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三邦车视网 > 正文

六连胜!谢尔豪离农心杯最长连胜纪录只差一步

2023-12-04 11:40 悠嘻资讯网
本届农心杯谢尔豪已拿到六连胜,距农心杯史上最长的七连胜一步之遥。 图/中国围棋协会

  文章来源:新京报

  (首席记者孙海光)12月2日,第25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二阶段继续在韩国釜山进行。中国队先锋谢尔豪九段执白246手战胜韩国队副将朴廷桓九段豪取六连胜,离农心杯史上最长的七连胜只差一步。

  本届农心杯,中国队通过免选+选拔赛的方式确定了5名参赛队员,分别是辜梓豪、丁浩、柯洁、赵晨宇和谢尔豪。从最新等级分排名看,这并非中国队的绝对主力阵容,但5名棋手近期状态都比较不错。

  10月份在北京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国队派出先锋谢尔豪九段,连胜许家元、卞相壹、芝野虎丸等豪取一波三连胜。刚刚结束的三星杯中,谢尔豪一路打进决赛,尽管1比2不敌丁浩,但也把状态调整到了最佳。

  三星杯结束后,谢尔豪从韩国高阳前往釜山继续出战农心杯。过去两天,谢尔豪已连胜韩国棋手元晟臻九段和日本棋手一力辽九段达成五连胜,逼出了韩国队副将朴廷桓九段。

  谢尔豪和朴廷桓此前有过8次交手,战绩平分秋色。今天布局阶段,朴廷桓黑棋形势相对占优,谢尔豪白棋此后提升了胜率。读秒阶段,朴廷桓在123手、129手、135手、145手相继出现失误,谢尔豪自然是没有放过这样的机会。弈至246手,朴廷桓停钟认输。

  至此,谢尔豪本届农心杯已经拿到六连胜,距农心杯史上最长的七连胜一步之遥。此前,中国棋手范廷钰九段、杨鼎新九段均曾在农心杯中达成过七连胜的壮举。

  目前,韩国队仅剩下主将申真谞一人,日本队还有井山裕太、余正麒两人,中国队5名大将则全员在线。明天下午,日本队副将余正麒九段将出场攻擂谢尔豪。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2023商界棋王总决赛在即 聂卫平俞俐均直播助阵
  • 法拉利总裁警告:车手再优秀也是为法拉利争胜

    法拉利总裁警告:车手再优秀也是为法拉利争胜

      法拉利集团总裁约翰-艾尔坎对车队的两位车手提出了警告,浩然卡盟他表示对周日在巴西大奖赛的一幕感到“非常沮丧”。  艾尔坎上周没有去现场,他通过直播看到了两位车手的“自相残杀”。这次撞车让法拉利车队在巴…
    11-22
  • 法国公开赛首轮金柱亨64杆会馆领先 李昊桐79杆

    法国公开赛首轮金柱亨64杆会馆领先 李昊桐79杆

      北京时间9月22日,金柱亨惊人地抓到一连串小鸟,取得法国公开赛首轮会馆领先。  韩国选手第一次出战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可是你完全看不出来这一点。他在7个洞中抓到6只小鸟,打出没有柏忌的64杆,凭借低于标准杆7杆,稳…
    09-22
  • 英锦赛-丁俊晖连胜5局逆转 6-2大胜顺利进第二轮

    英锦赛-丁俊晖连胜5局逆转 6-2大胜顺利进第二轮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东营胜利海运学校斯诺克英锦赛今天进入第二天,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中国名将丁俊晖6-2大胜杜恩-琼斯,顺利晋级第2轮。  英锦赛是今年三大赛的最后一项,也是本赛季三大赛的第一项,这项比赛历…
    11-28
  • 金在中重启活动 此前取消了4月份的所有行程

    金在中重启活动 此前取消了4月份的所有行程

      明星网资讯 4月26日,哮喘七种食物碰不得金在中的日本官网更新了活动消息,网页显示他将于5月3日登上NHK音乐节目《玉置浩二秀》,紫藤家园而NHK方面也确认了该消息,紫藤家园这将是他在愚人节开玩笑称确诊新冠风波,反省1…
    04-28
  • 澳网德约收获第900胜 费德勒横跨四个年代创历史

    澳网德约收获第900胜 费德勒横跨四个年代创历史

      1月21日 2020年澳网在昨天展开首日较量,5a单号网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大战四盘以7-6(5)/6-2/2-6/6-1击败斯特鲁夫,湖北企划行业交流平台3号种子费德勒则以6-3/6-2/6-2横扫约翰逊,亦晋级第二轮。  在赢下澳网首轮比赛后…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