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青海企划平台-青海企划行业交流平台 > 正文

火花围棋名师团马尧:学习国手永不服输的态度

2023-11-24 11:18 悠嘻资讯网

  今天要为大家带来火花围棋名师团点这位老师身份有些特殊,他是杭州第19届亚运会围棋解说特邀嘉宾,也是一名围棋普及推广者,在网络平台拥有60万+粉丝,他就是火花围棋师资负责人——马尧老师。

  围棋带给我新的思考

  “和很多家长一样,在我小的时候父母希望有一个兴趣爱好可以让活泼好动的我能静下来,恰好我对围棋也比较感兴趣,就这样围棋开始走进了我的童年。”回忆起儿时学棋的经历,马尧老师侃侃而谈。

  其实刚开始学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学围棋带给自己什么改变,但随着学棋的时间越长棋艺上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慢慢的发现,围棋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个特长爱好,在生活中的遇到的问题,都可以用围棋中的原理去思考,很多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了。它带给我思考方式上的转变,还让我养成了做事情更专注的习惯,考虑问题也会更加全面。此外,围棋的胜负结果,也能很好的培养抗挫能力。

  抖音平台账号“马尧围棋”

  专注线上围棋的普及与推广

  作为火花围棋的师资负责人,马尧老师希望:“通过在火花学习围棋让小朋友变得更自信,更坚强,更有创新力,以及围棋中的很多哲理,会对小朋友之后的价值观,格局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在工作之余,马尧老师是一位网络平台的围棋普及与推广者,他认为:“和围棋教育不同,我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把围棋中的哲理和生活的事情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人可以关注和喜欢围棋。”

  三星杯中国棋手谢尔豪击败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

  三星杯学习国手永不服输的态度

  亚运会虽然中国男团在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但我们也看到中国男队与韩国围棋竞争的机会,在近日进行的三星杯世界围棋比赛中,火花思维作为中国国家围棋队官方合作伙伴,对于国手们在世界大赛赛场上的表现也是颇为关注。在八强战中,谢尔豪击败韩国围棋第一人申真谞,携手丁浩、许嘉阳晋级四强,他们将与韩国棋手朴廷桓争夺本届三星杯冠军。“作为中国国家围棋队官方合作伙伴,非常高兴中国国家围棋队三位棋手晋级到四强当中,特别是谢尔豪在关键战中淘汰了韩国头号棋手申真谞,这次参赛的几位中国棋手发挥的非常出色,三人杀入四强,一扫上届比赛的颓势,为国手们点赞,也期待他们能在后续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其实,对于小棋手们来说学习围棋和参加比赛能够锻炼出小朋友这种不服输的气势,这或许是围棋更大的价值所在。”

  亚运会围棋赛马尧与战鹰搭档解说

  亚运会解说最大感受精彩激动!

  作为杭州第19届亚运会围棋特邀解说嘉宾,马尧老师见证了中国国家围棋队的历史一刻,回忆起这次解说经历,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很精彩,很激动,很棒!”在杭州亚运会上,中国围棋队有着出色的表现,特别是在围棋女子团体赛中,中国女队在决赛中击败韩国女队,成功夺得冠军,实现了亚运会中国围棋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中国围棋队在围棋项目上也收获了1金2银的不俗成绩。能作为中国国家围棋队官方合作——火花思维特邀嘉宾身份见证这一时刻非常荣幸。

上一篇:《我是歌手》李健能撑多久 洪涛执着
下一篇:意甲女排科内9连胜领跑 布斯托2-3库内奥连折两阵
  • 吴建豪回应F4合体:我们在看对的时间

    吴建豪回应F4合体:我们在看对的时间

      7月29日,广东财经大学信息门户 吴建豪参加活动时谈起早前晒出与周渝民的合照,很多网友好奇询问F4什么时候合体?他表示:“我们都希望有更多时间去安排,看对的时间。”据悉,F4是由台湾的言承旭,朱孝天,周渝民和美籍华人吴建…
    07-30
  • 诺里斯退赛因雷诺引擎故障

    诺里斯退赛因雷诺引擎故障

      英国天空体育报道,MXGS-837 迈凯伦车手诺里斯因遭遇引擎故障而在比赛最后一圈退赛。退赛前他处在P5,如果能够完赛,这将是本赛季迈凯伦第二次拿到第五。  雷诺引擎本场比赛不仅没有速度,MXGS-837 也没有可靠性。里卡…
    09-02
  • 兹维列夫赛后:纳达尔小德缺席半决赛有些遗憾

    兹维列夫赛后:纳达尔小德缺席半决赛有些遗憾

      北京时间11月16日,ATP伦敦年终总决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兹维列夫两盘战胜梅德韦杰夫,闯进半决赛的同时也将纳达尔挤出了四强的行列。  赛后接受采访时,昆明蜗牛家兹维列夫也谈到了纳达尔和费德勒两位名将,他说:…
    11-16
  • 北京鸟巢大师赛报名摇号中签率5:1

    北京鸟巢大师赛报名摇号中签率5:1

    8月26日,据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消息,今年第四期普通小客车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约为2622:1,中签率再创新低。8月28日,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主办方公布骑手参与摇号名单,共209条有效预骑手信息,将报名参与第九届鸟…
    08-29
  • 体育总局召开向“人民楷模”王文教学习交流座谈会

    体育总局召开向“人民楷模”王文教学习交流座谈会

      10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向“人民楷模”王文教学习交流座谈会。在京总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人民楷模”王文教,总局相关机关司局、训练局、乒羽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负责人和运动员代表参加会议。“人民楷模”、国…
    10-11