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国家网信办:网上造谣者将被列入失信主体黑名单

2019-07-29 08:52 悠嘻资讯网
网信办

  原标题:网信办:网络造谣者将被列入互联网失信主体黑名单 来源:快科技

  近日,haorentiyishu 网信办发布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简称通知),将网络谣言纳入了严重失信行为。

  据悉,《通知》列出了四种可被认定为互联网信息服务领域严重失信的行为:

  1,因违反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被网信部门单独或会同有关部门处以关闭网站,吊销相关业务许可证或者吊销营业执照,撤销许可或者取消备案的行政处罚的,

  2,因违反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被网信部门单独或会同有关部门处以上述第一项以外的行政处罚且拒不履行或限期未按要求履行的,

  3,通过网络编造,发布,传播违背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信用等信息,或者故意为编造,发布,传播违背社会公德,商业道德,诚实信用等信息提供技术,设备支持或者其他服务,严重破坏网络空间传播秩序,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

  4,haorentiyishu 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失信情节严重的其他情形。

  这四种行为可被列入互联网信息服务严重失信主体黑名单。网信部门将按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关规定同有关部门签署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对纳入失信黑名单的“失信主体”依法依规实施限制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网上行为限制,行业禁入等惩戒措施。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马萨:希望舒马赫能看到儿子米克进入到F1
  • 巴蒂谈女网新三巨头称号 看淡442万美元巨额奖金

    巴蒂谈女网新三巨头称号 看淡442万美元巨额奖金

    直落两盘终结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的总决赛十连胜,库喜娜卡吉利巴蒂成功斩获2019资生堂·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女单冠军,泰无聊招聘为自己这个神奇的2019赛季(WTA赛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去年还是“小年终”珠海精英赛的冠军…
    11-04
  • 丹麦赛谌龙绝地大逆转安赛龙 将与桃田贤斗争冠

    丹麦赛谌龙绝地大逆转安赛龙 将与桃田贤斗争冠

    北京时间10月20日,2019年世界羽联超级750赛事丹麦公开赛结束了各单项半决赛的争夺,谌龙12-2121-1421-19逆转东道主选手安赛龙,晋级决赛将战桃田贤斗。谌龙和安赛龙此前有过16次交手,谌龙12胜4负遥遥领先,但最近两次交手获…
    10-20
  • 表演途中上衣扣子崩开 姚明明意外展现胸肌迷倒粉丝

    表演途中上衣扣子崩开 姚明明意外展现胸肌迷倒粉丝

    7月27日晚,人气偶像男团UNINE《RUNTOU》粉丝见面会的第七场,也是本次巡回的最后一场在成都顺利举行。姚明明作为队内的人气主舞担当,用不减的实力和饱满的热情为粉丝留下美好的回忆,也为此次巡演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姚明明…
    07-29
  • 奥运会按期举办依然存疑 不同替代方案浮出水面

    奥运会按期举办依然存疑 不同替代方案浮出水面

    新华社北京3月22日电(记者王沁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流行,东京奥组委已开始考虑奥运会延期方案,全球大部分赛事继续处于停摆状态,体育界人士感染甚至去世的噩耗不断传来。而在国内疫情高峰已过的情况下,各地体育场馆陆…
    03-23
  • 小德:肩膀恢复不错几无痛感 高芙具备巨星潜质

    小德:肩膀恢复不错几无痛感 高芙具备巨星潜质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顺利闯过美网第三轮。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受伤的肩膀恢复不错,几乎感觉不到疼痛了。此外,他就大坂直美和高芙的对决发表了看法。上一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一度因为肩伤申请医疗…
    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