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围棋史上的10月28日:马晓春名人再次蝉联

2019-10-28 15:10 悠嘻资讯网
青年马晓春

  文章来源:道弈公众号

  28年前的今天,凌云卡盟也就是1991年10月28日,邯郸信息港聊天室第四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第五局,马晓春战胜挑战者聂卫平,以3:2的总比分卫冕成功,再次蝉联“名人”头衔。

  九十年代初期,聂马争雄是中国棋坛的主旋律,当时中国仅有的“天元”“名人”两大头衔战中,聂卫平、马晓春亦是最有力的争夺者。1987年,马晓春以2:1战胜了聂卫平,夺得了中国最早的“天元”头衔。1991年聂卫平状态良好,3月的天元战中,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的将刘小光斩于马下,获得了自己第一个国内头衔,10月又杀出名人战循环圈,虎格网取得了向马晓春名人挑战的机会。两位中国围棋顶尖人物再次在头衔战中相遇。

  10月15日,聂马两人于马鞍山展开第一局较量,双方你来我往,最终战成2:2平,比赛进入最后的决胜局。

  黑方:马晓春 白方:聂卫平

  1991年10月28日于北京

  黑胜一又四分之三子

  10月28日,麻辣女孩3双方在北京展开决胜局的较量,雅歌网面对白棋48手缓手,执黑的马晓春下出49、51好手将白棋压至低位,取得了全局优势。此后白棋紧追不舍,但右上角被劫杀后,白棋再次亏损。行至后半盘,聂卫平放出146、148两招杀手锏,虎格网瞄着黑棋角上的薄味,寻找翻盘机会,然而马晓春机敏应对,149手冷静一粘,将白棋进攻彻底瓦解,将胜利紧握着自己手中。

  力克强敌的马晓春取得了名人战的三连霸,此后更是一帆风顺,抵挡住张文东、曹大元、罗洗河、刘小光、常昊、邵炜刚众多强手的冲击,取得了名人上惊人的13连霸。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费德勒:关于何时退役被问十年了 明年还有目标

    费德勒:关于何时退役被问十年了 明年还有目标

    在接受《商业周刊》采访时,许昌市公务员网络培训学院罗杰·费德勒被问到他是否厌倦了不断地被问及关于他未来退役的问题,外滩18号歌词费德勒说:“我已经回答这个问题十年了,到目前为止,我没有退役的计划。”“尽管我已经38…
    11-27
  • 奥吉尔解释离开雪铁龙原因:难忍没研发没竞争力

    奥吉尔解释离开雪铁龙原因:难忍没研发没竞争力

    WRC六冠王塞巴斯蒂安-奥吉尔解释了在还有一年合约的情况下,命运多舛怎么读决定离开雪铁龙车队的原因。雪铁龙周三宣布2020年退出WRC,原因是奥吉尔离队后车队没有了一流车手。这个决定让奥吉尔感到很吃惊,但他拒绝对雪铁…
    11-21
  • 邓亚萍为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坚持自己的路

    邓亚萍为大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坚持自己的路

    “不服?就只能让自己更强!”在30日举行的天津大学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邓亚萍为新生带来开学第一课:“不要受别人影响,坚持自己的路。”有着“乒坛女皇”称号的邓亚萍,在14年的运动生涯中,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在乒坛排名连续…
    08-31
  • 世上只有妈妈好 李宗伟发文感性祝妈妈生日快乐

    世上只有妈妈好 李宗伟发文感性祝妈妈生日快乐

    昨天是李宗伟母亲许金水生日,李宗伟在脸书贴文祝母亲大人生日快乐。李宗伟在母亲5月31日生日这天,想起小时候与妈妈同甘共苦的日子其中一件难忘的事,并借此歌颂母爱的伟大。37岁的李宗伟在脸书贴文说:“人生中的大事都是…
    06-01
  • 解答关于马儿的10个小疑惑

    解答关于马儿的10个小疑惑

    1,马能不能通过嘴巴呼吸?虽然很多动物能像人一样既能用鼻子又能用嘴呼吸,但是也有一小部分动物仅能用鼻子呼吸,马就属于这一小部分。具体原因是马的软腭很长,与会厌软骨接触,吞咽时软腭向上运动带动会厌软骨也向上运动从而…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