALOCEAN,英),险夺桂冠。“…
    08-05
  • 智运会国象小棋手于依帆:你好浙江 你好四智会!

    智运会国象小棋手于依帆:你好浙江 你好四智会!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你好浙江,龙之崛起城门你好四智会!我是来自珠海市金鼎中学的学生,我叫于依帆,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哦!浙江是个很美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视觉与味觉的双重盛宴,但是,我来这可不全是来玩儿…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