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飞极速快线电影 > 正文

总奖金130万日元 日本业余棋赛下血本却遭到举报

2023-12-07 14:28 悠嘻资讯网

  文章来源:找借口安静

  原址:https://www.chunichi.co.jp/article/816640

  原题:静岡市のアマチュア囲碁大会、賞金総額130万円! 奮発しすぎ?

  摘自:中日新闻

  翻译和整理:找借口安静 出差了

  本报采访部接到了一个信息,那就是有人表示业余围棋赛事的冠军奖金高达30万日元(约1.5万人民币)是不是太高了一些。11月11日至12日,在静冈市进行的一场业余围棋比赛中,冠军授予30万日元的奖金,亚军也能收获10万日元。主办方表示,这一场总奖金高达130万日元(约6.5万人民币)的业余赛事,更有甚者表示“世界上也很少见”。为什么会有如此高额的奖金呢?对此我们追踪其真相。

  为了盛兴棋界而祭出的一个手段

  这一次比赛是静冈市民文化会馆举办的“第2届静冈围棋节”的“家康公杯争夺冠军战”。这项赛事是市区主办的赛事,由日本棋院以及静冈县和静冈商工会议所协办。提出疑问的是70多岁的男性,表示:“业余棋手为什么要给他们高额的奖金,给他们纪念品或者特产不就好了”,“难不成把收到的税当奖金发出去吧”,对此表示疑问。

  今年2月进行的第一届比赛,总奖金也有81万日元(约4万人民币),这一次总奖金提升了将近50万日元。在业余赛事中导入奖金制度的,是曾在2016年获得大仓喜七郎奖的八木勇。这位为围棋界做出贡献的人物,被认为是“日本围棋界的重镇”。

  这一次比赛静冈县拿出270万日元作为运营费,在大赛开始前的6月,八木勇还收到了“把税金用作奖金是干什么”的批评声。八木勇于是决定将协办获得的金额作为奖金,并自己承担了委员会会长的职务,将静冈市的运营费和实行委员会彻底分开。

  静冈市的负责人员也表示:“第一届比赛中,也有人怀疑所谓的赞助费都是用税金抽来的,这样的话就很清楚了”。

  这一次比赛一共有96人参加,最终24人进入了本赛。24人当中有5位来自于中国、韩国、新西兰等海外籍的业余棋手,而静冈市的业余棋手都在预选出局。

  参赛选手充满干劲,仍有批评声

  这一次获得冠军的韩国业余棋手金到协,曾经在其他;世界级的业余赛事中也获得过冠军,对此他表示:“纵观世界30万日元也是很高的金额,奖金可以抵充差旅费,对我来说也是激励”。其他棋手也表示:“有奖金的话,我们也会更有动力”。

  在第一届比赛中,中国籍的前职业棋手获得冠军,对此这一届比赛章程中明确表示:“职业棋手以及曾经是职业棋手的人员不得参加”。业余和职业棋手同场竞技的本因坊秀策杯,冠军奖金达到100万日元(约5万人民币),亚军30万日元,静冈市的实行委员会表示,业余赛事基本上是奖品,几乎就没有发奖金的。

  八木勇说:“明年我们还会积极地给棋手们发奖金,希望世界上的棋手都能参加”。世界围棋人口在不断增加的当下,日本国内的围棋界却被将棋界压制,人口反而开始减少,对此他也希望:“但愿日本围棋界能再一次复兴”。

  德川家康、今川义元等为围棋界做出诸多贡献的人物都来自于静冈县,八木勇表示,这样的话能为当地的住宿以及餐饮行业也能带来积极影响。“希望通过这一次比赛,能宣传‘在世界闪闪发光的静冈’的一面”。

  向本报提出疑问的男性表示:“能发出奖金的比赛,运营费从税收里抽取的行为也很有问题,形式上确实是分出了一个实行委员会,但是我觉得什么都没解决”。对此静冈县的担当表示:“静冈市也觉得高额的奖金并不合适,今后包括奖金等问题,还会重新进行对策”。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2024澳网公布单打正赛入围名单 中国选手7人入围
  • 巴西女排名帅吉马良斯确认 将在东京奥运后卸任

    巴西女排名帅吉马良斯确认 将在东京奥运后卸任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巴西女排主帅吉马良斯将在东京奥运会后卸任国家队主帅职位,商朝皇帝列表 并且推荐一直辅佐在旁的保利尼奥接任。目前吉马良斯正在率队出战2019年泛美运动会,在接受采访时吉马良斯说这…
    08-07
  • 陶氏大湖湾区赛54洞刘钰/刘瑞欣T10 刘艳/何沐妮T13

    陶氏大湖湾区赛54洞刘钰/刘瑞欣T10 刘艳/何沐妮T13

      北京时间7月22日,夏安-耐特(Cheyenne Knight)和伊丽莎白-绍科尔(Elizabeth Szokol)在最后8个洞抓到6只小鸟,星期五在轮流击球赛中打出62杆,低于标准杆8杆,进入陶氏大湖湾区邀请赛最后一轮时领先3杆。  在米德兰乡村俱乐…
    07-23
  • 俄官员:WADA决定带有政治意味 存在着操纵行为

    俄官员:WADA决定带有政治意味 存在着操纵行为

      中新社莫斯科12月9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朱罗娃9日表示,火山口的雨水俄将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决定进行上诉。  朱罗娃说,俄罗斯百分之百将会进行上诉。俄罗斯必须保?诚…
    12-10
  • 二青会羽球团体赛落幕 湖南和浙江分获男女团冠军

    二青会羽球团体赛落幕 湖南和浙江分获男女团冠军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体校组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当天决出2项团体冠军,分属湖南队和浙江队。  比赛在山西省长治市体育中心进行。下午开赛的体校甲组女子团体决赛对阵双方为湖南队和上海队。湖南队第一单…
    08-13
  • 津粤女排大战方岩低调出征 王媛媛点出取胜关键

    津粤女排大战方岩低调出征 王媛媛点出取胜关键

      本报讯(记者谢晨)2019-2020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今日将展开第一阶段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动漫明星打雪仗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在主场迎来B组中的劲敌广东队。客场作战的广东队赛前的表态十分低调,高桥鸣海但天津队丝毫不敢…
    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