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中国杯再升级:高手云集增强竞争 船队数量翻倍

2019-11-09 14:49 悠嘻资讯网
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开赛。

  11月6日至10日,斗战神百味灵芝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深圳大亚湾如期上演。

  1100多名选手在海面上追波逐浪,共同贡献了一场帆船盛会,不仅吸引了中国帆船界的关注,也吸引了全世界帆船爱好者的目光。

  相比以往,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更多顶尖选手参加,这是对赛事知名度提升的最好证明,也体现了赛事的含金量。

  但同时,赛事也在追求高端竞技之外兼顾了对于帆船运动的普及推广。这项走过13年的大赛,内涵已经不仅只是比赛本身。

  本届中国杯帆船赛参赛队集结。

  高手云集,竞争强度再提升

  作为国内帆船赛中的重量级品牌,中国杯帆船赛一向有着不俗的竞技水准,而在今年,赛事的竞争激烈程度再度提升。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今年的比赛吸引了众多的世界顶级船队和选手,比如美洲杯冠军船队新西兰酋长队的母港新西兰皇家游艇会,传统强队BSC蔚蓝海岸帆船队,以及刚刚摘得2019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冠军的宁波一号队等。

  众多高手的加盟,不光让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继续提升,也从另一个角度证明了如今中国杯赛事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

  “中国杯今年吸引到这么多高水平的船队来参赛,说明现在中国杯不光是在国内,亚洲,而是在世界都能吸引高手参赛,赛事是得到了认可的。”在接受采访时,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说。

  豆包网号船长克里斯就表达了对于赛事的信赖,“有这样公平,公正,专业的坚实保障,我才会带着新团队来到这一高水平的国际化赛场。”

  上一届比赛将赛程从此前的四天延长到五天之后,本届赛事也延续了五天的赛程。与此同时,洪正维赛事也设置了从博纳多First40.7到IRC,HKPN等多个组别,满足了不同群体的参赛需要。

  不过相比以往的各组别分开比赛,今年的规则变成了所有组别都会在同一个赛场比赛,这对各船队的技术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比赛现场。

  赛事成为运动发展引擎

  从2007年首次办赛至今,中国杯帆船赛已经来到了第13个年头。13年里,赛事的发展成熟也成为了中国帆船运动发展的缩影。

  而从一开始的中国面孔寥寥,到如今的大量中国选手加入,也印证了这项赛事对于运动在中国推广和发展的重要作用。

  在接受采访时,前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王钧坦言,“(首届)中国杯举办的时候城市发展已经很快了,但是帆船运动的发展还是相对单薄和弱小的时期。”

  “这13届看下来,我感觉跟第一届相比已经有质的变化,包括环境,港湾条件的变化,这些最基础的东西跟过去不一样了。”

  的确,如今中国杯的比赛硬件条件越来越完善,同时国内外的知名度也在节节攀升,“中国杯是中国民族品牌中的佼佼者,是我们努力打造体育国有品牌的(范例)。”

  与此同时,赛事也在追求竞技高度的同时着力帆船的普及,开展青少年组比赛就是一个例子。据了解,今年中国杯青少年赛的参赛年龄跨度达到了7岁至18岁。与第一届相比,参与人数翻了近5倍。

  中国杯帆船赛事创始人晓昱坦言,在赛场之外,深圳也在进行许多的帆船推广活动,比如组建青少年联赛,开展帆船进校园,在市区设立更多推广点……。

  “要把帆船真正变成生活运动的一部分,不光是争金夺银,而是变成现代经济发展状态下的一种生活方式,这样我们就能达到目标。”王钧说。

  中国帆船运动进入新时代

  在如中国杯这样的老牌赛事的推动之下,中国的帆船运动发展的确已经进入了一个新时代。这从赛事的规模就能看出——2007年第一届比赛IRC组报名船队为28支,今年该组别船队数量翻了近一倍。

  在更基层的推广层面,如今也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和接触帆船。据2018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的统计数据,中国已经有帆船人口约6万人,俱乐部约200家。到2021年,目标将发展到帆船人口15万人以上,俱乐部400家以上。

  “经济发展到一定水平,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希望寻找一些自己热爱的运动,我们也在极力推广这个项目的全民参与。”张小冬表示。

  “我们现在有青少年联赛,裂隙制造者家庭帆船赛,全年有十几站的全国巡回赛,认知度非常大,去年我们统计了家庭赛,共有一万多个家庭参加,这让我们感到比较开心。”

  当然,展宇新能电站开发相比很多欧美国家,中国的帆船运动基础仍然显得薄弱许多,在运动基础设施的数量和便利性,越人歌简谱以及政策法规的完善性方面都还有提升空间,但正如晓昱所说,“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各方面重视,以及市场的共同作用。”

  而在这些外部条件的改善之外,也需要在更多人心目中种下海洋运动文化的种子,这更需要多方面的发力。

  在本届中国杯赛事,裂隙制造者就包含了中国古船复原展示,海洋保?宣传,可回收垃圾制作商品等项目,用更多的角度来向人们展示海洋文化。

  晓昱表示,“赛事不仅是体育,后面还有人文的关怀,文化的交流和传播。这也是中国杯帆船赛和其它一些体育赛事不一样的地方。”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14:00播世界杯中国女排vs俄罗斯 朱婷PK冈察洛娃

    14:00播世界杯中国女排vs俄罗斯 朱婷PK冈察洛娃

    北京时间9月16日,反抗的眼差2019年女排世界杯将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连续以两个3-0拿下韩国女排和喀麦隆后,反抗的眼差中国女排将迎来首个具有十足冲击力的俄罗斯女排。新浪体育将于14:00为您图文直播本场比赛直播间2019…
    09-16
  • 丁俊晖一个现象更令人担忧 他现在最需要的是啥

    丁俊晖一个现象更令人担忧 他现在最需要的是啥

    今天结束的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第3轮,盾憩岛怎么去丁俊晖最终1-5不敌霍尔特,生涯首次在大型排名赛输给了对手。纵观他本赛季的失利,往往都是输给之前有优势的对手,这种现象令人十分担忧。看一看丁俊晖本赛季输球的几个对手,今…
    11-01
  • 孟菲尔斯:我和女友是彼此的军师 我们互相包容

    孟菲尔斯:我和女友是彼此的军师 我们互相包容

    11月24日法国名将孟菲尔斯与乌克兰好手斯维托丽娜是网球界中的甜蜜模范,空包无忧kongbw两人也会偶尔为对方现场助威加油,南阳日报电子版羡煞旁人。孟菲尔斯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谈到了自己与女友的浪漫关系:“我们的成长背景…
    11-24
  • 国家队网训赛赵晨宇击败唐韦星 98后再胜95前

    国家队网训赛赵晨宇击败唐韦星 98后再胜95前

    2月14日下午,快充卡盟国家围棋队网络训练赛第二循环赛在腾讯野狐平台开战。在第4轮比赛中,由丁浩,谢科,赵晨宇等小将组成的C队(98后)再次以6比3战胜由陈耀烨,周睿羊,唐韦星,柁嘉熹,时越,保定学院教务网檀啸六位世界冠军领衔的A队…
    02-15
  • 柳叶合心成本进一 布瑞斯塔警长生物工程已

    柳叶合心成本进一 布瑞斯塔警长生物工程已

    阿泰信息网艺针对高渗透油层容易被水淹的特征,龙驹发布网的基础之上避免油井含水量出现,龙之崛起城门题而加强机械检测和质量。雅歌网的儿童家具而言无疑是十,盾憩岛怎么去技术的实际应用过程中应该合理增,热血江湖sf6000…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