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李世石妙手击溃人工智能 这bug无法消除(多谱)

2019-12-18 17:12 悠嘻资讯网
李世石再现神之一手

  12月18日,雅虎哦哦李世石退役赛首局在韩国首尔战罢,最终,李世石执黑中盘击败韩国AI“韩豆”,三番棋先下一城。本局李世石再现2016年人机大战第四局“神之一手”的壮举,击溃的人工智能对手。

  这次退役赛李世石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甚至做好了先输一局,被让三子再扳平的心理预期。首局双方下让两子局,由于黑棋开始优势较大,高楼大厦新书白棋会选择比较复杂的下法,赛前李世石认为这或许能成为他的机会。

图1

  图1:李世石执黑对阵韩豆。此前黑棋胜率一直维持在70%以上,因此在中央的战斗中,废后将军结局如图人工智能选择了急于求成的冲断变化,没想到再次引出了李世石的击溃AlphaGo的“神之一手”。

图2

  图2:黑1飞,赏心悦目,白棋中央三子仿佛掉入瓮中,已经没有了什么出路。但“韩豆”却还蒙在鼓里。

图3

  图3:实战进行,桂林晚报电子版双方基本都是必然的招法,黑7断打,白棋三子已经无路可逃了。

图4

  图4:白棋如果一意孤行,黑4夹,白棋全部阵亡。上边黑棋二子白棋无法征吃。李世石中盘大胜,二师兄vpn下一局将与韩豆分先对决。

  2016年,李世石在人机大战第四局下出“神之一手”击败AlphaGo。当时AlphaGo出现的计算失误,与今天“韩豆”的问题同出一辙。这种计算失误是由于围棋变化太过复杂决定的,人工智能只能不断迭代升级减少这种失误的概率,二师兄vpn无法根本消除。反倒是人类高手可以规避这类失误,这也是围棋神秘莫测之处。

  (周游)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WRC丰田车队官宣2020赛季车手阵容 奥吉尔领衔

    WRC丰田车队官宣2020赛季车手阵容 奥吉尔领衔

    丰田车队官宣了2020年WRC车手阵容:六冠王塞巴斯蒂安-奥吉尔搭档英国车手埃尔芬-埃文斯(ElfynEvans),谷歌邮箱后缀19岁芬兰车手卡尔-罗万佩拉(KalleRovanpera)。奥吉尔上周初与雪铁龙车队提前解约,这也导致法国厂商宣布明年退…
    11-29
  • 揭秘新科美网冠军:罗马尼亚裔 偶像小克和哈勒普

    揭秘新科美网冠军:罗马尼亚裔 偶像小克和哈勒普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19岁的加拿大选手安德莱斯库,在美网女单决赛中击败小威廉姆斯,夺得了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这样的表现令世界惊艳,不过对于很多普通观众来说,恐怕还是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比安卡·安德莱斯库,网球世界里第…
    09-08
  • 博思杯陈一纯方若曦晋级 王星昊周泓余止步16强

    博思杯陈一纯方若曦晋级 王星昊周泓余止步16强

    10月23日,姬川丽2019博思软件杯中国围棋新秀争霸赛在中国棋院展开本赛第2轮争夺,16位新秀同场比拼角逐8强名额。最终陈一纯战胜沈沛然,王星昊不敌陈豪鑫,女将之争周泓余负于方若曦。陈一纯、吕立言、刘宇航等新锐棋手晋级…
    10-24
  • 男网排名创新高耗时三年半 突破为什么如此漫长

    男网排名创新高耗时三年半 突破为什么如此漫长

    在本周公布的ATP最新世界排名中,鬼谷子最精华的5句话张之臻以第139位的排名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高。这也让他超越老大哥吴迪(140位),成为了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男网选手。张之臻的“一小步”,中国男网等待了三年半。中国…
    11-23
  • 创21世纪全英最差战绩的国羽 首要解决这件大事

    创21世纪全英最差战绩的国羽 首要解决这件大事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敏)2020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伯明翰决出了五个单项的冠军,国羽仅获女单和女双项目亚军,男单,恩汇来公关公司男双,混双三个项目无缘四强,创下21世纪以来的参加全英赛的最差战绩。杜玥/李茵晖在女…
    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