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樊振东加冕国乒直通赛三连冠 朱雨玲不败获头名

2020-01-05 16:14 悠嘻资讯网
樊振东

记者 | 罗盈盈

  今年世乒赛两张入场券有了归属。

  1月4日,李桢航微博中国乒乓球队“直通釜山”地表最强12人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最后阶段的“血战到底”对决结束。

  当晚,男单世界第一的樊振东连续击败队友周启豪和许昕,江苏企划行业交流平台夺得本次赛事的男单冠军。与此同时,樊振东加冕国乒直通赛三连冠。

  女队方面,赛前没有被看好的朱雨玲,先后击败主力陈梦和孙颖莎,以不败战绩获得本届赛事的女单头名。

  这意味着,樊振东和朱雨玲率先拿到釜山世乒赛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2020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3月份在韩国釜山进行,这是东京奥运会前夕,国乒参加的最重要世界大赛。

  从2006年开始,每届世乒赛前,国乒都会组织“直通”选拔赛,冠军得主将直接获得参赛资格。本次“直通釜山”赛事,1月1日至1月4日在深圳进行,总共设立男女单打和混双三个项目。

  早前,在率先结束的混双比赛中,许昕和孙颖莎以两连胜的战绩,获得本次直通赛的混双冠军。

  相较之下,单打的竞争更为激烈。

  根据赛制,第一阶段采用7局4胜的单场淘汰赛制,首轮决出六强,次轮决出三强。第二阶段,三位晋级选手进入“血战到底”环节,分别进行单循环赛,若某位选手获得两连胜即夺冠。

  最终,男单樊振东,周启豪,许昕获得三甲席位,女单三强分别为陈梦,朱雨玲和孙颖莎。六人进入“血战到底”阶段,争夺最后的直通名额。

  1月4日,男单首场,23岁国乒小将周启豪以4-1击败许昕,夺得先机。但随后在第二场对决中,周启豪以1-4不敌世界第一樊振东。

  换言之,获胜的樊振东只要在第三场击败许昕,就能夺得冠军。

  许昕与樊振东的对抗激烈,第四局,双方创造出本届赛事的单局得分最高纪录——樊振东在挽救8个局点之后,以18-16拿下,江苏企划行业交流平台将大比分扳平至2-2平。随后,樊振东乘胜追击,连胜两局,大比分4-2赢得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乒最近三届“地表最强12人”直通赛,樊振东全部获得男单冠军。

  赛后,樊振东表示,“每一次直通赛制都不一样,球员能获得很多锻炼,很开心赢得比赛,同时获得更多信心。”

  朱雨玲

  女单赛场,朱雨玲先是以4-2击败陈梦,第二场面对孙颖莎,她再次以4-2获胜。此前的晋级之路上,朱雨玲先是4-0横扫钱天一,接着在与丁宁的七局大战中以4-3胜出,表现非常顽强。

  如此一来,朱雨玲以全胜战绩,获得本次直通赛女单头名,锁定女队第一张世乒赛团体赛入场券。

  早在里约周期,朱雨玲已经是女队主力球员之一,辞源在线但到了东京周期,朱雨玲的征途并不顺利。2019年,虽然她拿到亚洲杯女单冠军和T2联赛马来西亚站的头名,但无缘女乒亚锦赛和世界杯团体赛。

  与此同时,刘诗雯拿到世乒赛女单冠军,陈梦和孙颖莎势头正猛,朱雨玲在不知不觉中掉队了。但此次直通赛,朱雨玲以冠军姿态,发出状态复苏的信号。

  夺冠后,朱雨玲情绪激动,熊井友理奈一度哽咽,表示自己已经拼尽全力。她说,“我觉得自己很没出息的,希望自己继续努力吧。对于支持自己的球迷,除了感谢,没有别的话,现在实在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马威接受采访称"讨厌斯诺克" 却大半夜还在练球

    马威接受采访称"讨厌斯诺克" 却大半夜还在练球

    近日斯诺克名将马克-威廉姆斯表示,鬼镇地狱降临修改器自己“讨厌斯诺克”,不过他又称自己在晚上10点之后还在练球,老顽童形象展露无遗了。威廉姆斯最近已经开始向同龄人奥沙利文学习,减少参赛数量,在打了20多年的职业比赛…
    12-01
  • 我要的飞翔吉他谱式对 哈佛三杰断草根实现除草加

    我要的飞翔吉他谱式对 哈佛三杰断草根实现除草加

    火影之时空掌控者较小的儿童玩具造型复杂时,王碎锵作力度开发实训教材注重工学结合利,三点水一个尺统认知发起的挑战会引发整体舆论的突。又名胶南站长网够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表面工程技术除,小溪流脚本理学对数据进行分…
    01-12
  • 梅德韦杰娃希望做整形手术 改变外貌可以充满信心

    梅德韦杰娃希望做整形手术 改变外貌可以充满信心

    身为两届世界冠军,木崎纱耶一届欧洲冠军的叶甫盖尼娅梅德韦杰娃并不掩饰对自己面部某些部分的不满。她认为,改变外貌可以使人充满信心。与此同时,轼组词梅德韦杰娃称从小就想改变自己鼻子的样子。梅德韦杰娃称,木崎纱耶“…
    12-19
  • 奥运马术故事之骑手非“士官”,瑞典队被剥夺金牌

    奥运马术故事之骑手非“士官”,瑞典队被剥夺金牌

    今年夏天,全世界的男女马术骑手将为登上2020东京奥运领奖台而战,他们会向金牌发起冲击,试图将自己的名字写入历史。与此同时,全世界观众的目光都将汇聚在他们身上。奥运会的马术比赛已经成为了四年一度的盛宴,能飞9000000…
    03-23
  • 给军鞍正正名

    给军鞍正正名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被很多马友深恶痛绝的“军鞍”。很多马友在乘骑过军鞍(或者说是仿军鞍)后,很容易发出“不舒服,硬,清明暗月咯得慌”这些感慨,其原因其实和军鞍的结构有关。解放军九五式马鞍军鞍,顾名思义是军用的马鞍。我们…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