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孟苏平目标世锦赛总成绩夺冠 30岁的她剑指东京

2019-08-21 13:15 悠嘻资讯网
孟苏平

  “我想从这里开始,再尝试去奋斗一次。”2009年,20岁的孟苏平第一次走进石关基地,参加安徽省队集训备战全运会。2019年,30岁的孟苏平再一次从石关基地出发,要向着还从未征服过的世锦赛总成绩冠军发起冲击。十年间,她已经成长为女举最大级别的奥运冠军,但初心未改梦想依旧。

  “感觉特别熟悉和亲切,这里每次来都有新变化,环境越来越好了。”十年间孟苏平转训回到大别山石关基地的次数,可能有将近10次了。“这里水好,空气好,满眼都是绿色。?食也挺好的,特别符合我的口味,吃得可开心了。”孟苏平的老家在马鞍山,距离石关基地驱车也就三小时车程,但她和其他转训的队员一样,全身心投入在训练上。距离东京奥运会不到一年了,女举国家队的备战任务艰巨,只争朝夕。

  在上月日本东京的奥运测试赛时,孟苏平在比赛开始前的热身活动闪到了腰,队伍考虑到避免加重伤病决定放弃比赛。“伤病已经好多了,目前不影响系统训练。过来转训的三周,训练状态也在逐步恢复。吃得好,睡得香,训练也更有劲了。”每一天的训练,孟苏平都不会放松。年轻的孩子们上升势头迅猛,19岁的李雯雯已经拥有了世界纪录,孟苏平当然感受到了压力,但良性竞争同样给她带来动力。“从团队荣誉来说,一个级别有几个人一起练是好事,如果一个级别只有一个人太危险了。不光是我,其他级别的队员同样如此,大家都在你追我赶的氛围中。这样挺好,不至于骄傲,不至于飘,会更清醒地摆正自己、认识自己。”

  到了三十而立的年纪,彭城视 孟苏平心态很好,成长是岁月的馈赠。“对我来说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吧,从2003年开始练举重到现在,人更成熟了,抗压能力更强一点了,更能专注在自己的目标上去拼搏了。”思想更成熟,但追求的初心未变,她仍有决心去征服举重台。“下月泰国世锦赛要争取把这段时间的训练能力发挥出来,向着总成绩冠军去努力。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是2009年,每一次我都努力去奋斗,但是没有拿到过总成绩冠军,只拿到过单项冠军,破过单项世界纪录。这是一个遗憾,我想再尝试一次!”

  也许对很多人来说,一个30岁的女孩还要每天面对冰冷的铁疙瘩,重复举起成千上万公斤的重量是难以想象的。随着年龄的增加,每天训练结束的放松和治疗都成了一种痛苦,肌肉要不断受到挤压和深层刺激,才能消除疲劳隐患确保第二天的训练。所以每天训练结束后,孟苏平总是“嚎”得最响的。“真的很疼,彭城视 很辛苦。但是我还有梦想,还有动力,也还有劲,我要朝着那个方向去前进。”里约已过,东京未达,孟苏平不会轻言放弃。“既然选择坚持,就去勇敢面对预知和不可预知的各种困难。面对了,走过来了,你就强大了。”

  (中国体育报)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Stephen Chidwick如何走向扑克世界的巅峰(中)

    Stephen Chidwick如何走向扑克世界的巅峰(中)

    (来源:睿智娱乐微信公众号)‘我感觉特别的专注,像进入了一个领域。在拿到10万的奖池后,我立即注册了主赛事并立即开了比赛。可能一天打了15个小时的样子。但其实起初跑了几次马,但是显然结果都不错,进入了决赛桌,我感觉自己整…
    09-12
  • 围甲热身赛前瞻:A组争冠亮点多 江苏遭遇三世冠

    围甲热身赛前瞻:A组争冠亮点多 江苏遭遇三世冠

    2020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网络热身赛已经战罢六轮,收官战将于3月17日及18日进行,中国5纳米光刻机突破深圳宏发VS上海清一(17日14时),重庆融创VS上海剑桥学院(17日19时),潍坊高新区VS华泰证券江苏(18日14时)的战斗直接关系…
    03-16
  • 赛艇世锦赛中国队奥运项目夺金 领先亚军近两秒

    赛艇世锦赛中国队奥运项目夺金 领先亚军近两秒

    北京时间8月31日晚,赛艇世锦赛第二个决赛日,中国再夺1金。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以6分34秒65夺得冠军,成绩比第二名波兰队快了将近2秒。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国和荷兰是直接晋级决赛的,其他队伍是通…
    09-01
  • 大众全新一代CC助阵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

    大众全新一代CC助阵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

    2019年7月21日-27日,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山西大同盛大举办。作为由国际动作巨星,第89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成龙先生发起的世界功夫电影最高盛会,成龙国际电影周旨在以动作电影为媒,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促进…
    07-29
  • 吴清源杯崔精完胜王晨星 未来几年谁能与她抗衡?

    吴清源杯崔精完胜王晨星 未来几年谁能与她抗衡?

    (文章来源:百家号史塔克的体坛快递)在3日中午进行的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争霸赛中,青岛农业大学教务信息网韩国棋手崔精九段执黑149手轻松击败王晨星,以2-0的比分拿到冠军。崔精(黑)中盘胜王晨星这盘棋开局王晨星下的还不错,…
    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