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05网零五网答案 > 正文

连若旸:热爱桥牌到老 希望代表中国老年队参赛

2019-08-31 10:28 悠嘻资讯网
连若旸

  十年前,连若旸曾经形象地比喻自己对桥牌的热爱程度:爱到骨髓里了。十年后的他依然这么爱着桥牌。他说,热爱桥牌到老,从未想过放弃。

  其实桥牌界的人都看得出他对桥牌的热情。8月31日,正在张家界进行的第21届中国桥牌精英赛迎来休息日,连若旸让自己留在酒店里休息。精英赛第一个循环赛结束,他带领的武汉东方表现不佳,连若旸说,是整个队伍没有发挥好。在下一个循环队伍要尽力打好。

  对于他来说,今年很有纪念意义,因为早在20年他创办了浙江竞帆桥牌俱乐部,后来俱乐部更名为武汉东方,但出资人一直都是他,而武汉东方也成为16支A类俱乐部中唯一一个保持出资人不变长达20年。为了纪念俱乐部成立20周年,连若旸决定今年底在家乡浙江温岭举办“竞帆杯”桥牌邀请赛,预计参赛队伍多达80支。几个月来,连若旸一直在考虑举办这一赛事的具体事情。

  创办俱乐部20年,而他与桥牌结缘已经30多年了。凭借过人的天赋和超乎常人的勤奋,连若旸最终把自己变成了大家公认的高水平专业牌手,打进了国家队,两次代表中国男队参加世界团体锦标赛并且有上佳的个人表现。

  针对国内不少桥牌俱乐部纷纷邀请外援加盟的情况,豫兴卡盟代理 连若旸却一直坚持自己的俱乐部只用本土队员,而今年队伍成绩还不错,获得全国锦标赛第三名并且在A俱联赛中成功保级。

  在保持队伍本土特色的同时,连若旸在中国桥牌界的身份也发生了变化,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中国桥牌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他当选为中国桥牌协会特邀副主席。他说,这一身份也促使他考虑为桥牌多做些事情,为我国桥牌事业发展增砖添瓦。

  作为中国桥牌精英赛的创办人之一,连若旸表示,精英赛理事会里的林总(林荣强)、陈总(陈胜洪)和胡总(胡茂元)都是令人尊重的老大哥,只要他们坚持举办精英赛,自己一定全力支持。

  对于男子桥牌选手来说,53岁是当打之年,53岁的连若旸就是这么做的,他在桥牌赛场依然冲锋陷阵,充当队伍的主力得分手。他说,此次精英赛结束,豫兴卡盟代理 他和队伍留下来打首届世界旅游城市(张家界)桥牌公开赛,然后去武汉参加第12届世界桥牌跨国公开团体赛,紧接着再去海南三亚参加海南桥牌节。

  说到自己的桥牌心愿,连若旸认真地说,很希望到60岁时自己能够凭借实力打进中国老年队,并且代表中国老年队参加世界大赛,“一句话,自从学会了打桥牌,就一直想打桥牌到老不让自己放弃”。

  (艾心)

(责编:樊璐璐)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来电科技助力冯小刚贺岁电影《只有芸知道》 为爱充电续航

    来电科技助力冯小刚贺岁电影《只有芸知道》 为爱充电续航

    12月17日,麻辣女孩3由冯小刚执导,黄轩,杨采钰,徐帆联袂主演的2020年贺岁电影《只有芸知道》在北京举办“要爱,一起”首映礼。来电科技作为首映礼独家共享充电宝合作品牌亮相,同时,郑爽短裤秀麻杆腿来电科技还为影片精心设计…
    12-24
  • 从“葬爱”到“王牌” 数据解析特鲁姆普有多牛

    从“葬爱”到“王牌” 数据解析特鲁姆普有多牛

    8月20日是特鲁姆普30岁的生日,真的是时光荏苒、欲求不满,我们曾经的斯诺克“葬爱”担当,一晃也正式迈入了而立之年,并且这一刻,他带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带着众人敬畏的实力。奥沙利文说他很有可能主宰斯诺克运动未来十年,…
    08-22
  • 冬青奥男子单人雪橇拉脱维亚夺冠 鲍振宇列第十四

    冬青奥男子单人雪橇拉脱维亚夺冠 鲍振宇列第十四

    新华社瑞士圣莫里茨1月18日电(记者牛梦彤刘旸)洛桑冬青奥男子单人雪橇比赛18日在瑞士圣莫里茨雪车场进行,爱海滔滔简谱来自拉脱维亚的金茨·贝尔津什以总成绩1分48秒045夺冠,中国选手鲍振宇最终位列第十四。贝尔津什两轮…
    01-19
  • 展、赛、会、文创及专业论坛全方位结合,第十三届北京马展来了

    展、赛、会、文创及专业论坛全方位结合,第十三届北京马展来了

    2019年9月19-2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马业马术展览会(CHF2019)全面升级,SNIS-381展、赛、会、文创及专业论坛全方位结合,携手国内顶级马术赛事和文化中心——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共同打造“国际马术文化周(北京)”,国内外企…
    09-17
  • 总决赛国羽主场作战全力以赴 张军:力争冠军

    总决赛国羽主场作战全力以赴 张军:力争冠军

    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月11日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打响,推推九九世界羽联9日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了总决赛分组抽签仪式。中国羽协主席,王若涵学姐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中国队将争创佳绩,西青信息港力争冠…
    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