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盘点2019年世界羽坛十大事件 李宗伟退役最震撼

2019-12-19 16:18 悠嘻资讯网
李宗伟泪洒退役发布会现场

  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巡回赛的大幕已经于上周落下,幽幽美图网回顾这一年,世界羽坛发生了不少大新闻,我们一起盘点下2019赛季世界羽坛十大事件。

  1:李宗伟退役

  6月13日,大马一代羽球传奇李宗伟因为鼻癌的缘故无奈宣布退役,无缘第五次站上奥运赛场,这是世界羽坛今年最重磅的消息之一,随着李宗伟的退役,羽坛著名的“林李大战”消失于江湖,曾经的羽坛四大天王也只剩林丹一人在苦苦坚持。

  2:桃田贤斗打破李宗伟单赛季冠军数纪录

  随着年终总决赛冠军的进账,桃田贤斗在2019赛季狂揽11冠,打破了李宗伟此前创造的单赛季10冠的纪录,成为羽坛第一人。虽然创造历史,但桃田贤斗并未自满,表示自己距离李宗伟还有很大差距,还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

  3:辛杜为印度首夺世锦赛金牌

  2019巴塞尔世锦赛女单决赛,辛杜横扫奥原希望夺金,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银牌以及2017,2018连续两届世锦赛银牌的洗礼之后,辛杜终于夺得了个人第一个世界冠军,不再是被外界嘲笑的“收银员”,这也是印度羽毛球历史上第一个世锦赛金牌,创造了印度羽毛球的历史。

  4:纳西尔退役

  1月27日,印尼大师赛混双决赛不敌郑思维/黄雅琼之后,印尼混双大满贯传奇纳西尔宣布退役,结束长达20多年的羽毛球生涯。纳西尔是世界羽坛赫赫有名的混双名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和维迪安托获得亚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她和艾哈迈德获得冠军。她还是世锦赛混双金牌得主。

  5:戴资颖打破李雪芮女单世界第一排名周数纪录

  4月30日,戴资颖以125周世界排名第一的周数超越李雪芮此前保持的124周排名第一的女单纪录,灵魂回响战士天赋成为女单第一人,截止到今年末,逃出康培房间戴资颖已经累计排名世界第一147周

  6:亨山组合成首对单赛季赢下全英+世锦赛+总决赛的男双组合

  2019年,爸爸组合阿山/塞蒂亚万爆发出巨大能量,两人在全英赛,世锦赛和广州总决赛均笑到最后,健康元股吧成为第一对在单赛季赢下这三项分量最重的单项赛事的男双组合,两人现在的积分距离10万只差500分。

  7:安洗莹成最年轻羽联顶级巡回赛冠军得主

  2019年羽联超级750赛事法国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安洗莹16-21 21-18 21-5大逆转马林,成为首位在世界羽联高级别赛事夺冠的青少年选手。

  8:马林强势伤愈复出

  2019年中国公开赛,马林在伤愈复出后的第二站比赛就强势夺冠,在今年一月份的印尼大师赛决赛中,马林左膝韧带断裂被迫远离赛场,灵魂回响战士天赋最终西班牙奥运冠军创造了7个多月就复出夺冠的奇迹。

  9:丹麦第一女双隐退生女

  3月18日,丹麦羽毛球女双第一组合尤尔/佩蒂森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两人怀抱婴儿的照片,宣告两人即将退役回归家庭,尤尔和佩蒂森是一对同性恋人,她们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生下了自己的女儿。尤尔/佩蒂森是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2018年全英赛女双冠军得主,是欧洲女双的巅峰代表

  10:小黄人创造历史

  12月17日,吉迪恩/苏卡穆约连续霸占男双世界第一达到117周(总129周),创造历史,成为连续在位世界第一最久的男双组合。

  (Eden)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世界杯德鲁斯21分美国女排3-0多米尼加 单局25-9

    世界杯德鲁斯21分美国女排3-0多米尼加 单局25-9

    北京时间9月24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继续进行,美国女排25-22、25-23、25-9力克多米尼加女排,取得本届比赛第七胜。全场比赛,德鲁斯21分,巴奇10分,奥格博古11分,华盛顿8分,拉尔森4分,罗宾逊5分,卡尔里尼2分多米尼加的冈萨雷斯-洛佩…
    09-24
  • 孙杨:成功没有秘籍 被外国选手称为“水中怪物”

    孙杨:成功没有秘籍 被外国选手称为“水中怪物”

    中新网上海9月12日电(马元豪)奥运冠军孙杨12日在上海参加活动时坦言自己获得现在的成功没有秘籍,就是坚持刻苦训练。在今年7月的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中,孙杨一举夺得200米和400米自由泳金牌,巫山梦网不仅成为继菲尔普斯和澳…
    09-13
  • 徐灿卫冕对手仅两星弱鸡? 他爹可是鲁伊兹教练

    徐灿卫冕对手仅两星弱鸡? 他爹可是鲁伊兹教练

    终于官宣了,在一波三折的不断推迟之后,徐灿所属公司拳威四海在10月24日、也就是第二场世界冠军卫冕战前一个月,才对外正式宣布比赛的时间、地点和官方翻译的对手名字。时间是美国西部时间11月23日(北京11月24日),地点在美国…
    10-24
  • 陈峰斩获越野世界杯分站冠军 龙行天下一鸣惊人

    陈峰斩获越野世界杯分站冠军 龙行天下一鸣惊人

    葡萄牙当地时间10月26日,非常扎心的成熟语录2019国际汽联越野拉力世界杯葡萄牙站结束了SS3、SS4两个赛段527km的角逐,最终来自宝马mini车队的阿根廷组合奥兰多·特兰诺瓦/贝纳多·戈劳拿下全场总冠军,宝沃车队的纳尼·罗…
    10-28
  • 乒联巡回赛单打战绩 中国队豪夺23冠仅3冠旁落

    乒联巡回赛单打战绩 中国队豪夺23冠仅3冠旁落

    日前,神魔遮天答题器中国农业银行2019总决赛落下帷幕,世界乒坛一个赛季的激烈角逐也正式画上句点。国际乒联带您盘点本赛季世界巡回赛单打赛场战况。男单赛场,经过全部12站分站赛和年终总决赛的比拼,世界乒坛霸主中国队强…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