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中日拳手赛后惺惺相惜 内山高志教练:赵君很强

2019-09-22 10:00 悠嘻资讯网
赛后仁平宗忍、小口忠宽和赵君合影

  “他是写了遗书后来中国比赛的。”

  9月21日,在调兵山进行的WBA亚洲118磅拳王比赛结束后的休息室里,日本渡边拳馆的医生将一个冰袋按在仁平宗忍的额头上,给他镇痛。在刚刚结束的一场争夺洲际金腰带的比赛中,这位日本JBC排名拳手在8回合中,被中国的赵君TKO落败。

  跟随仁平宗忍来到中国这个小三线城市的记者善理俊哉告诉新浪体育说,“仁平宗忍是写了遗书后到中国来比赛的。虽然他在赛前看了赵君的比赛,知道赵君很强,但是为了让自己变强,必须和高水对抗,遮天之永生大帝这样的机会,仁平宗忍不愿意放弃,就来中国挑战了。结果虽然败了,但是他一点也不在意,认为自己尽力了,获得了经验,有了提高。”

  按着肿得像个包子一样的左额头,仁平宗忍反而希望记者告诉赵君,别太在意自己的伤,他说:“这没什么,作为日本拳手已经习惯了,只要2-3天就能消肿。”

  对于今天的比赛,仁平宗忍说:“我知道赵君很强,来之前我看过了他的比赛,遮天之永生大帝但是他第一回合的拳击中我后,还是重得让我有点吃惊。赵君有个大心脏,别的拳手在拼拳的时候,都会有所顾忌,但是他一直是睁着眼睛和我拼对攻,这点很佩服他的气势。我输得无话可说,只能祝贺他,我还需要继续训练,提高自己的实力才行。”

  赵君在赛后的脸相当干净,这反应了他在比赛中占据的优势。赵君说:“这是我在职业生涯中碰到过的最强的选手,这场比赛我也收获了很多,日本拳手的技术和硬度名不虚传,我很清楚他只是日本的排名拳手,还不是冠军级别的,所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未来有机会和更强的日本拳手对抗。”

  在第四回合,仁平宗忍一度用速度遏制了赵君,打得顺风顺水,怎么后面没能继续坚持这个战术呢?仁平宗忍说:“赵君的拳重,虽然我的前手直拳能击中他,但是没有太大的伤害性,反而自己很危险,差点中了重拳,所以还是他对我进行了遏制。”

  赵君则认为自己最近的训练确实有了进步,尤其是他以前只会直来直往的上下,容易被对手防住,而今天在对手提速后,赵君懂得左右跨步,让出对手的直拳锋芒,这也是他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

  小口忠宽是仁平宗忍的教练和助手,他在渡边拳馆多年,培养出了11次卫冕世界金腰带的明星拳王内山高志。赛后,小口忠宽对于赵君也赞不绝口,他在赛后的晚宴上告诉新浪记者说:“赵君非常强,他可以到日本来打更高水平的比赛,我一直在看着赵君,从上擂台开始,他的眼神就很坚毅,比赛中也很冷静,是一直在看着我们的对手的动作在出拳的,而且拳的重量和透彻度都很好,是一名很有前途的拳手,如果他能继续进步的话,未来完全有可能获得世界冠军。”

  新浪记者也请小口忠宽说了下赵君的弱点,小口忠宽认为:“赵君应该在变化上多一点,尤其是右手的上勾,在时机掌握和变化上不够,此外步伐也有提高的空间。”

  虽然赵君获得了WBA的亚洲拳王称号,不过因为日本是职业拳击先进国家,日本JBC的金腰带含金量比国内诸多乱七八糟的洲际头衔要高得多,其国家拳王都可以被指名,获得挑战世界的机会。有20多年采访经验的日本记者善理俊哉认为,赵君现在的实力已经达到了JBC日本冠军的水平,他完全可以有更大的发展。(周超)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孙杨上诉期限或被延至4月底或5月 上诉进展暂保密

    孙杨上诉期限或被延至4月底或5月 上诉进展暂保密

    本报讯(记者谢晨)在今年2月28日收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禁赛8年的判决书后,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原本拥有的30天上诉期到昨日截止。不过上诉期应从当事人或其代理律师收到判决书原件的日期为起算日,而且目前瑞士也因为新冠肺炎…
    03-30
  • F1| 佩雷兹已做好了为顶级车队效力的准备

    F1| 佩雷兹已做好了为顶级车队效力的准备

    墨西哥车手塞尔吉奥-佩雷兹在伊斯坦布尔赛道登上了亚军领奖台,但这依然无法保住他下赛季在车队中的正赛席位。不过,据悉红牛车队正在考虑把他作为阿莱克斯-阿尔本的潜在替代者。佩雷兹2013年曾效力于迈凯伦车队,但之后他…
    11-20
  • 国象:克拉姆尼克的禁止王车易位理论可行吗?

    国象:克拉姆尼克的禁止王车易位理论可行吗?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为了防止国际象棋比赛堕入无聊的深渊,稀货网世界冠军们的脑洞越开越大。当年菲舍尔提出的任意制国际象棋(chess960)是一次很好的尝试,近年来也不断被高水平棋手采用。但是破坏对称性摆法的国际象…
    12-07
  • 女排联赛八外援赛季首秀 两将得分王一人表现欠佳

    女排联赛八外援赛季首秀 两将得分王一人表现欠佳

    本赛季的女排联赛虽是史上最短的,高桥鸣海但有7支球队引入了14名外援。在首轮较量中,广东恒大,上海,浙江和辽宁4队先后有8名外援完成了赛季首秀。上海的德国接应利普曼和辽宁的阿塞拜疆重炮玛玛多娃均荣膺本方得分王。除…
    11-03
  • 破圈的热爱,要你做这个秋天最靓的“马仔”

    破圈的热爱,要你做这个秋天最靓的“马仔”

    又到一年金秋时,又是一场大师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年的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聚集了在全球赛场都成绩斐然的国际顶尖骑手和中国最优秀障碍骑手,用对于马术运动及马术文化的尊重与热爱搭建了一个中外骑手同场竞技的高…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