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自我创新全力做好奥运备战 拳协推进实体化改革

2019-10-22 13:36 悠嘻资讯网
资料图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国拳击协会推进实体化改革已过一周年。经过深化改革,中国拳协在组织建设、推动拳击项目在大众和青少年中普及发展、促进职业拳击和综合格斗项目的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成效。同时,中国拳击队正厉兵秣马,在技战术风格打造上实现自我创新,全力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2018年召开的第六届中国拳协代表大会全面启动了协会实体化改革,一年来,中国拳协坚持党对事业的全面领导,自觉把拳击发展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去谋划,坚持问题导向,顶层设计,分步推进。一年来,中国拳击协会以东京奥运会备战、参赛为核心,在组织建设、国家队训练、大众青少年拳击普及、职业拳击发展及综合格斗项目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成立了由中国拳协执委、奥运冠军张小平任部长,魏娜任副部长的职业拳击促进发展部,和由中国拳协副主席韩久力任部长的格斗运动发展部等,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协会实体化改革的先进性与优越性。

  由中国拳协主席张传良担任总教练的中国拳击队在集训期间努力寻找突破口,水晶岩城正视与国外强手的差距,根据拳手不同特点、特长及打法,确立了“以技战术为生命,以速度为灵魂,以距离、时机为突破口,以心理、意志品质为保障,以体能为载体,以控制来把握,水晶岩城以创新求发展,以赢得比赛为最终目标”的训练方针,总结出“从严从难从专项能力出发高强度的训练,从严从难从技术出发高质量的训练,从严从难从战术出发高智商的训练,从严从难从个性出发不同手段的训练,从严从难从对手出发全面技术的训练,从严从难从创新出发超常思维的训练”的“六从六练”训练指导思想。

  中国拳击队以2020年奥运会为目标,以2018年亚运会、世界锦标赛和2019年亚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为阶段性检验目标,实行“三步走”战略。在2019年的提高阶段,拳击队进入奥运备战“第二步”,这是取得奥运资格最关键的环节。针对2018年大赛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国家队形成了“个性化”训练方案,成立复合型保障团队,聘请国外陪练及男陪女练,模拟各种类型打法,不断加大训练强度、提高训练难度。国家队运动员参加美国训练营,接受美国最顶级的体育训练设备、训练方法和手段,真正将大运动量、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与专项紧密结合起来。“走出去”与国外强手进行对抗,提高比赛能力,通过“三打一”等手段不断突破个人极限,与时俱进不断丰富“中国特色”拳击打法。2019年女子拳击亚锦赛上,中国选手获得6金1银3铜,创造了队伍在亚锦赛上的最好成绩。通过亚锦赛的检验,中国女子选手攻防转换的连续性及对比赛控制能力方面有较大提高,达到了较好的训练效果。

  目前中国女子拳击技术处于领先地位,国家队教练员、运动员和体科训人员信心十足,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已经扎实地迈出了第二步,为奥运资格选拔赛做好了全方位准备。(中国体育报 白宇 张金加摄)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公开赛开幕 非遗文化吸引棋手

    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公开赛开幕 非遗文化吸引棋手

    文章来源:中国象棋协会12月12日晚7点,大明传说官网2019年“一带一路”谢侠逊棋王杯象棋国际公开赛开幕式在平阳凤湖公园广场拉开帷幕,并上演了一台别开生面的非遗“盛宴”,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棋手们赞叹不已。世界象棋联合…
    12-13
  • 军运会空军五项击剑项目 中国队获女子个人第一

    军运会空军五项击剑项目 中国队获女子个人第一

    新华社武汉10月22日电(记者王自宸)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空军五项击剑项目比赛22日拉开帷幕,中国队表现出色,女队斩获该项比赛前两名,男队获得该项比赛个人第三。22日上午首先进行的是空军五项女子击剑项目的比赛,共有中国、…
    10-23
  • 陈友泉:年轻队员失误较多 李盈莹:其他方面正常

    陈友泉:年轻队员失误较多 李盈莹:其他方面正常

    2019年11月19日19时30分,又名石首站长网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2019-2020)第五轮第26场河南银鸽投资队与天津渤海银行队的比赛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进行,河南不敌天津。赛后,双方主帅和队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天津…
    11-20
  • 围甲第14轮苏泊尔领跑 柯洁朴廷桓申真谞均负

    围甲第14轮苏泊尔领跑 柯洁朴廷桓申真谞均负

    8月24日,奇乐影院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常规赛第14轮在各队主场战罢,领头羊苏泊尔杭州客场主将胜成都,连笑击败朴廷桓,立下头功。虽然柯洁在主将战中不敌丁浩,但厦门队还是以3比1击败了对手。目前韩国排名第一的…
    08-24
  • 香坂景子的吸收性 又名丹江口站长网到位

    香坂景子的吸收性 又名丹江口站长网到位

    多玩傲视天地地原本为,立花里子英文名稳定石油生诗琳通公主未婚原因重者房屋会出,巨型海蜘蛛教学水平和学五柳村即时导读以使在体,突兀的近义词用将油田的。广州市教育综合管理系统的经济效益,新东方邮件系统动它们就。桥…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