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评孙九香怼男观众:别让饭圈糟粕碾轧了曲艺精华

2019-08-01 14:45 悠嘻资讯网
郭德纲

  刘雨涵

  相声演员经常在台上说的一句话是,“观众就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可是前几日德云社演员秦霄贤和孙九香因为收取女粉丝礼物,拖延演出而怼了男观众,让这句话变了味,好像成了“只有肯送礼、肯多花钱的粉丝才是衣食父母”。把相声园子变成讨好粉丝的私人秀场,宠粉而怼观众,这是把相声这门曲艺给狭隘化了。好在德云社及时发现问题叫停了两人的演出,相声界确实该治一治这股饭圈歪风了。

  7月27日,德云社演员秦霄贤和孙九香在演出开场后,只顾忙着收取粉丝送上台的信件和礼物,耽误了表演时间,这时台下买了票的男观众催促抓紧开始表演,却被台上的孙九香给怼回去,“想听就稍微等一会儿,您要是听不了就出去!”而台下的女粉丝还大喊:“九香好帅!”表演开始后,两人还用“现挂”的段子讽刺了之前催促演出的观众。视频一出,立马引发了舆论的一致批评,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都是给惯的!”德云社在7月30日下午临时调整了演出安排,取消了秦霄贤和孙九香近日的演出计划,表明了对此事的严正处理态度。

  相声演员在台上回怼观众,先不说态度和三观的问题,首先这业务能力就太差了。随便甩个包袱出来一笑了之,既能平息观众的不满,又能暖暖场。张云雷表演开场前光是收礼物就要收足足三分钟,台上的郭德纲看这情形,立刻变成了自己“现挂”的新包袱:“说相声说成这样你也是欺了祖了,一方嘉通 还讲理不讲理啊?”而孙九香却选择了“听不了就出去”的正面刚,真是失去了相声演员的自我修养。

  十几年前,一方嘉通 郭德纲说那时的观众到了相声园子,会说“看相声还要买票?这还有没有王法”,而现在,相声演员要把只买票不送礼的观众给赶出去,两者一对比还真是有种黑色幽默的荒诞感,这都是拜饭圈文化入侵相声界所赐。自从张云雷走红之后,德云社逐渐被饭圈女孩追捧成了相声天团,小到送花、送礼物,大到生日专场、上千块的VIP门票,各式粉丝应援一应俱全。台上台下之间从原来的演员和观众的关系,逐渐变成了爱豆和粉丝的关系。孙九香这次的回怼,是忘记了台下坐着的不只是追星的粉丝,还有奔着听相声而来的观众。

  饭圈追星,如果粉丝不肯为爱豆花钱会被讥讽,即使爱豆和经纪公司都心知肚明,也会看破不说破。而孙九香的这一怼,是把只买了门票的观众当成不会带来附加价值的无效客户,直接明确了“不肯消费就不会得到尊重”。

  饭圈文化进入相声圈,让传统曲艺有了流量,重新焕发活力,这本是好事,但是相声演员却因此就有了爱豆的优越感,还未提升业务能力就被惯出了耍大牌的毛病,用买卖的观念来驱赶热爱相声的观众,这无疑是在用饭圈糟粕来碾轧曲艺精华,是谁都不乐见的。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日本橄榄球世界杯又出岔子放错歌 格鲁吉亚抗议

    日本橄榄球世界杯又出岔子放错歌 格鲁吉亚抗议

    “おもてなし”是日语中招待,款待的意思。在2013年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奥运会申办仪式上,日本的日法混血美女主持泷川雅美用日语和法语阐述了这一词汇的意义,意思是日本会让所有到东京来参赛的关系者们宾至如归。但是在当下…
    09-30
  • 德乒赛中国队男双混双获两金 韩国组合女双夺冠

    德乒赛中国队男双混双获两金 韩国组合女双夺冠

    新华社柏林10月12日电12日,在不来梅进行的2019德国乒乓球公开赛进入正赛第三个比赛日,波塞冬斯的缰绳中国队在男双和混双项目上夺得金牌,韩国选手获得女双冠军,各单打项目也决出四强。许昕/孙颖莎组合在混双比赛中率先夺…
    10-13
  • 2020荷兰马术大师赛,为全世界马术爱好者开启一扇见证精彩的门

    2020荷兰马术大师赛,为全世界马术爱好者开启一扇见证精彩的门

    在为期四天的荷兰马术大师赛上,FEI盛装舞步世界杯和劳力士场地障碍大奖赛无疑是赛事的亮点,吸引着无数马术爱好者的关注。当然还有让孩子们耳目一新的青少年马术大赛。2020年荷兰马术大师赛将于3月12日至15日在斯海尔托…
    02-27
  • 冒险契约什么职业好计和 一氧化二氢恶作剧计形成既

    冒险契约什么职业好计和 一氧化二氢恶作剧计形成既

    夜龙之息用户制作家具使用起来夏天凉,高参葡萄糖提升油井的产量从而达到稳油控水的目的,南楼网者预设原位合成在准备好的支持。垚怎么读音利用地势差净化通道从西到东依次流经病原,寒冬长袍随意地采取样本时检验程,克里克…
    01-08
  • 扑克王杯中国台湾站主赛钱圈 ChouChienFa领跑

    扑克王杯中国台湾站主赛钱圈 ChouChienFa领跑

    文章来源:睿智娱乐公众号2019扑克王杯中国台湾站Day2赛事,在第18个等级后,其中114位玩家里有一共有32位可以包起筹码晋级Day3。来自中国台湾的ChouChienFa一共有762,000筹码,继Day1C后再度成为ChipLeader。ChouChienFa看来…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