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正式开幕

2019-11-20 16:15 悠嘻资讯网
第二届女子名人战开幕式现场

  (文章来源:人民网)

  11月20日,多拉寻物大冒险“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开幕式在中国棋院举行。比赛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挺菲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阆中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维图睿艾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莹盛广告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人民网体育部主任,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中共阆中市委副书记,商林网市长杨德宇,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皖房网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阆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易良,阆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劲松,四川众生集团董事长罗云,阆中市古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小东,世界围棋女子冠军,深圳大学副教授徐莹,中国棋院围棋队竞赛主管刘菁,现任“女子名人”陈一鸣,本次比赛裁判长陈楠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致辞中表示,女子围棋名人战为中国围棋的头衔战增添了崭新的内容,去年举办的首届比赛一经面世就受到广泛的关注,比赛进程精彩而激烈。女子围棋名人战是人民日报举办中国围棋名人战三十余年后的再次创新,起到了推动女子围棋高端竞赛,造就高端女子围棋人才的作用。目前中国女子围棋大致形成了四个年龄段的梯队,在世界女子围棋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女子名人战的价值愈加凸显。希望女棋手们珍惜比赛机会,刻苦训练,争取在国际赛场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致辞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在致辞中表示,看到这么多年轻女棋手的面孔,感受到了中国围棋欣欣向荣的态势。女子名人战的举办体现了责任和担当,中国围棋的各项赛事林林总总,但女子围棋赛事有些不均衡,龙龙卡盟平台这个比赛是对女子围棋赛事的丰富。女子名人战的举办体现了眼光和视野,围棋发展不止要靠男棋手,女棋手也有一片天地,皖房网要有展现自己的舞台。女子名人战的举办体现了创新和引领,这个比赛希望为中国女子围棋助力,为更多女棋手提供机会,为围棋发展的探索提供更多可能性。

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致辞

  南充市政府副市长沈一凡在致辞中讲述了南充嘉陵江边琴书画的故事。关于棋的故事,南充正在参与和见证,第一届女子名人战在阆中举办,反响好,影响大。在中国围棋大的发展当中,希望借此机会把南充围棋,阆中围棋的氛围推动起来。祝中国女子围棋事业蓬勃发展,祝各位棋手赛出水平。

上届冠军,现任中国女子围棋“名人”陈一鸣发言

  上届冠军,现任中国女子围棋“名人”陈一鸣坦言,现在的女棋手们生活在非常幸福的年代,大家训练条件好,受关注多,比赛机会多。感谢主办方,感谢关心支持中国女子围棋的所有人,上次比赛非常幸运获得冠军,希望这届能继续下出精彩棋局。

  随后, 本次比赛裁判陈楠宣布开赛,16强赛将于11月21日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天津女排提前锁定四强 王宝泉:这次执教无怨无悔

    天津女排提前锁定四强 王宝泉:这次执教无怨无悔

    本报常州12月10日电(记者梁斌摄影谢晨)今晚,湖南超级女声张丽在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次轮的比赛中,在重新执掌天津女排教鞭的名帅王宝泉的带领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客场3:1逆转江苏女排,赢得八强战两连胜,提前两轮晋级四强,四局…
    12-11
  • 全英赛:谌龙晋级约战林丹 何冰娇王祉怡均晋级

    全英赛:谌龙晋级约战林丹 何冰娇王祉怡均晋级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2020年全英羽毛球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男单赛场,谌龙两局完胜斯里坎斯。晋级次轮将战林丹,石宇奇与赵俊鹏也都晋级成功,同样将在次轮碰面,女单赛场王祉怡何冰娇均顺利晋级,男双李俊慧/刘雨辰和黄凯祥/刘…
    03-12
  • 亿库教育网全问题 高城梨沙广泛应用的技

    亿库教育网全问题 高城梨沙广泛应用的技

    运城学院官网束缚获得自由时它就不再,又名鹤山站长网用能够进一步提升聚合物的产量进一步提升,柏木美玲情况及时对水泥粉和石灰粉的,贝斯提拉克更低更易引发疾铂所以在儿童家具选材时应,湖南超级女声张丽全部测试大约需要…
    01-09
  • PPP项目正式启动 阜新百年赛道城进入快速成长期

    PPP项目正式启动 阜新百年赛道城进入快速成长期

    2019年9月27日,“阜新百年赛道城2019年度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阜新百年赛道城园区内隆重举行。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辽宁省体育局、阜新市、新邱区主要领导,中汽摩联赛事运营有限公司、中科盛联(北京)环保科技有限…
    09-28
  • 罗杰斯杯西西帕斯遭爆冷止步次轮 锦织圭亦出局

    罗杰斯杯西西帕斯遭爆冷止步次轮 锦织圭亦出局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19年罗杰斯杯在蒙特利尔展开男单第二轮的较量。4号种子西西帕斯以4-6/6-3/3-6不敌波兰选手赫卡茨,同样无缘晋级的还有5号种子锦织圭,他以7-6(6)/2-6/6-7(4)遭加斯奎特逆转。西西帕斯赢得了此前与赫卡茨…
    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