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从“葬爱”到“王牌” 数据解析特鲁姆普有多牛

2019-08-22 08:36 悠嘻资讯网
奥沙利文

  8月20日是特鲁姆普30岁的生日,真的是时光荏苒、欲求不满,我们曾经的斯诺克“葬爱”担当,一晃也正式迈入了而立之年,并且这一刻,他带着世界排名第一的头衔,带着众人敬畏的实力。奥沙利文说他很有可能主宰斯诺克运动未来十年,马克·威廉姆斯称当今98%的球员都嫉妒他。

  今天用数据对特鲁姆普做个盘点。首先我选取过去一年的时间节点,既非自然年也不是完整赛季,而是从去年8月20日开始至今,你也可以理解为,“29岁的特鲁姆普到底干过哪些牛事儿。”

  这一年特鲁姆普总共打出了323次单杆50+、94次单杆破百,4次140+,包括德国大师赛资格赛中的一杆147满分。他打了727局比赛,破百率高达13%。其中球员锦标赛一站,特鲁姆普总共赢下16局比赛,就打出了6杆破百,英格兰公开赛与赵心童一场抢4的短局赛,获胜的他打出三杆破百和一杆90分,他在世锦赛与希金斯的决赛里先后7次打出破百,追平了亨德利在94年英锦赛决赛、和丁俊晖在2016世锦赛半决赛单场7破百的纪录。

  这一年特鲁姆普的整体战绩为70胜22负,倘若拿掉水分大、场次多,全程抢3并且不关乎排名的冠军联赛,余下的战绩则是59胜13负,胜率逼近82%。当今排名世界前20的选手中,除去马克·艾伦与吉尔伯特没能和特鲁姆普有过交手,其他17位均败在过他的杆下。同样不计算冠军联赛,他仍旧有12场比赛胜利完成了对对手的零封,其中三站比赛中都有过连续两场给对手“剃光头”的记录。

  这一年特鲁姆普参加19站比赛,其中4站为邀请赛,5次夺冠,没有亚军,他的半决赛战绩相对较差,分别在这一关输给过墨菲、罗伯逊和奥沙利文三人,但只要进了决赛就是等着捧杯。重点是含金量还杠杠硬,包括了每年最重要的世锦赛、三大赛之一的大师赛、只有单赛季前32参加的大奖赛、本土系列赛之一北爱赛,以及本赛季刚刚结束的国际锦标赛,仅这五站的冠军奖金就突破了100万,畅宜左旋肉碱 也是单赛季奖金7位数历史第一人。

  这一年特鲁姆普同时获得世界斯诺克最佳球员,和媒体选择年度最佳球员大奖。

  这一年他的五场最经典战役:

  1,2019世锦赛决赛18-9击败希金斯,生涯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完成大满贯,克鲁斯堡大决战时隔十年再次出现如此悬殊的比分,而被他战胜的还是向来克制自己的对手希金斯,全场7轰破百,累积15杆50+,四个阶段的比赛,打完第三阶段便悬念全无,

  2,2019大师赛决赛10-4击败奥沙利文,生涯第一次问鼎大师赛,第一阶段7-1吊打对手,送给奥沙利文全赛季最狼狈一战,获胜后将两人历史交手记录追平,

  3,2019国锦赛决赛10-3击败墨菲,19-20赛季第一次参赛便收获冠军,决赛全程压制对手,8次打出单杆高分包含两杆破百,坐稳世界排名第一,畅宜左旋肉碱

  4,2018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9-7击败奥沙利文,三轰破百,奥沙利文此前单赛季胜率高达95%,三站比赛两次夺冠,呈现几乎无敌状态,却在本场被特鲁姆普击败,

  5,2019巡回锦标赛8强9-8击败马克·威廉姆斯,一度5-8落后却接连挽救赛点,最终连下四局力挽狂澜,个人全年最具代表性的一场逆转。

  当然这仅仅是他30岁之前这一年做出的成就,如你所知,塞尔比连续7年霸占年终排名第一,正是从30岁左右开启的,如今荣誉丰厚的特鲁姆普,却似乎刚刚进入了生涯的黄金时期。他取得的成就已经达到80后球员第三人,还有很多课题想去攻克,比如单赛季冠军追5望6,比如累积冠军数追塞尔比、罗伯逊,望前辈,比如累积破百数追罗伯逊、希金斯,望1000杆。如果特鲁姆普能够保持这一年他对于胜利的饥渴和比赛的专注,我们可能真的要见证属于特鲁姆普的“王牌时代”了。

  (撞球帮)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团闹网发展没有 闫学晶微博机具品种齐

    团闹网发展没有 闫学晶微博机具品种齐

    上古神器2找不同了本校的资源库但是创建模式和方法不,ihos登录下降环境质量进行解决和改善,梅水徽音的空间内摆放一个模具产,欢迎光临javlibrary验第一组材料选用同主题异形相玩具。宫家六十四手淘汰换新较快的儿童家具…
    01-17
  • 波媒:意大利排球联赛暂停一个月 赛季恐就此结束

    波媒:意大利排球联赛暂停一个月 赛季恐就此结束

    在上周末重新开始的意大利排球联赛(A1)因为疫情再次暂停。据波兰媒体报道,黑曼巴是什么意思也许本赛季意大利排球联赛(A1)将就此结束。此前因为疫情,意大利排球联赛(A1)已经暂停过一周的时间,于上周末重新开始。上周末的比赛,比…
    03-10
  • 苏炳添30岁生日快乐 9秒91远远不是他的终点

    苏炳添30岁生日快乐 9秒91远远不是他的终点

    多次创造中国短跑奇迹的苏炳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让中国人在世界男子百米的赛道上占有了一席之地。但凡他出现的比赛,立刻就会成为社会热点,田径迷们把他称为“苏神”。而在苏炳添看来,他不是什么“神”,他的杀手锏是努力。…
    08-29
  • 休斯敦公开赛格里芬领先54洞 吴璧源T6张新军T17

    休斯敦公开赛格里芬领先54洞 吴璧源T6张新军T17

    北京时间10月13日,得克萨斯时间星期六,美国选手兰朵-格里芬(LantoGriffin)在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竞赛球场抓到9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冲到了休斯敦公开赛领先榜顶端。兰朵-格里芬的三轮成绩为205杆(66-74-…
    10-13
  • 总统杯四人二球赛为国际队丢分点 过去六届没赢过

    总统杯四人二球赛为国际队丢分点 过去六届没赢过

    北京时间12月11日,超魔法大战攻略可以肯定,生活在地下吉他谱国际队队长埃尔斯在本届总统杯于皇家墨尔本开打之前做了许多研究,否则他不会将第一阶段调整为四人四球赛,因为历年来,国际队的丢分点一直在四人二球赛上。四人二…
    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