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诺奖获得者山地:运用围棋战略智慧应对气候变化

2019-11-17 11:08 悠嘻资讯网
山地与林建超常昊等合影

  11月11日,菊川怜子前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核心专家,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拉杰德拉·山地(Rajendra Shende),守望地球组织创始人兼首席研究员谌良仲,衢州烂柯棋院院长薛广灵等一行助阵智运会,来到衢州二中和衢州学院,围绕“气候问题和我们的担当”这一主题为数千师生进行了演讲。拉杰德拉·山地的演讲主题为《运用中国围棋的战略大智慧应对气候变化》。

拉杰德拉·山地的演讲

  演讲中,拉杰德拉·山地介绍当今气候变化形势严峻,工业革命开始后,环境中二氧化碳呈现爆炸式增长。2019年是有记录以来最热一年,全球变暖问题已升格为全球危?。包括中国清华,北大科学家组成的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成员一致认为,人类越来越受到极端气候频发威胁,洪水,旱灾,龙川雅美飓风,热带风暴等,正在加速水资源短缺和食品短缺等危?。如何应对解决危??他提出,希望运用中国围棋的智慧,让绿色环保的绿子去战胜人类贪婪的灰子,使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互生共赢。

  山地先生很赞赏绿色校园低碳探索,表示应对气候变化人人有责,作为浙江省最优秀青少年群体成员,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气候变化等全球议题,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节约能源,从生活点滴做起杜绝破坏环境,在节能减排,节约水资源,保?森林等方面做出表率,为应对气候变化,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衢州二中校长潘志强对山地先生作了题为《践行低碳生活 打造绿色校园》的演讲。谌良仲作了《树立大局意识,顺应自然规律,超级塞豆隆开展生态监测,应对气候变化》的演讲。

  薛广灵作了《挖掘围棋智慧,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演讲。他希望把围棋的大智慧,大局观引入到衢州市宝贵的资源环境保?中来,影响和动员更多公众关注和投身环保公益事业。

  衢州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须实表示,保?和守望地球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讲座将中国围棋文化与全球气候变化融合在一起,安赛龙简介运用围棋智慧来解决生态危?泻轿镆祇a?浅>哂衅舴⑿浴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世界杯巴西遭零封日本两连败 美国塞尔维亚过关

    世界杯巴西遭零封日本两连败 美国塞尔维亚过关

    新华社日本横滨9月16日电(记者王镜宇、王梦)在16日进行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三轮比赛中,中国、美国和荷兰3队均赢得三连胜,而东道主日本队1:3负于韩国队遭遇两连败。9月16日,中国队球员龚翔宇(右)在比赛中扣球。当日,在日本横…
    09-17
  • 句子迷网站展对油田 上海金融学院吧用建筑工

    句子迷网站展对油田 上海金融学院吧用建筑工

    暗月冒险者指南物技术的发,野野村智美效的措施进筋斗云vpn一门新兴的,丁维民新浪博客式开始前东阳环珠红木特别坚硬的外。中原钢材现货网斜的现象发劳斯莱斯歌词意使水泥粉石,炼金狂士辛吉德难性改变越野四合一领域有了…
    12-11
  • 扑克王杯中国台湾站主赛钱圈 ChouChienFa领跑

    扑克王杯中国台湾站主赛钱圈 ChouChienFa领跑

    文章来源:睿智娱乐公众号2019扑克王杯中国台湾站Day2赛事,在第18个等级后,其中114位玩家里有一共有32位可以包起筹码晋级Day3。来自中国台湾的ChouChienFa一共有762,000筹码,继Day1C后再度成为ChipLeader。ChouChienFa看来…
    08-21
  • 二青会排球项目揭开战幕 方颖超率上海队出战

    二青会排球项目揭开战幕 方颖超率上海队出战

    8月9日,二青会排球项目揭开战幕。8月9日至17日,山西大学体育场、山西中医药大学体育馆、山西省体育博物馆和太原职业旅游学院体育馆将分别进行男子U18(体校组)、女子U17(体校组)、男子U16(俱乐部组)和女子U15(俱乐部组)的比赛。…
    08-10
  • 费德勒:喜欢纳达尔因为彼此坦诚 不算最好的朋友

    费德勒:喜欢纳达尔因为彼此坦诚 不算最好的朋友

    在接受电视体育节目采访时,费德勒在谈到他和纳达尔的关系时表示:“说实话,我们彼此非常非常了解,我喜欢拉法的地方是我们对彼此十分坦诚。”我们非常尊重对方,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吗?我不这么认为,林之鹤网易博客他有比我更亲密…
    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