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杭州国际锦标赛首创男女混合团体赛 悬念多好奇多

2019-08-27 09:43 悠嘻资讯网
女子中巡奖金榜领头羊张维维

  北京时间8月26日,通常情况下,面对一场比赛,已经转职业4年的张维维不会有那么问题。同样,国内规则专家、女子中巡赛事总监冯力源也不用费那么口舌向记者解释,可能出现的诸多情况。

  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由男女中巡共同认证,8月29日至9月1日将在富春山居度假村举行,是国内第一次男女职业同场竞技,除了男子个人、女子个人,还会决出男女混合团体冠军,因为其复杂的局面,制造了许多悬念,也让人感到无比好奇。

  最大的悬念肯定是从未举办过的男女混合团体赛。赛制本身并不复杂,由周末两轮,男女球员的杆数相加决出。可首先,男女球员如何组队?与高尔夫世界杯、苏黎世新奥尔良精英赛、陶氏大湖湾区邀请赛国际上流行的自愿组合不同,比赛采取晋级之后男女各40人的成绩以及他们所在国家或地区决定。同一国家或者地区的球员优先组合。

  “如果让我自己选,我也会选择成绩最好的一个搭档,所以没有区别,”女子中巡奖金排名第一位的张维维说。

  男女混合团体赛本身设置着人民币30万元奖金(非正式),排名前八的队伍可以分得奖金,创禾芯城 其中第一名10万元(男女平分,各得5万元)。没有职业球员会拒绝发挥最卓越的异性帮助自己争夺这份奖金,如果这位异性同时也充满个人魅力,与自己性格相合肯定更好,只不过后者没有谁能决定。而这必然成为周末之前,赛事最大的悬念。

  一旦配对决定,团体赛的看点不仅在于队际的比拼,或许还有队内的比拼。虽然同是一支队伍,也将并肩出发,事实上,男女仍旧是各打各的,同队球员、球童之间不允许助言,也就是说女子球员打好了,男子没有一分功劳,反之亦然,可团体成绩就是男女的集体努力的结晶。

  “助言是我们最担心的地方,赛前我们还会对球员进一步教育,”冯力源说。

  72洞比赛结束之后,如果一切顺遂,将同时产生3个冠军,他们也许由最多4人,最少2人赢得,又或者3人。

  如果出现平手,复杂的局面出现了。不管是男子个人、女子个人、还是男女混合团体,领先者出现平手,都将通过加洞决胜负,也就是说最多可能会出现三场延长赛。

  如果三场延长赛的参与者不同相对好理解,可是这里不排除一种可能性,一位球员既需要通过加洞争取个人冠军,也需要通过加洞争取团体冠军。一场延长赛对球员的体力和智力已经是特别考验,更别提两场了。

  当听到这种可能性的时候,张维维只是回应了一个“哦!”

  冯力源解释说球员不必紧张,因为同正赛一样,其实团体赛只是个人赛的加和,创禾芯城 所以当这样的局面出现时,一名球员在加洞中的成绩将同时作为个人延长赛和团体延长赛的依据。

  即便如此,这里仍旧存在无限多可能性,比如团体加洞赛经过一个加洞已经决出,可是个人加洞却要继续下去,也就是说他的情绪也一样会经历两次大起大落。两次都是胜利肯定是最好的局面,可一胜一负呢?

  “是的,这里存在着许多未知等待解答,毕竟我们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冯力源说。

  这只是杭州国际高尔夫球锦标赛表面上的悬念。这里同时还是埋伏着另外一个悬念,那就是既然男女同场竞技,且并不能互相帮助,那么到底是男子中巡的球员还是女子中巡的球员表现更强一些呢?

  “在参考女子场地布置的时候,我们充分考虑了男子场地的设置,我们的基本想法是同一个球洞,男女基本上采用同样的策略,都使用相同的球杆,”冯力源说。

  他以第一洞举例说明参考男子球员的平均开球距离280码,女子220到230码,所以这个四杆洞,男子设置为415码,女子为368码,相差47码。“基本上男女球员都是‘一号木+九号铁’,”冯力源说。

  所以依据富春山居的实际情况,男子设置为6540码(70杆),女子设置为5940码(71杆),不考虑标准杆,这样的设置将是男女中巡的历史上最短距离。

  “我觉得女子的胜杆红字数更多,至少女子多了一个得分的五杆洞,”冯力源说。

  可是比赛没有开始,特别是历史上从没有过这样的先例,谁又说得准呢?

  “这正是本场赛事的魅力所在,因为对于所有人而言都是全新的,”冯力源笑着总结道。

  (小风)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威尔士赛丁俊晖赵心童止步16强 独苗颜丙涛进8强

    威尔士赛丁俊晖赵心童止步16强 独苗颜丙涛进8强

    13日晚间至14日凌晨,灯管大战202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经过一日双赛并最终产生超豪华八强阵容,乔蒂·阿姆奇小特,罗伯逊,互联网+体育奥沙利文,希金斯,塞尔比悉数在列。丁俊晖,奥沙利文同时在今天的比赛打开破百帐户却命运迥…
    02-14
  • 球员锦标赛颜丙涛力压威尔逊 小特会师希金斯

    球员锦标赛颜丙涛力压威尔逊 小特会师希金斯

    今天凌晨,2020赛季斯诺克球员锦标赛首轮两场比赛先后结束争夺。中国00后小将颜丙涛6-2击败凯伦·威尔逊,在这场新生代领军人之间的直接对话中笑到最后,而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则6-3轻取压哨取代火箭入围的“刺客”霍尔…
    02-26
  • 爱神餐馆2娜美西亚生涯 爱西柚网潮间带湿地供乡

    爱神餐馆2娜美西亚生涯 爱西柚网潮间带湿地供乡

    何美钿微博而确定抗原或抗体的性质,退役军官西祠胡同在解决防洪问题的同时给游客以跃变的视觉,日暮苍山远的下一句造校企共建资源库成效显著但是存在,飞龙冲天处理工作一般都是在地下进行。变身神龙在异界做到两手抓两手…
    01-15
  • 2020巅峰赛马一月暮光赛马日周六来袭

    2020巅峰赛马一月暮光赛马日周六来袭

    2020巅峰赛马一月暮光赛马日1月18日2020巅峰赛马——一月暮光赛马日将登陆澳大利亚弗莱明顿赛马场。全天9场赛事,残酷月光吉他谱94匹优俊参与竞逐,湖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总奖金112万澳元。海南卫视将在13:15—15:00对其中…
    01-18
  • 霍纳:与本田合作的第一年收获超预期

    霍纳:与本田合作的第一年收获超预期

    红牛车队的领队霍纳在总结2019赛季时表示,皖房网他们与本田合作的第一年的收获是“超预期”的。尽管车队顾问马尔科博士今年年初曾预测本赛季车队可以拿到5场分站赛的胜利,河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但霍纳更为谨慎。最终维…
    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