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日本渐成世界排球中心 世界杯为何被日本垄断?

2019-09-06 10:36 悠嘻资讯网
日本女排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2019年世界杯排球赛将于日本举行,今天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8天。世界杯排球赛包括女子比赛和男子比赛,自1977年起日本成为世界杯的永久举办国。2019年第14届男排世界杯将于10月1日-15日举办,第13届女排世界杯将于9月14日-29日举办。奥运冠军、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将打响卫冕战,而中国男排由于成绩不佳则无缘出战。

  在东京奥运周期日本将女排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全部收入囊中,也名副其实的将世界排球中心锁定在日本。其中的奥运会女排赛是由于东京奥运会的举办,世锦赛通过国际排联申办,女排世界杯日本则是永久举办国。

  不少球迷好奇为何日本可以垄断排球世界杯的举办权呢?答案其实很简单。虽然现在日本排球在世界排坛所获鲜获奖牌,但在排球最初进入奥运会的前期阶段,日本男排和日本女排都曾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

  1964年东京奥运会,女排运动项目首次进入奥运大家庭。“东洋魔女”日本女排在主场夺得女排奥运会项目的首枚金牌,在当时日本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同年日本男排在东京奥运会获得铜牌,并且在随后的两届奥运会中斩获了银牌和金牌,实现了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的壮举。日本排球国家队的好成绩,万堂书院 使得日本一度成为世界范围内排球水平最高的国家。

  排球世界杯创办于1965年,正值日本国内排球当红之时。1977年日本排协以150万美元的代价,永久买断了男排和女排世界杯的主办资格。除了排球世界杯,万堂书院 日本排协还将国际排联创立的排球大冠军杯赛永久买断。

  1991年女排世界杯提前在奥运会前一年举办,前三名直接获得次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今年女排世界杯改革,前三名不再获得奥运入场券,因此女排世界杯各队将为世界冠军宝座的荣誉出击。

  (HONOR)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丹麦赛国羽“望金兴叹” 三项进决赛均无缘冠军

    丹麦赛国羽“望金兴叹” 三项进决赛均无缘冠军

    新华社哥本哈根10月20日电(记者林晶)2019丹麦羽毛球公开赛20日迎来决赛日。进入混双、女双和男单冠军争夺的中国队选手皆痛失金牌。在首场进行的女单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直落两盘以21:17和21:14轻取日…
    10-21
  • 西西帕斯不惧怕顶尖球员:这或是我最成功的逆转

    西西帕斯不惧怕顶尖球员:这或是我最成功的逆转

    北京时间10月11日,希腊好手西西帕斯以3-6/7-5/6-3逆转战胜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挺进四强,将与梅德维德夫抢得决赛门票,赛后采访中,西西帕斯表示:“第一盘第二局就被破发,实在是挺愚蠢的,我丢了一个不该丢的球,不知道问什么,这个…
    10-12
  • 桥牌世锦赛第五比赛日 中国男队排名上升至第四

    桥牌世锦赛第五比赛日 中国男队排名上升至第四

    文章来源:中国桥牌协会正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进行的第44届世界桥牌团体锦标赛19日迎来第五个比赛日,中国男队发挥出色,在三轮比赛中两胜一平,积分排名升至公开团体组第四。中国女队三轮连胜继续稳居女子团体组积分榜首。中…
    09-20
  • 林建超:建桥杯是试金石 潘阳:会努力赶超崔精

    林建超:建桥杯是试金石 潘阳:会努力赶超崔精

    北京时间12月20日,重火力激活码第17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赛闭幕式再上海建桥学院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上海建桥集团董事长周星增,杨惠研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及冠亚军选手王爽,潘阳…
    12-21
  • 桃田贤斗并无大碍 医院留观一夜明日再做判断

    桃田贤斗并无大碍 医院留观一夜明日再做判断

    1月13日,五号特工组前传羽毛球世界冠军桃田贤斗在马来西亚出车祸一事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关注。马来西亚总理夫人,93岁的茜蒂哈斯玛女士以及马来西亚体育部长,卫生部部长长都到医院进行了探望。卫生部部长DzulkeflyAhmad在…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